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我要跟大家說很重要的事情

就是,雖然陽明山上面,花有的已經開了,有的還沒開

而花季已經結束,但是竹子湖的海芋,盛開了喔

像是情侶約會,家人出遊,或是想要自己去走走,可以去竹子湖啦

不想在陽明山上轉車的,可以坐捷運轉小9,就可以直接到竹子湖囉,請多加利用

回到正題,回到這個很長的一次旅程吧XD

話說,星期五的時候,我終於決定去買一雙好一點的鞋子

因為就在上次的士林內湖大縱走的時候,壞底了,穿是可以穿啦

但是已經沒什麼保護作用,而且,重點是,底都已經裂開了XD

所以我下定決心,買了一雙trezeta的鞋子,可能沒什麼人聽過吧

(雖然說,我以前也只有聽聞,沒有實際看過這個牌子的鞋XD)

買鞋的過程,等我下次在寫專文敘述好了XD

這雙鞋,比較不像是郊山健走鞋,應該已經偏向高山健走鞋了

不過,還沒有到達登山鞋的水準,所以價格也差很多啦(登山鞋...嘖嘖嘖)

為什麼會選擇向天池步道來作為這次的旅程目標呢?

因為,我在台北旅遊網左看看,右看看的時候,就看到這裡

一方面,看圖片,感覺不會需要走太久,另外一方面,因為大屯山群的風景比較好

對於拍照來說,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所以就選定目標了

而這一次,跟我以往最不同的一點,就是我背上我的大紅包啦

可能,我的老同學們,還依稀記得我的大紅背包吧XD

因為我父親跟我說,雖然沒有很遠,但是爬山還是要帶瓶水啊

因為這樣的關係,所以我換了大紅包

而且好處是,東西可以全部放進去,衣服不用綁在背帶上

唯一我後來體會到的壞處是,比較重Orz,另外東西還要整理XD,所以起了個大早

把東西都準備好,帶了瓶茶,還戴上了肌樂(我還真是有先見之明啊)

怎麼樣到清天宮勒,最好的方法就是捷運轉公車

理由是在於,清天宮納編沒有停車位,要停車還要找位子,比較不方便

另外一方面,要響應環保啊,少開車少污染(Y)

在北投,或是新北投站轉小6,就能夠到達清天宮了喔

但是我個人的建議,在北投搭比較好,因為北投算是起站,比較會有位子

因為小6,真的是小巴士,而不像上次做的小18,是大公車XD

出了北投站,嚇到我囉,一大堆人都在等公車耶

仔細一看,原來小9這邊也有,難怪啊,要上山的人都在這邊等公車啊

不過沒有影響到我,反正我是要坐小6的囉:D

上車後,十五分鐘左右,就開上清天宮,時間還不算太久

(不過,原來清天宮很小耶,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

在路口的地方,剛好還有另外一群人,南山的一群業務原野來爬山

所以我說嘛,趁著假日的時候到戶外走一走,是非常重要的啊

先上了一個小陡坡,算是真正邁入了步道的起點囉

其實在到向天池之前,沒有什麼非常特別的東西可以寫在遊記裡頭

大概除了一群熱情學習的山友,還有一塊日據時代留下來的石碑以外

其他沒有特別不同的地方,但是令我讚賞的,是這裡的標示做的比較清楚

(不過晚點,我可能會收回這句話XD)

從開始到上向天池,以我的腳程大概一個小時左右就到囉,當然中間休息比較多次

大概是因為多帶了一瓶水,還有袋子比較大,重了許多,比較容易累

還有一點,因為這個已經屬於大屯山,所以這裡的地形不是一直向上,或是向下

而是有上有下,有時候會有很緩的平面,有時候又有比較陡的坡

算是比較有挑戰性的步道(跟之前的比起來)

經過了一番努力,上了向天池之後,讓我小小的失望

因為現在算是乾季,所以池中間,一點水都沒有(完全是乾的XD)

然而,整個湖的周圍,倒是充滿了蛙鳴之聲,但我沒有找到青蛙到底在哪

徜徉在日光的照射下十幾分鐘,擦擦汗,喝口水,休息完畢了

繼續向前走吧,看著前面的指示牌,向天山就在前面的600公尺喔,看了時間

我心裡覺得大概十二點能夠下山吧,那就向前走囉

向天山的標高,好像是八百多公尺,從向天池往向天山走過去,算是比較容易

只要走過比較陡一點的步道,就可以到達

上了向天山頂,第一個可以看到的,就是對面的雷達牆(其實我也不確定)

從向天山向外面看,可以看到淡水河、關渡,還有河口喔

但是,就在這個時候,我有個很大的疑問來了

因為上了山頂後,我發現好像沒有什麼其他的路,看到前面有走過來的人

我馬上問了一下,是否還有其他的步道能夠下山呢

那位先生告訴了我,不是往回走,就是往前面走,會有下山的路

我今天,做的最錯誤決定,就是現在發生的XD,我決定往前經過面天山然後下山

從向天山到面天山,要先往下,然後再往上,垂直高度應該也有七八十多公尺

所以上下算是一百多公尺,這一段我覺得比較累,而且現在的時間接近12點了

我肚子開始餓了,我有加快我的腳步,想趕在一點之前下山吃飯

但是當我上了面天山之後,有點傻掉了XD,因為原來下山,是要往二子坪走

為什麼說傻掉了呢,因為上山的時候有一個轉角的地方就是向天池與二子坪的分界

在這裡我不禁想,我剛剛應該直接去二子坪走回來可能沒有那麼累才對XD

但是不管如何,都走到這裡了,也只能加油往前走吧(我可沒有逆風啊)

從面天山,往二子坪還有兩公里多,不過值得高興的一點

因為開始往下坡走囉,這是最令我開心的事情,因為可以回家了XD

高興了不久,我馬上發現我錯了,雖然說都是下坡,但是走著走著

我有感覺到路開始有緩緩的向上,就是這個時候開始,馬上感覺就虛了XD

嘆了一口氣之後,還是只能接著走下去吧,大概過了一個小時左右

無盡的長路,還是在我的面前啊,但就在一個突然的點

我看到,我看到了一個寬廣的平地,有水池,有房屋(其實應該說是走廊)

很多人都在這裡休息,我有種放心的感覺了,因為最少有人代表有下山的地方啦XD

回家看了才知道,這裡是二子坪休憩區,目前應該算是還在規劃拓建中

或許年底大家有機會去的時候,可以看到新的建築物蓋起來喔

到了休息站,當然要休息一下,因為剛剛,我的大腿有點抽筋了Orz

但是,大家應該還記得,我今天背了大背包,所以我的袋子裡頭,有帶肌樂喔

雖然藥效不是最好,聊勝於無,噴過之後有舒緩的感覺,休息了半小時

繼續往下山的路走去,這次我有感覺,路有一直向下,這是一個非常好的預兆

大概在三點前後,我終於走到了二子坪的停車場XD,終於算是走完今天的旅程XD

但是,還沒結束喔,下山之前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情

因為再等公車的時候,有個外國人,從公車上跑了下來,下車之後他就開始東看西看

似乎,他好像下錯站囉,然後,我對面的兩個談天的歐巴桑,非常的熱心跑了過去

跟外國人說啊說的,就是要跟他說怎麼坐公車(我這時還在旁邊裝死XD)

原來,這個外國女生是要去小油坑的,但是他早下了一站,所以要再多坐一站才對

不久後,小9區間車來,我看著車牌上,有往小油坑,但是歐巴桑說

這是回程的,沒有往小油坑,是往花鐘的喔

所以,我決定,陪外國人坐車好了,反正沒差那點時間了

雖然我的英文很破,但是我有及時跟外國人說要下車,所以他跟我說了聲謝謝

然後就下車了,這時候結論來囉,就是,該把英文加強一下了XD

當然啦,感謝外國人的關係,我因為這樣,晃了小油坑、冷水坑還有擎天崗XD

回到了陽明山第一停車場,我終於能夠坐車下山,然後回家

就這樣,最長的一次旅程,五個多小時的爬山就結束了

這一路上,碰到很多事情,都令我印象深刻,就像我雖然沒有跟山友照到相

但是假如下次有機會的話,我會跟他們照個相的

因為在他們認真又很愉快的表情之中,對我來說,有種很正面鼓勵的感覺喔

還是老話一句,大家要到外面走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