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以為要加班的日子,臨時沒有加班的情況之下,讓我沒有預計要去哪的出遊計畫

突然,我想到了日月潭這個地方,一個很陌生又很熟悉的地方

不過沒有買火車票,我就選擇搭乘高鐵到台中轉搭台灣好行

今天做了個正確的決定,因為我本來想要用台灣通卡

沒有要買票的,但後來想說買來回票比較方便

我就買了票,才知道原來要有號碼牌才能上車的,假如剛剛刷卡的話,我就白排隊了XD

搭上車後,出乎我的預料,才剛上公路就塞車了

我只好拿出我的耳機,準備聽音樂昏迷啦

只是塞的時間小久,我睡了一會起來後,還沒轉上中投公路

而且我旁邊的美女本來在上網的,我醒來她也昏迷了XD

題外話說一下,本來車上的位子是有夠的,只是有個媽媽帶小孩上車

因為小孩不用買票,可是他又坐了個位子

所以就變得少了一個位子,本來是要請媽媽抱著小孩

但是他正在瘋狂哭鬧的情況下,為了安撫他

站務人員還要逗他開心,最後上車的一團女士們呢,只好分開來坐,有一位要跟司機大哥坐

另外一位呢,就是在我旁邊的這位啦

往日月潭的路上呢,會先經過九族文化村,在這裡一定要說一下,記得要到九族文化村的時候,要在迴轉之前下車

不然司機會在迴轉完後就要加速離開,準備開往日月潭啊(因為今天就是有一些乘客忘記下車了XD)

DSC_6660 中投公路旁,白色的蘆花(我只是推測而已XD)

順便說一下,暨南大學還真是在山明水秀的地方呢,已經非常日月潭了呢

只可惜沒有時間下車來走走,不然應該要來台灣最高學府來參觀一下:P

特別經過921的洗禮之後

就在一路搖搖晃晃之中,似乎感覺快要接近日月潭了唷,因為車上的乘客幾乎都已經睡醒了

就在這個感覺下,突然眼前一片開闊,群山環抱之中,就是名聞遐邇的日月潭了

話說,日月潭的由來是邵族的一個淒美愛情故事,兩個相愛的情侶無法相愛,生離死別後所形成的兩潭池水

當然啦,現實化的理由是因為興建水庫後,所形成的蓄水區,著名的景點日月湧泉就是利用濁水溪上游的水加工形成的

不過我個人當然是比較支持浪漫的說法,因為這是大家來到這裡的原因嘛;)

不知道大家進入日月潭,往水社碼頭的方向,是否有注意到一個吸引人目光的商店呢

沒錯,就是綠圈圈中的女神這家咖啡店啊,因為坐在我後面的兩位女士,一位台灣人帶著他的外國友人

當看到美麗的湖水時已經是相當高興的情況下,更令他們驚喜的是因為看到了綠圈圈中的女神啊

而且右轉後,接著看到就是全台灣最多分店的便利商店了,外國友人直呼真是太方便了

到了終點站,下車後我第一個前往的是全台灣最多分店的便利商店,因為我要蓋上我的微笑章呢:P

本想說要在這邊飽餐一頓,因為早餐還沒吃,現在又快要接近中午時刻了,然而由於到處都是觀光客的情況下

幾乎每家店面都高朋滿座,我只好決定繼續餓下去,看看晚一點能不能找個什麼東西來吃

既然如此,蓋完章後我就走回到水社碼頭,這邊要特別介紹一下,來到日月潭,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呢

環潭公車是你最好的選擇之一,當然也可以騎腳踏車,不過我想平常沒再騎車的人最好不要做此決定:P

DSC_6661 湖水遠山,藍天白雲,彷彿人間仙境

DSC_6665 這裡是,日月潭纜車站,往返於日月潭與九族文化村

DSC_6667 由於時間的關係,只能遠觀的日月潭纜車啊

搭著環潭公車,纜車站是最多人下車的點,不過我今天準備參觀的景點則是伊達邵

DSC_6668 伊達邵商店街前的意象裝置藝術

DSC_6669日月潭的老傳說,水沙連

相傳伊達邵的祖先,因為追逐白鹿到了這片擁有美好湖光山色的地方之後,就定居了下來

而水沙連就是以前伊達邵對這裡的稱呼,記得有部老片月滿水沙連,有興趣可以找來看看呢:P

不過很可惜的,本想說這邊會有歷史文物的展覽館之類可供參觀了解歷史,我只能說我想多了XD

大概除了可以看邵族歌舞秀以外,其他剩下來的幾乎都是買東西的地方

所以我繞完這裡一圈後,我就準備離開前往玄奘寺,不然我怕往下走結果沒車回水社碼頭了

DSC_6671到處都看的到的長老教會

DSC_6672 DSC_6673 北社大山

而 且我突然覺得,我其實應該從裏頭往外走,因為車子的時間很不好掌握啊

因為看著時刻表,往玄奘寺的車次已經晚了半小時,就在這個時候終於看到遠方有來車了

準備要上車前,結果車子逕自迴轉到對向車道,我就在我滿腦問號的時候,對面回程的旅客都上好車

我就只好看著車子跟我說再見XD,好在多等了十分鐘後,車子終於來了,十分鐘左右的車程,就到達今天最後的目的地囉

DSC_6675 玄奘寺山門

DSC_6680 DSC_6676 兩側碑文,講述玄奘寺的歷史

DSC_6682 DSC_6681 兩側鐘鼓樓

DSC_6678 正殿供奉玄奘大師取經法相

DSC_6687 DSC_6688 正殿兩側對聯

我每次到不同的廟宇,都一定會走進去參拜一下,今天也不例外,而且難得可以走到正殿裏頭,所以能夠照得比較清楚:P

參訪完正殿後,轉身看到後面,這邊果然是照風景的好地方啊

DSC_6683 DSC_6684 玄奘寺這邊已經接近日月潭周圍的高點了

DSC_6690 山門口的大象:P

照完相後,就準備搭車回水社囉,而且剛剛我有聽到司機大哥的對話,所以我知道大概二十分鐘後他就會從玄光寺繞回來了

所以提早我已經到達公車站等車啦,上車後果然就是我剛剛搭來的那位司機大哥啊

回碼頭的路上異常的順暢,都沒有塞車呢,所以不到二十分鐘,我又回到了今天的起點

剛好看到有車要回高鐵站,原本計畫吃個小東西的念頭瞬間放棄,搭上車後直奔高鐵站,將近一個小時半的車程後

距離回家的路又更近了一步,買好票後,我先去找東西吃,看到了有台鐵便當,我就買了一份來果腹啊

吃完後差不多就可以準備上車,就這樣結束今天的臨時之旅

在台灣旅遊真的是相當方便啊,不開車、騎車,還是能夠讓你到達目的地的呢

只不過記得要先做好功課,旅遊的地點可以臨時決定,但是要先知道周邊的交通狀況

而且要到熱門旅遊景點,我還是建議大家搭乘大眾運輸系統,方便外也輕鬆啊

反正買的東西就放在行李艙就好了,畢竟出去玩最怕塞車啊

然而今天的心得是,日月潭除非是有人再找我來,不然我應該不會自己再跑來了吧XD

比起這裡,我還是比較熱愛向天湖啊: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