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晚上,問了阿山哥說有沒有什麼好計畫,阿山哥說要不要來趟三鶯之旅

會途經陶瓷博物館,想到很久沒去逛逛了,當然就說好囉:P

星期六早上就直接往鶯歌出發囉,預計十點鶯歌火車站集合

到達鶯歌時間約莫九點五十,這時候阿山哥打電話來說,他才剛剛到達板橋而已

既然如此,我就到旁邊的早餐店去吃早餐兼等人囉,半小時後終於看到阿山哥的身影啦

我們就往陶瓷博物館移動過去,不消十分鐘已經走到了

最好的消息是雖然出門的時候有下雨,但是到達鶯歌的時候雨已經停了

而且下過雨的天空很乾淨呢:P

走進陶瓷博物館,工作人員就叫我去寄傘,為了保持良好公民的形象

我當然遵守指示啊,然後就開始今天的參觀行程囉

一樓的部分我已經看過很多次了,所以我就只有走走看看而已,沒有特別停留下來

這次一樓的特展呢,主題是佳洛水印象,ㄟ,假如不知道佳洛水在哪裡的

請先GOOGLE一下吧XD

身為台灣人,雖然不一定每個地方你都去過,但是有名的地方總要知道啊:P

有幾幅作品,我覺得相當有感覺,大概我對於海的印象跟作者差不多吧

但是因為不能照相,我就沒有偷照囉

看完一樓特展後,就順著樓往上看啦,最後三樓的特展呢,當然是好酒沉甕底

但是有個東西,其實還蠻吸引我的:P

DSC_6699 這是…酒甕的蓋子:P(上面的字是王福源老酒莊)

每次逛陶瓷博物館,我都有種浸淫在其中的感覺

我很喜歡看到不同種類的陶瓷作品,因為每一種東西都有它的特色存在

DSC_6700 這張經典的拿破崙之姿啊,是不是感覺拿破崙變高了:P

DSC_6702 這個相當有特色的瓶,整個是一體成形

DSC_6704 一對閒雲野鶴:P

DSC_6706 夏天的荷花啊

DSC_6707 炫彩奪目

DSC_6708 看到兩隻小獅子張開他的嘴,很可愛啊

DSC_6710 有個小孩子在旁邊偷偷看唷

DSC_6712 

 

 

這個作品我很喜歡,陶瓷與琉璃的結合,相當有藝術感

我還蠻想買一個這個杯子,送人自用兩相宜啊

 

 

DSC_6713

 

這個杯子的概念,是來自於原住民的連杯

象徵兩人同心,可以解決一切問題

這兩個杯子是巧妙的鉤在一起呢

 

DSC_6714

 

這個作品的名字叫做掌握,因為這個杯子是呈現一個三角形

剛好符合我們的手掌的形狀,等於是傳統的茶杯改良形狀

配合上面的兩個小人,我覺得除了叫做掌握之外

還可以弄個附註,叫做偷得浮生半日閒:P

 

 

DSC_6715

這個作品也很有特色

特色在於杯口,一男一女,所以形成一個好字

這也是這個作品─好杯的由來

(不是好一個杯具啊XD)

 

DSC_6716 結合竹編藝術與瓷器,別有一番風味

DSC_6719 瞇瞇眼的貓家族

DSC_6720 離開前的一張,飛天神兔啊:P

參觀完博物館後,我們到了紀念品中心去逛了一下

本來我們都還蠻有衝動要買東西的,但是心想待會還要去到三峽就作罷了

所以下次我們會排個專門來採買的行程好了:P

出了博物館,往三峽的車呢就在門口就可以搭乘了

等了不到十分鐘,車子就來了,我們就往三峽移動過去啦

下了車後,我們打算先找食物來吃,再來今天的參訪行程

但由於不知道要吃些什麼東西,所以找了三峽當地人來問一下

不過經過了killua大爺說他都在家裡吃之後,我們決定靠自己

走完老街後,我們最後選擇了腳庫飯來吃加了幾項小菜與最後的黑糖冰當甜點後

我們先往三峽歷史文物館,來了解三峽的歷史啊

DSC_6722 沒有美女,只好叫阿山哥站一下XD

三峽舊名三角湧,是三條江水的匯合點,所以才叫做三角湧啊

由於館內無法照相呢,所以就請大家自己去參觀啦XD

一樓的部分是展示各式的藍染布,也就是客家人的藍染布

二樓就是三峽的歷史介紹囉,有個地方是介紹三峽老街的部分喔

三峽老街有個特色就是,好像高樓房沒有這麼多呢

以前最高的,還是那家油行,而且老街的巴洛克式的建築也不這麼明顯

所以果然各條老街雖然相似,但還是有不同之處

而且走在老街上,有個很明顯的狀況就是,這邊的觀光客很少外國人呢

日本人幾乎都沒有看到的情況下,大概就知道這條老街應該是以國內觀光為主吧

接下來呢,我們就走向祖師廟,要來參觀這個雕刻博物館

三峽的祖師廟呢,真的是充滿了不同的雕刻所建築而成的

DSC_6723 祖師廟大門

DSC_6724 雕梁畫棟,石刻與木雕相輝映

DSC_6726

 

這應該是我看過最有特色的藻井,與常見的藻井型態不同

一般多為八角形,而這個呈逆時鐘旋轉狀的藻井

真的是令我印象深刻

 

 

 

DSC_6728 

 

另外一點特別的地方,整個主殿只有四根柱支撐

也與常見的廟宇建築方式也不同

當然最重要是整個金碧輝煌的雕刻

也是相當少見的喔

 

DSC_6731 DSC_6730 一對公母獅子;)

DSC_6732 另外值得一看的是屋頂的雕刻

離開祖師廟後,我們又走回去吃了豆花,因為我覺得意猶未盡啊XD

吃完之後才真的有飽足的感覺,不過我感覺阿山哥好像快要脹死了:P

DSC_6733 老街警察局

到這裡,今天的旅程算是結束了,回家呢,阿山哥搭公車轉捷運

我還是搭上275準備一路繞回家,只是我搭上了正線後發現,副線在旁邊XD

假如搭副線的話,可以省上一個小時的時間啊,不過我沒有在趕時間,所以就這樣囉

DSC_6734 回家的時候發現還不賴的景色就照了下來

愉快的,就結束了今天的旅程啦,果然還是要出去玩呢(而且我在台北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