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時間,大部分我都花在七星山上,或許是前一段時間都在走下坡的路段

覺得體能的增進上比較沒有幫助的緣故下,這三週以來,幾乎我都在這邊訓練我自己

今天,當然也不例外,但是這週比較有挑戰性的原因,在於今天台北市的氣溫只有十二度

換句話說,1000公尺多的七星山頂,大概只有六度左右的氣溫

溫度對於爬山者來說,是個很大的影響因素,天氣熱會讓你身體水分流失加快

而天氣冷,保護身體不要失溫,這是最需要克服的一個難題

因為爬山的時候,身體一定會發熱,但又因為氣溫的關係,要穿上外套

除非你穿上GORE-TEX材質類的外套,不然穿脫之間,很容易就會讓你感冒

所以記得,冬天爬山的時候,穿上外套,還要多帶一套衣服,可以讓你更換用

對於我來說,這個挑戰或許沒有這麼強烈,因為今天一出門,我就是大家注目的焦點

因為我仍然維持著一貫的穿著打扮,墨鏡、頭巾、無袖背心與短褲XD

其實並不是我耍帥,我是還有帶著一件外套在背包裡頭,別誤會了

我只是有個想法,要訓練自己,能夠習慣不同的生活環境XD(該要往極地發展了XD)

在我剛到小油坑的時候,剛好有一群女學生走過來,只聽到驚呼聲連連

應該是被我的奇裝異服給嚇到了吧,本來有人還說要找我拍照,是我不好意思

上好護膝之後,就加快腳步進入步道去了

天氣冷,果然大家出來的意願明顯的降低了,今天幾乎沒有什麼人

一直走到七星山頂,才看到有七八個人在上面,但是跟往常比起來,人少的可憐啊

當然啦,上到山頂的時候,吸引人的目光是免不了的

幾乎看到我的人,都說不會冷嗎,還有一些人說,看到我,就不冷了,這種感覺還不錯:P

忘記說,有一段很特別在要上山頂前面有一段,我看到一對夫妻在旁邊不知道看些什麼東西

所以我走近一看,原來在草叢間有個空間,然後好像,我看到了陽明山上的藍腹鷳

不過我回來看了資料,似乎我看到的是雌鳥,看什麼時候有機會可以看到雄鳥吧

上到山頂,我大概待了十分鐘左右,因為今天的天氣真的不是很好

雲層比較多的關係,所以氣溫感覺起來比出太陽的時候低,但其實也才六度而已

我期待有天我可以在七星山上,等到下雪XD(不過大概有的等了吧,哈)

喝了水,休息完成,繼續往冷水坑前進

就在要下主峰的時候,我突然聽到後面有群日本人的聲音,似乎他們正在研究如何下山

不過有鑑於,我去日本的經驗XD,所以我決定,這次陽明山導遊不出動了

我就自顧自的往東峰前進,不過似乎後面有跟著幾個日本人,大概他們有分開行動吧

上到東峰,雲層果然飄過來了,趁著飄過來的時候,我把這種感覺用相機給照了下來

這時候,就聽到有位日本女性,用著日本腔的中文,請我幫忙他們拍照

當然,只要有人請我幫忙,我一定幫的囉,而且他們用的是Panasonic的相機,有熟悉感不錯捏

當然照完之後,就準備要下山囉,因為我在旁邊照相的關係,所以他們就走在我的前面

在下階梯的時候,看的出來他們應該很少爬山,所以對於下山走的比較不穩

不過這個時候,我認為今天最經典的一句話出現了

剛剛那位日本女性問我說,你不冷嗎XD,我說不會耶(其實我想問他說你會冷嗎XD)

不過他們大概感覺到我走路的速度比較快,所以讓路給我之後,大概五分鐘後我就沒看到

我就已經離他們有兩百公尺的路程,我還是維持著我的速度,繼續往前

到了我上次說的涼亭那邊,剛好看到老師帶著一群小學生也來出外踏青

這群小朋友看到我,全部都尖叫了起來,有個小朋友說,好厲害,你不冷嗎

我說習慣了,所以不會,不過他們老師說什麼,我倒是忘記了:P

對了對了,到冷水坑的時候,碰到一群自行車的騎士們看到我,馬上拍起手來歡呼

因為他們有個同伴也是穿短褲,他們還虧他說,有人比你還猛呢

然後我也應他們要求幫他們拍張照(N95,我又更熟悉了:))

唯一就是因為有點背光的關係,照起來的效果可能不大好,但是他們說只是記錄一下而已,沒關係

所以我就沒有再照一張了,然後接著我就坐小15下山囉

一直到捷運站,還是會被大家行注目禮注視著,好像出名了一樣XD

附帶說明,今天我有個新設備登場了,就是Nokia 5800 Xpress Music來囉

雖然今天才是首賣,但是我們預購的在昨天就拿到手機了,今天興奮的,就開始拿起來把玩之後

第一個用的功能,就是用GPS把冷水坑的位置給記錄了下來

我想以後,我會把我走過的景點,都用GPS把他的經緯度都記下來,來做個回憶吧

那陪伴我一年半的N95,今天送修完成後,就要交到我家人的手上繼續服役

結論就是,冷天還是要活動,但是所有的裝備都要準備好才行

說到這,我開始期待明天了,明天是個大日子啊…原因呢,等明天再告訴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