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說到博物館,我總是想到一直沒有成行的十三行之旅

大概從去年年底開始,就一直想要去參觀一下十三行博物館

只是每一次,都有一些外在因素的影響,以致於一直無法成行

不過這一次呢,我終於決定,要去十三行走一走了(最主要是因為最近沒想到哪裡可以去XD)

一直到最後一刻,阿山哥因為他的腳踏車沒氣,沒法跟美女去騎腳踏車

所以他屈就的,跟我一起去十三行博物館參觀去了

要到十三行,搭捷運我想是個很方便的方式,從關渡站下車,到前面的路口搭乘公車

不用轉車就可以到達十三行博物館囉

十三行博物館,又是一種後現代設計方式的主體(而且還得過設計獎呢)

不過一下車,最吸引我的,倒是旁邊的路樹,因為他開的花,看起來好像桐花啊XD

DSC_0071 很像桐花,但好像不是桐花咧

DSC_0074 有稜有角的建築物,水泥的外觀有種滄桑感

走到門口,看到鏽蝕處理的博物館標示,果然是很有感覺啊

DSC_0078 因為十三行,是鐵器文化,所以來個鏽蝕的感覺吧

就在一旁照相的時候,天空中突然落下幾滴雨水來

所以我們決定先進去躲雨,等出來再看看天氣狀況囉

十三行博物館呢,主要就是介紹八里這邊的十三行文化,對於展覽管理頭的內容呢

我個人有種感覺,好像有點不是那麼的充實,或許是因為展覽館設計的方式

動線雖然還算是明確,只是文物的量好像少了一點,比較起陶瓷博物館來說

我更喜歡陶瓷博物館的感覺,但或許是文化的累積吧,這裡卻又有另外一番風味

DSC_0083 最近剛好有達悟特展,這是達悟族的獨木舟

DSC_0081 想穿丁字褲嗎,這裡教你怎麼穿

很可惜的,在館內我其實沒有拍些什麼東西,不過我倒是有蓋了紀念章啦:P

DSC_0087 少了一張從下往上拍,很可惜

不過,我特別要介紹一點,在博物館的四樓呢,有個空中走廊,走廊中間是透明玻璃喔

走在懸空的高度,還蠻刺激的啊,不過要小心春光外洩XD

而且我又忍不住要跟工作人員聊一下天了XD,阿山哥說我又去搭訕人家XD

出了十三行博物館後,我們就往八里渡船頭方向前進,打算搭乘渡輪回到淡水

DSC_0095 有沒有感覺樓梯很長呢:P

DSC_0096 DSC_0097 獅子王狗XD

從十三行走到渡船頭,大概也要個兩三K吧,走起來還算順暢,除了半路有下點小雨之外

回到淡水後,我們第一個吃的東西,是巨巫霸冰淇淋XD

吃完之後,我們才開始尋找今天的午餐,看著每家店人都多到滿出來

最後我們找了一家比較沒人的店,點了魚丸湯還有阿給,我多點了粽子

不過吃完之後好像還沒有很飽,不過咧,我看到個蠻吸引我的東西

新疆烤羊肉串,而且女店員長的超可愛的咧(今天沒有凹人家照相,因為我肚子餓了XD)

來來回回,我吃了三串羊肉一個羊肉包吧,可以這麼說,他們的羊肉還不錯

沒有很騷的味道,孜然可能很多人沒有嘗試過,但是他們加的量還算一般人可以接受的喔

下次到淡水,除了胡椒餅之外也可以吃吃看這家店啦:P

我們大概就在淡水多晃了將近兩個小時吧,除了吃還是吃,最後經過新建成,買了點餅回家

也算是為今天的半日行程,劃下個休止符

今天最大的收穫呢,該怎麼說,其實不是去十三行博物館XD

是來了趟懷舊旅程,因為八里的渡船,上次搭應該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情了吧

在淡水讀書的日子,其實我沒有在淡水認真的玩過,現在畢業了,有空回去走走跳跳

感覺還蠻不賴的,有機會大家應該回淡水多玩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