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訂婚宴後,周末還是要來場出遊囉

據說觀音與新屋的蓮花季,有免費的接駁車,所以在我大致上看好交通方式之後

星期日早上一大早,我們就從我家旁的台北大學站,搭乘台北客運/桃園客運聯營

往中壢方向的國道客運,因為我們搭乘七點的班次,所以剛好搭上台北客運的新車

一路上很順利的,不到一個小時就已經到達中壢,下了客運之後

要往中壢客運總站走過去,因為還要轉車到觀音

說到車站附近,經過幾次的經驗之後已經有摸熟的感覺了

從中壢公車總站要往左轉,才會到達客運總站

不過這裡頭,就有一個小小的陷阱,因為接駁車的發車地點是在新坡農會

而不是在觀音農會,還好熱心的工作人員告訴我們要搭到新坡下車

但其實從新坡農會到會場,只有五百公尺左右的距離,搭乘接駁車其實跟走的時間差不多

只是因為今天是最後一天的免費接駁車,所以我們還是選擇搭乘接駁車

到達會場後,就要開始今天的賞荷行程囉

DSC_6490 白色荷花帶著粉色邊

DSC_6491 閒晃的途中,碰巧看到航道上的飛機

DSC_6492 DSC_6493 DSC_6494

DSC_6496 DSC_6497 DSC_6498

除了蘭花之外,荷花確實是我領外喜歡的一種花朵

蘭花的美,帶著淡淡的香味,讓人久賞而不膩,因為它的型態千姿百態

而荷花呢,出淤泥而不染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出淤泥而不染跟奈米有關XD)

我喜歡的原因,因為它矗立於水面上,而又有團團荷葉圍繞著

迎著風搖曳著,在炎炎夏日中就像是一帖消暑良方呢

說完荷花,繼續回到我們今天的行程上,因為大姊有說到一個莫內的花園

這個地方據說是以莫內的荷花池當作造景的背景,所以頗負盛名

從會場往莫內的花園大概有3.6K左右,所以我就說用走的吧

不過今天剛好是大署後一天,天氣果然是有熱,而且觀音這邊不知是何緣故

沒有什麼可以遮陰的大樹,所以大家越走越熱的情況下

好不容易看到一個大樹,我跟大姊說叫台計程車,他們搭車過去好了

雖然已經將近一半路程了,但我想接著走下去大概大家都要陣亡了XD

可是這麼偏僻的地方,哪裡叫計程車呢,我第一時間就想到55688啦

打通了電話等了半天,聽到附近有台計程車大約九分鐘後會到達

聽到有車會過來後,我就繼續往下走,畢竟這種K數一個星期一定要走一次的

約莫九分鐘後,我終於走到了大馬路上,接近最後三百公尺的時候

我看到了一台55688從我身後開過去,我想應該是大家的車開過來了吧

但是有點奇怪的是,我走到莫內的花園的門口時,怎麼看到55688的車正停在對面呢

我一時之間也沒想這麼多,就右轉往目的地前進,當我到達莫內的花園時

我打了個電話問問大家的位置,結果說還在原地,我就傻眼了,因為我都走到了

於是我只能坐下來等大家囉,等了半個小時,終於看到大家搭著計程車過來

而且我心裡的疑問是,跟我剛剛看到的計程車明明是同一台啊XD

搞了半天,原來是剛剛的司機迷路找不到啦,因為這裡沒有路名

都是什麼村幾鄰幾號的,所以GPS不大好找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到達莫內的花園,才知道已經客滿了

不過因為有個保留桌,所以很幸運地讓我們等到了

大家各點了杯飲料後,都坐下來,休息一下啦

DSC_6506 DSC_6501

但是有一點令人失望的地方是,往日本橋方向沒有什麼蓮花,感覺就不像畫了

本來說要在這裡用餐,不過賣的都是蔬食,所以我們後來離開了

到一個阿昌伯的餐廳去吃客家菜,移動的過程有興趣的人再問我吧:P

我們五個人,吃九菜一湯總共只花一千一,還真是便宜啊

而且後來因為聯絡我們住附近的阿姨,找了兩個表哥要來接我們

順便也用了點午餐,菜量還是十分足夠啊

用完午餐後,我們就往阿姨家前進囉,不過之前,我們又去參觀了新竹玻璃博物館

特別的地方是在於一樓的特展,是父女聯展,好眼力的我看出來就是那位女兒啊

話說他們的作品,相當的有活力啊,最讓我想收藏的應該是琉璃棋盤與象棋吧

在博物館裡頭,我發現一個特色,老人家很多,而且都坐在旁邊吹冷氣XD

參觀完博物館後,我們就回到了阿姨家,有段時間沒有看到了

所以大家話家常外,又在阿姨家用了晚餐,最後搭高鐵回到台北

今天的行程雖然短暫,但是還挺豐富的啊: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