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臨時間,阿山哥跟我約好要去後慈湖還有大溪老街

主要是因為阿山哥要去場勘,他的攝影社已經很久沒有活動了

但因為他是社長的緣故,總是要找點地方來讓社員活動活動

所以我們就約好,往後慈湖出發囉

今天選擇的交通工具是火車,很幸運地往中壢方向的火車還有位子

所以搭上火車後,就直奔中壢火車站囉

記得出了中壢火車站,往左手邊方向走去,就可以看到中壢客運站

我們要搭乘的就是慈湖線囉,記得要買一日券,不然用台灣通卡會很貴喔

另外就是我們沒有預約,所以是排候補的席次,本來是要排1245

但是因為九點那場還可以候補,所以我們就補上了:P

說起後慈湖,我這應該是第三次來了吧

每次來的義工導遊講解的內容都會有所不同,每個都會有不同故事

不過我就跟阿山哥說,有些故事內容好像沒有說到

結果我又變成導遊了XD,把我每次吸收到的東西又講給阿山哥聽啦

DSC_4649 只有看到梁山伯

DSC_4650 傳說中的無尾熊吹笛子

DSC_4653 看不到眼睛的後慈湖之眼

DSC_4654 每次都要拍一下的山寨板竹筏

DSC_4657 DSC_4658

很自然的地方,昆蟲都很大隻

依照往例,導遊還是會趕在衛兵交接前帶大家到慈湖,今天也是一樣

不過今天比較厲害是佔了個還不錯的位子,除了左手邊看不到以外

今天的儀隊似乎動作上又有點不一樣,果然是陸海空三軍都有不同

看完衛兵交接後,我們準備離開慈湖,繼續往石門水庫前進

DSC_4668 DSC_4669 又是黑天鵝

DSC_4673 Q版的  蔣公與   經國先生

到了石門水庫後,我們第一件事是去找東西吃

礙於阿山哥沒那麼想吃活魚,而且只有兩個人的情況下

我們就找了家竹筒飯喝了豬血湯湊合一下,還好剛剛在慈湖有吃梅花冰

不然肚子應該還是會餓的,吃完點心後,先往遊客中心過去,準備要來蓋一下微笑章

只是因為這邊的微笑章是舊的,所以比較小,但好消息是這邊可以蓋到兩個章:P

蓋完章後,我們就往石門大橋方向移動(其實是也不知道要去哪裡)

DSC_4679 石門大橋

DSC_4681 發電機組,可是好像沒有水咧

沒到石門水庫都不知道,整個水庫已經呈現一種乾涸的狀態了

DSC_4683 水量已經在標記尺最下端,而且都是淤泥

DSC_4684 白鷺鷥停在水庫露出的沙洲上抓魚

在這邊,一定要跟大家說一下節約用水啊

我依稀還記得多年前那次限水的痛苦經驗,而且還是冬天限水,每天都洗冷水澡orz

石門水庫繞了一圈後,我們準備搭車回到大溪老街去,今天就不上石管局了

大溪老街果然還是有很多人啊,而且我們就在逛街的時候

被一個大學生攔了下來,請我們幫他做問卷,不過阿山哥沒有什麼意願

難得我今天心情比較好,就幫他寫了問卷囉(他們是清雲科技大學的學生,應該是觀光系)

問卷內容呢,主要是針對大溪老街,分為對大溪老街的印象,怎麼玩與大溪老街的組合

而且問卷最後的那部分還需要走回來後再填寫,那我就拿了份地圖,來繞一下大溪老街囉

說實在的,我覺得這份地圖不知道是不是日本人畫的XD

不看地圖都不會迷路,看了地圖越看越奇怪

搞到最後,我們已經被迷惑住了,因為找不到第三條老街XD

DSC_4690 新南老街,不在大溪老街之中XD

DSC_4686 長老教會

DSC_4687 DSC_4688

結果繞了一大圈後,本來想說要找那位同學告訴我到底老街怎麼走

就再回去的路上,那個同學突然叫住我說,往當初做問卷的地方有精美小禮物可以拿

不過我跟阿山哥呢,先去吃了豆花才走回來

跟我想的一樣,因為一個人都沒有看到XD,結論就是同學晃點我了,我想我的問卷他們會自己填完吧

所以下次呢,看到要寫問卷的時候,我會考慮一下是不是要幫忙了Orz

就這樣,我帶著被傷害的心XD,搭車回到中壢火車站

本想搭火車回台北,不過沒有位子了,最後我們就搭國光回台北囉

搭車前我還買了潤餅跟還有豪大大雞排(還蠻妙的,我到中壢買豪大大)

在這邊要特別說一下,這邊40元的潤餅,比台北的大一倍,這麼大的潤餅除了家裡之外

我還沒在外面吃過呢,實在令我驚喜啊

就這樣,本來被傷害的內心又遇合起來,帶著滿意的胃搭車回到台北

下次再來慈湖線的話,我應該會考慮去三坑老街,騎騎腳踏車也是不賴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