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呢,有颱風,所以連帶著影響我就沒有上山去了

因為一大早就開始下雨,個人覺得上山比較有危險,於是就在家裡休息

這一週呢,正好可以舒展一下筋骨

而且今天,我計畫要走一下小油坑,距離上次來這裡有好一段時間囉

但是呢,我一定要說一下,今天搭車的人,嚇死我了

我從來沒看過這麼多人搭R5耶,通常排隊大概只會排到倒數第二個路燈那邊就差不多了

以早上八點以前的信心水準來說,我還沒有看過超過的

今天,我被盛況空前的人給嚇到啦,整個隊伍都快要排到路口,還要轉彎呢

當然,對我來說沒有影響,原因上篇說過了XD

而且,108遊園公車的時間,似乎也有變動

以前每次都要等半個小時,才會有班次,現在15分鐘左右就有一班車,這樣比較不會拖延到時間

另外,108有多了很多新的公車,只不過位子只剩下兩排而已,也就是14個位子

只要前面有14個人的時候,大概也沒什麼機會坐著了

在小油坑下車之後,把裝備都弄上,相機背好後,就開始往山上走囉

但是,我要很坦白的說,今天的狀況非常不好,雖然我大概前進兩百公尺才休息一次

卻在我走過一半,要到達第一個山頂的時候,我覺得身體的體能下滑很快

於是乎,我做了個決定,就是循著原路回去,畢竟沒有體力要健走是有一定的難度存在

很不情願,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囉,不過有個問題產生了,剩下的時間要怎麼打發呢

我第一個想法呢,是循著公路往第一停車場前進囉

(小插曲,我還看到人家正在拿攝影機拍東西,我就順便偷拍了:P)

但就在我下到了小油坑站(已經出了小油坑遊憩區囉),突然間我有個想法來了

我臨時決定,搭皇家客運去金山

我還很有義氣的,打電話給阿山哥呢,因為宅男阿山,很久沒看到他啦

前一天忘了找他爬山,因為我想他應該是要加班

打電話給他,原來他今天有休息,但是他不想出來,所以我就自己一個人去玩囉

上了客運後,順便看了一下陽金公路,因為上次一上車就睡著了,陽金公路真的還蠻漂亮的呢

到了金山後,其實有一度我還蠻想租台腳踏車騎一騎的,不過不在計畫之中,下次吧

我今天的計畫呢(其實也是在車上想好的而已),是走到遠一點的地方看看

再走回老街,吃個冰,買個鴨子回家給家人吃,主意已定,接著就來實行

走到海邊,大概要花個15~25分鐘左右,而且今天太陽很大,還真的是蠻曬的

只不過今天呢,我沒有走到海邊沙灘上,留點東西下次來玩

拍到海的照片後,我就往回走,準備吃冰去囉

金山的冰,賣點似乎都差不多,所以我都隨便找一家,買了就吃囉

吃點冰,消個暑,一大享受,吃完冰,趕快去買鴨子,要快點回家囉,沒吃午安很餓的

(為什麼不在這邊吃呢,因為中午人真的只能用爆多來形容,所以我放棄了XD,而且我只有一個人^^”)

計畫完成後,最後我就搭著經二高的皇家客運,回到台北,結束今天的行程囉

至於,今天的標題跟我今天的行程的關係,有很大的原因,因為最近我有個感想

以前讀大學的時候,我其實很少出去到處走,一方面因為我沒有騎車的關係,行動受到很大的限制

再加上以前沒有什麼閒錢,就很少出去走走,但其實,這是人生最有時間的時候

反而是現在,雖然時間沒有以前這麼多,但是我會想要找點地方去玩一玩

加上自己賺錢了,可以有比較多的選擇,雖然還是依舊沒有車XD

不過,隨意生活嘛,就不要太多束縛了,這也是我沒有變成單車旅行族的原因之一

看我把腳力訓練更好一點,存在多一點錢,哪天可以當個背包客出去看看世界的改變

我想,生活就是這麼美好,還有持續呼籲,歡迎你/妳加入我的行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