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了這麼多的日子,我終於又走回到小油坑的懷抱

回想,上次走到一半沒有走完的經歷,這次心裡有更充分的準備,要用更強的意志力來克服

看看這一年來,走過這麼多地方,上七星山頂算是很特別的,台北第一高峰的氣勢還是不同凡響

而走上山頂的過程,也是非常有挑戰性,途中有幾段的路程特別難走

今天的天氣,不會太冷也不會太熱正式適合我的天氣(可能對一般人來說,會有點冷吧)

十二度左右的氣溫,爬起山來不大容易流汗,所以體力流失的速度也比較慢

這也是我只有冬天上小油坑的原因,畢竟爬山是樂趣,身體還是要注意的

踏上步道的轉彎處,就看到一對老夫妻正在旁邊泡著腳,爬山的人第一句都會說早

然後我就問他們”泡溫泉喔”,老夫妻回答說”是啊,老人家體力不好,在旁邊泡腳最舒服”

後面又加了一句”年輕人就是好,這種天氣也不怕冷”,交談完畢,我就笑笑的跟他們說再見

今天一路上,遇到的路人還是不少喔,最多的還是夫妻一起來爬山

繞過噴氣口左轉的時候,太陽公公露出臉來了,霎時間氣溫好像就高了兩三度一樣

所以,爬山記得還是戴個墨鏡好,畢竟越高的山紫外線總是越強烈,要保護自己的靈魂之窗啊

經過了六十分鐘左右,我終於走到了七星山主峰頂,放下了背包,我往遠方四周眺望了一下

心曠神怡,大概就是這種感覺了

這時候,剛好旁邊有對夫妻正在聊天,聊說遠方那邊是哪裡,這時候陽明山介紹員,也就是我啦

跟他們大概說了一下前面是哪裡等等的一些資訊,畢竟這些都是我走過的地方喔

休息了十分鐘左右,我把包包背了起來,重新準備向前出發

今天,我決定來點不一樣的路程,我打算上七星山東峰,下冷水坑來作為結束

當然,我有想過是不是要接著走下去從水管道搭車回家,我衡量了時間與體力之後

我決定到冷水坑再做打算,這就是我一個人爬山的好處,彈性就是這麼大(自我安慰XD)

從主峰下來到東峰,路程大概是三四百公尺左右,路標的標示我不知道準不準確

往東峰前進的時候,在接近最後上坡的時候會經過一塊大石頭,感覺有點像是上象山的回憶

東峰的高度,跟主峰差不多高,不過因為人太多了,我還是上來之後就準備直接下冷水坑

這時候,我才發現,原來從這邊下山,路好走的多,跟往苗圃的方向比起來

這裡的路平緩的多,而且因為是迎風面,又因為沒有太多大樹的關係

再加上步道鋪設的相當完整,走起來不大會有滑倒的問題,這點我真的是非常滿意

從東峰下來,會先到七星公園的路牌(往右手邊),直走就會到冷水坑喔

走過這邊,前面有個涼亭,下面還有很多石桌石凳可供休息

我在這邊又放下背包,再次享受這美好的風景

這裡的視野,沒有山頂這麼廣闊,卻變的更清晰,果然爬山蘊含著人生的道理啊

養精蓄銳一陣子後,準備朝冷水坑前進囉,看起來應該今天走到冷水坑就差不多了

下冷水坑的步道,依舊維持著前面我所敘述的狀況,還是很好走

當站在步道頂端往冷水坑休息站看過去的時候,我終於知道從這邊下山的感覺為何了

不然我之前,一直都是只有由下往上拍攝而已,感覺就是差這麼一點

到這裡,今天的旅程也差不多走到終點了,我個人覺得還蠻不錯的

第一次到東峰與第一次的不同方向下冷水坑,果然陽明山充滿著無窮的魅力啊

唯一美中不足的部分,就是回家後,隔天大腿真的相當的痠疼,大概太久沒有向上走了

看我之前的時間,多半都是走下山的路程多

所以,我想還是要走些上山的路程才是叫爬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