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由於氣候比較異常,本來想要約大家到苗栗看桐花的行程

完全被打亂掉了,在找不到時間的情況之下

我決定先去玩耍再說,至於桐花就等到有機會的時候再看吧

一直到出門前,我還在猶豫要到哪裡去才好

本來要搭乘客運直接到埔里的,但是一大早人就已經有一大堆了

我思索了一會,本想說改去金山的,畢竟我也很久沒去了

但又想到魚路現在的狀況,我決定還是去南投吧,只是交通工具改變了

我決定搭乘高鐵到台中再轉南投客運,至於要到哪呢,到時候再說吧:P

從國光西站出來後,我還真的看到有登山團要走魚路咧

只可惜我今天不是穿登山鞋,不然我還蠻想加入他們的行列

本來搭高鐵想要坐自由席,可是算了與對號列車的差距後,我就放棄了

只是我有個疑問是,我在自動售票機買的票,位置怎麼都這麼前面啊

這次要到了第三排,光走就花了我兩三分鐘,而且買票的時候忘記看班次

結果沒搭上直達車,算起來又多花了二十分鐘,還好我沒有趕時間啊

一大早搭高鐵的人好像不大多,因為整個車廂只有十幾個人而已

很不湊巧的是,隔壁做了媽媽帶小孩,我馬上拿出了耳機,只為圖個寧靜啊

時間一晃,高鐵已經到達台中站了,出了站跟著指示牌就往公車站走下去了

這邊有往台中&南投等地的路線,今天我就沒有搭乘台灣好行了

沒有要去日月潭或是溪頭咩,所以買了往埔里的票之後就準備要搭車了

運氣很好的是買完票後,車就來了,而且剛好我是最後一個位子XD

從烏日站出發往埔里方向呢,會經由國六,總共的時間大概40分鐘左右

所以我大概十點就已經快要到達埔里了,而且我選擇在酒廠就下車

沒有搭乘到總站(後來我發現其實相差不到兩百公尺)

下車後其實肚子有點餓,但是我先去了小7蓋章後,再回到酒廠裏頭去逛逛

跟宜蘭酒廠不一樣的是,這邊有個大園子,還有兩個大家都要照相的目標

DSC_4908 DSC_4909

後面還有酒神廟(酒神是杜康,不知道你曉不曉得呢,我有聽相聲所以我知道)

DSC_4905 DSC_4907

然而吸引我的不是酒或是酒神,而是當年九二一的紀念碑

DSC_4912 DSC_4911

當年的傷痛或許已經退去,大家也重新站了起來,但是當年的教訓還是不得不記住

出了酒廠後,我就看著GPS,尋找其他的景點參觀,就在尋找中看到了媽祖廟

DSC_4917 DSC_4919

DSC_4923 酬神用的戲台

特別的是,媽祖廟旁邊呢,有間昭平宮旁邊還有孔廟唷

DSC_4924 DSC_4925

DSC_4928 這個草書的好妙啊:P

DSC_4936DSC_4935 

為什麼每次都要照藻井呢,因為這是中國建築的一大特色唷

而且越老的建築,做工也就越精細

DSC_4933 DSC_4934

接著我就往旁邊的昭平宮走過去,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時間太早,都沒什麼人

DSC_4937

左右看了一會之後,我就離開往下個景點前進

然而實在不知道要去哪的情況下,GPS上我就搜尋了一個景點

DSC_4941 我沒有進去,因為怕有狗跑出來XD

DSC_4942 城隍廟

因為都沒有什麼深入的行程,突然今天太空虛了

但是突然間我想起來的路上有看到桐花,而且跟店員聊天的過程中

大概知道要往牛耳渡假村那邊去才看的到

所以我買好水,步行前往今天最後的目的地,牛耳渡假村

從市中心到牛耳,大概有2.5K左右,一路上應該不會有什麼人會跟你一起走路XD

今天走的速度有比我預期的快,因為我大概三十分鐘就走到了:P

而且在入口的下方,還有檳榔西施可以看XD

買好票之後,就往渡假村裡頭進去參觀啦

DSC_4947 這應該是牛耳的老老闆

DSC_4950 蜜蜂採蜜

DSC_4953 五月雪

DSC_4954 我照人家排好的:P

DSC_4955 DSC_4956

DSC_4963 DSC_4965

大概在牛耳停留了一個小時,稍微休息一下,也看了這邊的畫展後

我又走回埔里市中心,原本想要搭回到台中的車

後來想說搭乘國光就直接回台北,於是要多走了!K到達國光客運站

結果我忘記要搭經國六的車次,所以從埔里一路繞啊繞的

還好車上剛好在播電影,我就看了一下

內容是講述八田與一的故事,所以我從頭到尾完了之後

車子還沒離開南投XD,等我睡醒後,也才到了新竹

我想中間應該塞不久車吧,回到台北大概已經下午四點了

說起來今天的漂流之旅,應該說是步行之旅吧,還走了挺多的路呢

這樣我對於下個星期的旅程,有了更多的期待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