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著前幾次的出遊計畫,本週呢又要來點新鮮的活動囉

這次的路線繼上次的北台灣鐵路行程後,又有一新的路線行程就是這次的平溪支線行

除了開車、騎車之外,搭乘火車出遊其實是個很不錯的方式,雖然很久沒有搭火車了

但是自從上次玩了一次之後,最近越來越有感覺囉

搭火車玩呢,應該就是享受一種悠閒的感覺,跟搭客運的感受就不一樣囉

今天依舊從台北車站出發,搭乘區間車往瑞芳前進,在瑞芳的月台上不用出站

在月台上的售票口就可以買到往平溪支線的一日券,可以不限次數的上下車

往平溪支線的時刻表呢,幾乎是去玩的人都會人手一張,我們比較不一樣

因為我已經下載到電腦上了XD,不過比較方便的方式呢,還是直接在火車站看時刻表比較方便

最主要呢,我們出遊是沒有特別時間上的限制,所以形成相當自由

但是有一點蠻奇怪的,本來在第二月台的平溪支線列車,就在進站前臨時改到第一月台去

搞的我們還要跑到對面月台去搭車XD,還好時間沒有錯過啊Orz

搭上平溪支線後,第一站先往菁桐出發,我們準備從菁桐往回玩,最主要考量的原因呢

就是要避開尖峰時段的人潮,出了菁桐站,第一個感受就是今天的天氣真是太好了,好熱啊XD

可是第一眼看到的,除了菁桐的站牌外,就是漂亮的櫻花囉

DSC_0004 DSC_0005

不過在進行今日活動之前,要先做一件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吃早餐XD

然而應該是時間太過早了,沒有什麼店面是開的,開的店面也不是賣食物的

DSC_0010 小黑已經被熱到不想理我們了XD

還好最後呢,我們找到一家店面,所以我們一大早呢,就是了麵線羹還有臭豆腐

(沒辦法,一大早沒什麼選擇只能這麼勁爆XD)

吃完了早餐呢,阿山哥就開始規劃起今日活動路線啦,先經過鐵道,往山上前進吧

但是上山之前呢,我們先在這邊的市集先流連一番,看看有沒有什麼新奇的東西呢

但是沒多久,我們就走出市集了,原來路口這邊有很多吃的店面啊XD

看到象徵平溪開墾歷史的雕像,這是一個代表著辛苦的過往啊

 DSC_0013 DSC_0014

繞回到鐵道,往前走不遠就看到了向山上走的步道

拾階而上,其實有種難以言語的感覺,雖然櫻花很漂亮,但是看著沒落的遺址,還是有點滄桑

說到漂亮的櫻花呢,這邊來的人就少的多囉,大概是因為要爬樓梯吧,所以比較不用趕時間

DSC_0018DSC_0019

走到最上面呢,會看到當年的石底大斜坑,現在是封閉的狀況,不過旁邊有個當年坑道模擬

雖然我不是很瞭解沒有解說的狀況下,誰會看的懂XD

在最前面呢,還有一個這邊的比例模型圖,依稀可以看的出來當年的開採規模

DSC_0026

在上面逗留了十幾分鐘後,準備要往下個地點前進囉

DSC_0030 DSC_0031

說起櫻花呢,比起滿樹盛開的櫻花,我更喜歡盛開前的景象:P

DSC_0032 (自己還蠻有感覺的一張照片XD)

下一站呢,我就不用言語來介紹,來張圖片就知道囉

DSC_0034

沒錯,就是平溪啦,不過這邊的天燈是車站的電燈,做成天燈的形象而已(上面還有插頭捏)

不過對於沒有打算放天燈的我們來說,好像沒有特別的吸引力啊:P

倒是比較吸引我的,是有名的平溪郵局的郵筒啦

DSC_0040 很久不見的老郵筒呢

在不知道有什麼特別的景點之下,我們朝著人群最少的路線前進,沒錯我們又往山上走去了XD

DSC_0043 路上隨手拍

防空洞我就沒有拍攝了,因為其實應該要用土坑來形容才是

倒是平安鐘呢,我有特別的拍一張,雖然有耀光Orz

DSC_0044

走到這邊,就已經是最高點了,但是由於不確定另外一條不像是步道的步道通往哪裡呢

所以我們只好踏回原路,避免在山上迷路啊XD

往車站回去的時候呢,還碰到一個熱心的民眾,跟我們說一些景點,只不過我們都走過了:P

DSC_0046 路上隨手拍

DSC_0047 DSC_0048

DSC_0049 (跟魚骨頭奮鬥的貓XD)

就在平溪站等車,準備往下站前進的時候呢,突然看到阿山哥在專心的拍照

DSC_0050 認真的男人啊

順著方向看過去,原來是….

DSC_0056 正在用腳架的美女XD

沒有啦,其實是…

DSC_0053蟲,已經在拍蟲就知道多無聊了XD

下一站呢,我們直接到了十分車站下車,雖然知道十分瀑布沒有辦法進去

但是我們仍然還是下車,在這邊走走逛逛,一下車就看到一隻想要叫的紅貴賓:P

DSC_0058 他可能蠻想要跟阿山哥聊天吧:P

除了照櫻花以外,我也照了一下這邊有名的地理特徵呢

DSC_0059 DSC_0061

DSC_0063 沒錯,就是壺穴啦

至於壺穴形成的原因呢,我建議可以直接google一下,社會類組的呢可以翻一下地理課本找答案

看了一下時間,好像還太早,所以我們依舊還是往十分瀑布的方向前進,不然也不知道該去哪裡

往十分瀑布之前,會先經過幾個景點,就讓我依序介紹一下吧

第一個看到會經過的呢,就是四廣潭橋啦,這邊是往十分瀑布一定要經過的吊橋囉

DSC_0064 DSC_0067

過了之後呢,就會看到眼鏡洞瀑布囉,不過大概是我想像力不好,一直感覺不出來眼鏡在哪:P

DSC_0070 不過這邊感覺很涼爽,我想是在水邊的關係吧

走上去呢,經過觀瀑吊橋約莫五分鐘不到就會看到封閉起來的十分瀑布囉

期待開放的那天,我會再回來走走的,只是今天的行程到這邊也就差不多算是結束了

不過就在上車前呢,我臨時提議,去基隆吧XD

所以搭上車,我們就往基隆前進啦,往轉車的途中呢,剛好看到一個阿嬷抱著一個可愛的孫子

DSC_0079 他跳舞那段沒拍到XD

拍完不久,晃著晃著,迷迷糊糊的又睡著了,到了七堵轉了車,就到達基隆囉

下了火車就直接往廟口前進,這次阿山哥說不要吃一樣的東西

所以我們就吃了三明治、鼎邊趖,另外我因為上次來這邊,跟人家店員小聊天的關係XD

所以我還多吃了烤花枝啦,說實在是蠻好吃的,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烤魷魚啦

吃完後,當然還是到了李鵠買了餅回家囉,還有多買一點要請同事吃

只能說,今天還是蠻充實的啦,除了沒有美女作陪之外:P

所以呢,繼續規劃下次出遊的行程吧,最近爬山少了,出去玩的變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