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周末,愛玩的我就開始活躍了起來,因為周末的出遊已經變成生活的一部分

原本這個星期,心裡有想說要去一下很久沒去的金山

可是因為尚未修復的魚路古道仍舊中斷著,所以還在陷入深層的思考中

備選方案宜蘭就馬上從我的思緒跳出來,因為這也是個好久沒去的地方呢

研究了之後,還是決定去宜蘭吧,還教上上週到宜蘭鐵人一下的阿山哥XD

由於阿山哥沒有去過傳藝中心呢,所以當然就是選擇這條路線啦:P

到宜蘭呢,我一定要繼續推薦首都之星啊XD,因為比起搭火車來說

價格差不多,但是時間差很多,畢竟火車要繞過北海岸,有風景總是要多花點時間看:P

可是最重要的一點是,客運一定有位子可以坐,火車就要看運氣囉

不過以上的前提都是假設在沒有塞車的時候,塞車時段請記得選擇火車

七點二十集合出發之後,不到五分鐘就搭上往羅東的直達車,到達羅東總站大概一小時

下車後本想說要買個早餐吃的,不過還沒找到早餐,往傳藝的車已經來了

先往傳藝出發,到時候再決定早餐找什麼東西吃吧:p

上了接駁車後,我們發現車上的讀卡機很有問題

因為我跟阿山哥兩個人的卡片都沒有辦法感應,試了幾次後我們就直接投現

一直過了五結的車站,車上好不容易才上來一個乘客,他的悠遊卡也是刷不過

但是他比較有耐心的,弄了快十分鐘左右,才死心的投了錢XD

(這時候我就相當肯定,他們的讀卡機應該釋放好玩的XD)

走進傳藝中心的大門,還有個蠻有趣的裝置藝術呢

DSC_6962 DSC_6963

老人與小孩,應該有種傳承的意思在裏頭吧,還要透過”開窗”來引導小孩呢:P

傳藝大道上,第一個看到的就是廣孝堂(目前所在地是遷移過來的)

DSC_6964 傳統的神龕

特別照一下這個的原因是在於,看過不少古宅,多半只有雕工精美而已

而這裡,特別還用上金漆來陪襯,顯得相當特殊,讓我想到了祖師廟的雕刻呢

DSC_6966 廣孝堂的建築剖面圖

我常常覺得,有人維護的才是古蹟,沒有人維護的只能當作廢墟

不管有沒有什麼特殊的規劃,最少能夠讓外觀保持,內部整潔才會有觀光的價值啊

傳藝大道上面,有不少特別的商店,”炭錢”有機會可以去玩一下呢

想買繡花鞋,這裡也有小花園喔,當然最多人光顧的,還是霹靂的店囉

DSC_6973 霹靂大集合,熟的人就自己認識吧XD

這裡要特別請大家,不要用閃光燈好嗎Orz,有很多不識字的朋友們,請聽下勸吧XD

繞了傳藝大道兩圈,終於有東西可以吃了,不知道是我們來太早呢,還是他們太慢

不過我一開始就選定了山豬肉當作我今天的早餐啦,當然還要外加一個竹筒飯喔

吃完了早餐,差不多又要繼續在傳藝中心的參訪啦

先是去了黃舉人故宅,這是來傳藝必看的景點之一呢

DSC_6984 故宅一隅

DSC_6983 這張可以當作阿山哥的相親照了XD

離開故宅後,我們還在中心裡頭看了兩個特展

一個是手做陶瓷與一棵相當壯觀的以金銀打造的樹呢

另外一個是日本的手工藝技術,雖然他的展覽照是隻孔雀,但是我反而對瓷器比較有興趣

在傳藝大概待到了十二點多,我們就離開要往下站礁溪前進了

到礁溪的目的呢,最主要是吃午餐XD(感覺剛剛吃完又吃了)

阿山哥特別介紹一家上次他吃過的店,果然又有羹啦(宜蘭人挺喜歡吃羹的)

吃飽了後,我們就準備走到蘭陽博物館啦(事實證明,是個錯誤的決定XD)

走了一個小時我們才到頭城火車站後,就決定放棄了,因為走到博物館差不多也休館了

所以決定下次再去好了,倒是我們回到礁溪後,進行了採買活動比較振興經濟啊XD

特別尤其我們看到有家餅店,當然要跟著人群排隊囉:P

本來我想要買20張餅的,但是顧慮到後面人太多怕被揍的情況下,我只買了10張

阿山哥買完後馬上就跑掉了XD,怕受池魚之殃

買完餅後,還買了點羊羹小點心回家,也算是當地特產囉

今天的行程雖然稍微沒有點計畫XD,但是還蠻充實的啦

所以還是要繼續玩樂下去:P

DSC_6988 最後來張美女照做ending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