close

話說,很久沒有像這兩個星期一樣,生活這麼忙碌囉

而且我感覺到,這種加班的感覺,跟以前加班的感覺不同

因為身體上很累,其實跟心理上的疲累是不同層次

因為身體上很累,睡個一兩天,疲憊的感覺就會消除掉

心理上的疲累,要好一段的休息時間才能夠完全的復原

所以,雖然是加班,但是是不同的生活經驗,坦白來說還蠻有趣的呢

從970823來說起吧,這一週的加班,因為公司要在世貿參展

於是,我就展開我人生的第一次,參加世貿的展覽

跟以前不一樣的感覺,因為從以前開始,到世貿都是去參觀展覽

(後來我就很少去了,因為人真的是很多XD)

果然,站在裡頭跟站在外面是不同的,在外面可以走馬看花

在裡頭的人,除了去洗手間還有吃飯的時間以外,幾乎都沒有休息的時間

而且,這次的展覽算是非常的成功,因為走過我們攤位的顧客,幾乎都會停下來看一下

我想應該是我們的產品比較吸引人吧,而且陳列起來真的還蠻有效果的

特別是我,一個內勤人員還要去支援展覽,其實公司的產品很多我只知道名字

要如何使用我還真不知道,也因為這一次的機會,我學到了很多新東西

除了卡尺的使用,還有分厘卡等,這真的是我最大的收穫啊XD(雖然還有很多東西不知道XD)

而且支援的兩個展覽日,除了有機會瞭解產品以外,更重要的是有機會第一線的面對顧客

這一點,說來還蠻奇特的,因為東西我不知道怎麼用,但是我還是可以跟客戶交流XD

讓我往臉上貼金一下好了,本來我們這個走道的展覽廠商,都是站在攤位裡頭

但是看到我站在走道上吸引客戶之後,大家後來也紛紛的站了出來

還有,不知道我是不是比較有吸引力(老實人就是這樣咩),詢問的人可真是叫做絡繹不絕啊

從學生、教授,一直到工程師,甚至是老闆,有很多很多顧客走過來就直接問我商品如何如何

靠著我還算有的一點口才跟反應機智,居然還能夠應付的過來

我想等下一次展覽的時候,我會更加的從容以對吧

當然啦,支援的兩天最辛苦的部分,不是在於要站八個小時

而是在於最後的撤出場的時候,就跟進場時候一樣辛苦

很多東西要裝、要搬、要整理,還有很多像是銑刀之類的還需要上防銹油

而且要在一個小時內整理完畢,因為星期日的收拾時間只有到六點而已

於是乎大概在四點半左右,我們就開始整理,當然後來還陸陸續續有些人來看

但是跟之前比起來差很多,所以就更加快腳步的收拾,大概在五點半左右,我們已經就可以撤出場

不過啦,跟其他大型機台的比起來,我們算是比較辛苦的

因為大型機台的參展廠商,直接蓋了布就走了,因為不可能一個小時拆完XD

回到辦公室後,把東西從貨車上拿下來整理了一下後,老闆特別還請了我們去吃個晚餐

(而且老闆不知道從哪裡聽來我會喝酒,拿了瓶小高粱出來要給我喝XD)

我想,雖然是加班,還真的是蠻有收穫的,起碼人生的經驗又增加很多

但是,其實最辛苦的日子還沒有來,展覽完的隔天真正的挑戰才開始

因為很多學生的自備工具要準備出貨了,所以我,內勤人員,除了本分工作外

還要幫忙理貨、搬貨,當然還有負責裝貨啦,這真的是辛苦的工作

原因是,倉庫那邊真的很不通風,而且我們的貨品其實還不輕

所以幾乎這一個星期,做的工作都差不多,而且我還要打出貨單喔,別忘記了我是內勤人員勒

另外加上,在星期四的時候,我們叫的一批銼刀到貨了,看到真的是傻眼了XD

三公噸左右的東西,光搬就花了我們一個半小時,下完貨之後的開箱到入庫

就佔據了我們整個下午的時間,特別加上銼刀是用木箱來裝

我們還要把箱子排好,釘子的地方要拿榔頭把他敲進去,整個弄好了也將近九點半了

消耗了很多體力,隔天接著繼續要把東西裝好

加上我們有個外務,要準備離職了,所以我變的要花更多的時間來幫忙XD

就這樣,一直到星期六,苦日子還沒有結束啊,不過還算開心的一點,要出的東西在今天

算是幾乎都處理完畢了,我們的老業務還跟我說,你賺到了喔,這幾天應該有瘦不少啊XD

我真的有感覺到,比爬山還要更累人啊,特別要一直不斷的站著、彎腰,全身都要用力

不過,今年的速度好像比往年都來的快,雖然有些學校沒有做到,但是我看起來今年跟去年的量

其實沒有差到哪裡去,可能最重要的原因是因為有我加入吧(再來貼金一次XD)

於是乎,這兩個星期,雖然沒有去爬山,卻同樣有生活的樂趣存在喔

唯一可憐的地方,是在於帳結不出來Orz,我一直到9/4都還沒有處理帳的時間

9/5那天我又弄到了九點左右,還沒有弄完,剩下來的部分還是9/8弄完的

不過,這是人生的經歷嘛,就笑笑的歡迎他吧,畢竟早點認識,總比晚點認識好XD

以上,就是為什麼八月份大拖稿的主因,因為手臂真的不大想抬起來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