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不久之前,我才說過假如沒有人約的話,應該是不會到日月潭了吧

但果然世事多變化,我今天又跑到日月潭玩耍囉

不過呢,今天是走跟上次完全不一樣的路線

以前到日月潭,多半都是經過埔里,九族然後才到日月潭

但我記得上次看日月潭簡介的時候,發現有一條從南方向山上來的路線

於是我就開始研究如何從南方路線到日月潭,原來方法是要從車埕或水里出發

註:從車埕可搭乘南投客運,水里則是南投客運與豐榮客運都可以搭乘喔

所以我買了張79車次莒光號往彰化的票,因為這班莒光號的行車時間與自強號差不多

(因為這班車有加掛觀光列車,所以行車時間比較快吧,我是如此猜測的XD)

可是,又來了一次計畫敢不上變化,因為我一大早出門前,查了一下集集線的時間

我發現了一個很嚴重的問題,假如我如預期時間到達彰化,剛好會錯過往車埕的班車

這樣就要多花一個小時等車,然後要再花一個小時等往日月潭的車

這時候,我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我要在台中站下車,然後轉搭總達客運到水里

做好決定,看好時間表後,我就出發了,0833到達台中火車站後,就往後站下車

在找上車地點前,我先找到早餐來填飽肚子,台中的三明治有比較便宜捏

一邊吃著早餐,往水里的車很快就來了,我上車後,司機先生先問我是要往哪裡

我說水里,他就說有走高速公路的車,會比較快喔

但是我說沒關係,我就刷卡上車了,原因在哪呢,因為走高速公路的是20人座的中巴

雖然說差了四十分鐘的車程,可是下班直達車要二十分鐘後才有,實際只差個一半的時間

可是舒適度差很多,所以在沒趕時間的情況下,我當然還是要搭大車啊

不過,我有一點要抱怨的是,怎麼總達客運的車,不論大小車的冷氣都不冷啊orz

沒有走高速公路的車,會從大里-->草屯-->南投-->名間,然後才到集集與水里

但也因為這樣的關係,我搭著車經過了中興新村,以前沒有去過的地方

我的感覺是,果然是個好地方啊,整個新村都有樹蔭圍繞著,到處都是綠色隧道

大約十點四十左右,我就已經到達水里,假如依照預定計畫,我現在應該才剛到二水XD

下車後,先去小7買了水止渴後,我就走到站牌旁邊的攤位問說,哪個方向才是往日月潭

攤販熱情地跟我說了方向後,還跟我說豐榮客運也可以搭喔,所以我就走去搭豐榮客運了

主要的原因是往日月潭的車,南投客運還要二十分鐘才會到這邊,然而令我吃驚的是

我坐上豐榮後,南投客運的車就還了,還早我這班車五分鐘出發XD

從水里到日月潭,車程不會超過三十分鐘,重點是一路上路況良好,路面沒有顛簸

而且從水里經頭社、向山這條路線幾乎沒有什麼車子,所以沒有塞車的情況發生

風景上我覺得比從埔里過來好看一點:P,當然啦,由於還是山路的關係

假如會暈車的,還是要先吃暈車藥才行

很快的,我已經到了水社碼頭後,就又要開始今天的行程啦,這次我買了環湖一日券

DSC_6841 水社碼頭

1205水社碼頭前進,這次我仍舊先到了伊達邵去,因為我決定還是要再深入走一下

DSC_6844 這次我照到了入口

DSC_6845 台灣原力,我沒有走進去

DSC_6846 這裡,我也沒進去XD

話說上面兩個地方,似乎都是商店咧,所以我都只有在外面晃晃

不過這一次,我把伊達邵所有的街道都走過一遍,而且我找了一家攤販

買了山豬肉,還有加上小米粽,這時候又跟老闆娘順便聊了一會天

主要還是因為老闆娘對我的背包有很大的興趣XD

從老闆娘的資訊得知,日月潭要在農曆八月一日到八月廿日之間來玩喔

因為那個時候有祭典,非常熱鬧,會有很多原住民請你喝酒吃山豬肉捏

每次出門都能夠多問到一點消息:P,這樣對於以後出去玩能夠更有安排啦XD

DSC_6850 DSC_6853

我在這裡,倒是有個問題,因為我到了日月潭兩次,倒是沒發現有什麼水鳥

左邊的照片是我等了很久,才看到飛過去的鳥

DSC_6852 新的裝置藝術

DSC_6856 DSC_6858

逐鹿市集,沒有在演出的時間,所以只好拍照跳過XD

接下來,我回到了站牌旁,準備搭車往玄光寺前進

等車期間呢,還碰到有一家人在研究怎麼搭車,我就不小心搭上話後

馬上我後面又有一家人就跑來問我說怎麼樣搭車回到水社XD,我馬上就跟他們說在對面

感覺好像我是在地的一樣咧,就這樣子等了十五分鐘,車子來了

但是我今天發現有一個特別的地方,似乎整團的觀光客變少了

來台的自由行的人變多了不少呢,我也覺得自由行比較好,可以更深入的玩景點

玄光寺,早期供奉玄奘法師舍利,而後重新修建了玄奘寺後,就把舍利供奉過去

DSC_6862

DSC_6864  DSC_6863

而目前這邊呢,有另外一個很有名的地標

DSC_6860 日月潭地標XD

因為玄光寺這邊,處於日潭與月潭的交會點,所以是個拍照的熱門景點

但由於我個人沒有這個特殊喜好,所以還是拍風景啦

(拍得這麼偏是因為旁邊太多人了XD)

DSC_6865 玄奘法師泥塑金身

DSC_6866 這麼多香,等了半天居然沒有發爐,應該是風太大了

停留了大概二十分鐘左右,準備搭車回程,待會預計還要去文武廟

不過呢,我在前面的松柏崙步道就先下車,想要走走六百公尺的步道,再繼續向前

松柏崙步道旁邊就是孔雀園,今天沒有想看孔雀,於是乎就沒有往旁邊靠近

DSC_6880 步道中間有座  蔣公銅像

六百公尺的步道,加上我拍照的時間,還沒有超過十分鐘就走完了

離開步道前行五十公尺左右,就到達文武廟的大門囉

DSC_6883 文武廟牌樓

DSC_6886 DSC_6887

文廟的藻井,仿佛讓我想到了三峽祖師廟呢:P

DSC_6888 DSC_6890

特別要介紹一下武廟,因為這是少數台灣有供奉岳飛的地方

最早文武廟都是供奉孔子與岳飛,清朝入關後才改成孔子與關公

所以來這邊記得要長知識喔:P

DSC_6895 關刀:P

離開文武廟的時候,我突然看到一個很熟悉的面孔,原來是我國中同學捏

打招呼的時候他還嚇一跳問說我怎麼會在這邊,我說我一個人出遊啊

打完招呼後我就離開囉,他就繼續跟一群美女玩耍啦:P

從文武廟離開後,我一路接著環湖步道走回到水社碼頭

就在我接近碼頭的時候,看到有輛國光號(日月潭--台北)的車開走後

才知道,原來這是今天的最後一班車XD

所以我只能搭到台中高鐵站後搭高鐵回台北,兩分鐘多花了七百元XD

但是今天的旅程還是蠻有意思的,最重要是讓我知道從南往北走比從埔里來好玩喔

下次會在向山停一下才是,因為那邊的風景很美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