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多人的思維中,移民到美國或許是個全新的開始,就跟電影中,許多移民者一般

但是生活,並不會因為你到了一個新的地方,就會有所不同,因為你還是要想辦法活下去

或許是我是個穩定的人,所以我一直不覺得移民是我會想要過的一種生活

就像俗語說的好,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

當然,人都有追求更好生活的權利,所以對於大家而言,美國就代表一個新的機會

所以,每年都有許許多多的人要離開自己的國家,歸化成美國的公民

我想說,台灣是個好地方,除了偶爾有些政客挑弄族群意識之外,我們還算不錯的生活環境

看完電影後,我更加思索著,我們生活在一個美好的地方,但是在這裡

應該也是有著像電影中的人物般,為了生活到這裡來的人們

無論如何,每個人都是值得尊重的,因為大家都是為自己的生活在努力著

不過,整部電影看完後,只有給我一個感覺,在美國的生活不會比較容易

特別是中間有一段可以說是宗教的問題吧,因為911後的關係,穆斯林在美國總是會跟恐怖劃上等號

這一點,我就覺得台灣是個好地方,在台灣,只要不是為非作歹,或是叫你做壞事

除此之外,沒有一個宗教會被投以異樣的眼光,光是這一點,我真的覺得我們還比較理性XD

當然電影不會完整的演繹出人生百態,但是這面寫實的鏡子可以告訴我們

這個社會上,除了本來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人以外,還有很多也想要在這塊土地上生活的人

不分彼此的,我們都是為了生活而努力,肯定我們自己,也要肯定別人的努力

這部電影可以說是比較嚴肅的,但是這部電影背後的意義,還蠻值得深刻的思考

所以,假如有要到異地發展的人,或許可以看看這部電影,光鮮亮麗的背後,總是有黑暗的一面

不只要看好,也要看壞,這樣才能夠了解到,將來你要生活的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