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稀還記得,以前的連續劇大概都只有二、三十集的長度,大概因為以前的戲劇界比較蓬勃

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連續劇一部比一部來的長,有時候一部戲演到後來

跟原先的劇情已經變的沒什麼關係,但是大家還是觀看的樂此不疲

當然,偶爾還是會有一些值得欣賞的戲劇,就像是本齣劇--十里桂花香

這是一部在敘述台灣非常有名的店--鼎泰豐的故事

先說說我對鼎泰豐的印象,記得小的時候,父母親有帶我去過這家店後

我才知道一個不同於平常的食物,是怎麼樣的一個雛形

隨著年歲的增長,我還記得大學的時候我帶過一批同學跟學弟妹們來到這邊享用大餐

走過這麼多個年頭,他們的味道卻始終維持不變,唯一改變的地方,是越來越進步的服務

看過很多經營成功的店,大家都有著他不同的經營模式

鼎泰豐給人家的就是一種體貼,以及乾淨的感覺,而且永遠都是大排長龍的等待隊伍

而這部戲,也就是講述他們這段歷練的過程

鼎泰豐的創辦人,楊秉彝先生與賴盆妹女士,最早的開始,是從賣油起家的

一直到後來桶裝油的誕生,這個危機卻變成造就台灣聞名店鋪的一個轉機

這部戲最大的一個賣點,是在於告訴大家事情不是只有做表面而已,而且還要對的起良心

最吸引我的一句話就是,玉蘭有風香三里,桂花無風十里香

細細的品味,這中間是有著很深層的意義,或許也是因為他們堅守著這個信念

而讓我們能夠一直享用到一個可以說是傳奇的美食,而且是在平凡中的不平凡

相較其他的電視劇,過於矯情的表現方式,看起來淡淡卻刻畫細微的手法更能夠引起共鳴

唯一可惜的地方是這部電視劇還沒有發行DVD呢,這是難得我想要購買DVD的電視劇

希望在短時間內,會有這個好消息的發生,然後讓我能夠再次的品味這部戲劇

當然,我也會找個時間再去鼎泰豐,重溫一下這個美妙的滋味

註:電視劇中,楊老闆跟老闆娘都會在店門口招呼客人,我去過這麼多次都沒看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