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難得,我能夠和一群人出遊呢,而且還是人家的員工旅遊

上一次員工旅遊的經驗,是我還在事務所的時候,還真是久遠以前的故事啊

星期六早上,非常非常早就起來了,搭上了第一班的捷運,就往三峽出發了

應該會有人問,為什麼要往三峽去呢,因為他們的集合地點在三峽啊

還好是七點半出發,不然我想我要搭計程車了

到了永寧,大概是0637,就在我找公車站牌的時候,看到916已經出現了

看了看前面排隊的人潮,看起來是有位子,那就可以上車囉

因為916要走國道,一定要有位子,而且要收兩段票XD

也因搭了916的關係,加上步行的時間,我是所有人最早到達集合地點的

而且還在7點的集合時間之前就到了XD,完全打亂我的計畫

因為我本來要請張WOWO小姐幫我買早餐,結果因為她比我還晚到的關係

我只好自己去麥味登買了一份牛肉起司加蛋漢堡啊(還蠻好吃的:P)

買完早餐走回去的路上,已經看到不少人在聊天了

而且,張WOWO與汪小姐才剛停好車XD,我走過去只說了句爛透了XD

等到七點半左右,大家幾乎都到齊了,好像只差一兩位

約莫七點四十左右,我們就出發往今天第一站,向天湖前進囉

因為走北二高的關係,其實到達向天湖的時間大概還不到十點

我想應該是因為沒有經過南庄,二高下來會從獅山過去,所以少去了塞車時間

向天湖下車後,跟我看到的所有旅行團一樣,都是往左邊步道走去

意思就是,還沒走路我就要去買山豬肉啦XD

果然,走過去的時候,老闆娘已經在準備了捏,而且還有一個漂亮的小妹妹

(應該是老闆娘的女兒吧,原住民美女雲集啊,從小就看的出來:P)

老闆娘說,終於不是一個人來啦,還帶女朋友喔(語調還要上揚)

我跟老闆娘說,我是被帶出來的,因為是他們的員工旅遊,而且不是我女朋友XD

反正不說太多,就是先來一份山豬肉啦,特別還請老闆娘弄辣一點

順便,還有小米酒可以自己倒來喝溜,張WOWO小姐說,我果然跟老闆娘很熟啊

而且還要跟他的同事們宣傳一下小米酒好喝啊,還有山豬肉咧

我有順便請老闆娘弄了支香腸,所以一早大家還沒開始運動就已經享了口福囉

不過大家已經跟著導遊走遠了,拿了食物後就趕快跟上去吧

因為謝大哥(我應該沒記錯吧XD)有認識一位這邊的朋友,所以有導遊介紹呢

當然內容我大部分都聽過了,請參考南庄、向天湖的台灣好行這篇

而且今天我們只有走一小圈,就從湖中間的步道繞出來了:P

DSC_6515 路旁有小花

繞出來後,又往賽夏文化館過去囉,而且我終於看到了導覽影片XD

不過因為限量是殘酷的,位子不夠的情況下,有些團員沒辦法進來坐下

我還看到張WOWO他從門口繞過去咧,所以我看完影片後先聯絡一下他的位置

原來她早就跑去買小米酒了XD,而且老闆娘還問我說在哪咧

一走過去,果然看到他們很開心地在吃吃喝喝啊,而我們的金安導遊把大家帶去看搗麻糬

我停留在原地,因為我在等香腸,太多人來了啦,等到都沒有人後,我才買了小米酒

另外我特別詢問了一下老闆娘,因為我想知道巴斯達隘的時候要睡哪

只聽見老闆娘跟我說,我們都沒在睡耶,不過有在租帳篷,不然拿個睡袋睡旁邊也可以

所以,大祭的時候我要揪團,大家記得來啊

搗完麻糬,時間也差不多要離開往南庄前進囉,臨行前我又去買了馬告香腸:P

從山上下去,不到半小時就到了南庄囉,下了車,說好了集合時間我們就往前走了

跟我預計的一樣,南庄又擠滿了人了,還好我們一行人沒有要買東西

所以我帶著張WOWO跟汪小姐,就直奔桂花巷啦,因為要介紹一下桂花巷

而且金安導遊也剛好走過來,還有路人說原來桂花巷不是大條的這邊咧

走過桂花巷後,我們就往旁邊的冰店走去,不過只有我點冰,其他人只有喝桂花釀而已

只是,我原想請大家喝飲料,可是五百元他們找不開,所以我只好拿零錢出來

結果拿完一百,還差六十的時候,張WOWO的美女同事就把零錢拿出來了

這個結論告訴我,記得要準備零錢啊XD

經過永昌宮的時候,我就沒停下來了,不過我還是記得這裡供奉三官大帝

終點就是郵便局囉,順便又要介紹一下三河家徽啦

他們進去參觀完後,我們就從乃木”圾”下到大馬路,當然要介紹一下女兒牆囉

要往回走的時候,突然張WOWO與汪小姐就不見了,我想他們應該是去蓋微笑章了

那我就停在店家前,買了一份熱的擂茶囉,喝了果然還蠻消暑的啊

DSC_6519 花燈籠

看到距離集合時間還有好長一段,所以繼續到處趴趴走囉

看到前面有個康濟吊橋,當然要晃過去一下的啊:P

DSC_6521 上吊橋前看到的小貓

DSC_6522 由於沒有介紹,所以不知道為什麼有這條吊橋XD

看一下時間,也差不多要集合了,所以就沒有走到對面去啦

集合前我又去買了杯仙草,老婆婆還真是熱情啊:P

集合完,就要準備去吃午餐囉,午餐是在桂花園,只可惜不是八月沒有桂花看:P

DSC_6523 DSC_6524

午餐內容相當豐盛啊,有名的客家菜幾乎桌上都有(除了薑絲大腸以外)

但可能是因為天氣比較熱的關係,大家吃得好像沒有非常多

我也沒吃很多,因為剛剛吃太多點心啦XD,不過重點是,經理大人來敬酒啦

第一輪喝過之後,等大家吃得差不多的時候,經理大人又來了,而且非常高興

特別知道我是張WOWO的學長,一直說我應該海量,可以喝很多啊

事實上,其實喝啤酒我真的還不這麼在行,因為會脹的東西我通常都不喝啊

不過大熱天喝啤酒,真的還蠻消暑的,因為一口氣呼出來,就是一個涼快啊

(只可惜小米酒沒拿下來,要是喝冰的小米酒的話,我想會更棒啊)

酒足飯飽後,趁還有點時間之下,大家都去逛了一下旁邊的商店

裏頭有賣不少東西,不過我只對桂竹筍有興趣,真空包裝兩斤150

不知道好不好吃的情況下,我後來還是放棄了:P

上車完畢後,就要往下一站─峨眉湖前進囉,峨眉最有名的呢,就是東方美人茶囉

另外就是十幾層樓高的彌勒佛囉,第一站金安導遊就帶我們去看老茶廠啦

DSC_6525 老茶廠已經轉變成茶業文化館了

當然啦,內容就會開始賣茶囉,不過我個人是覺得,稍微有點貴

因為他說他們是製阿薩姆種的紅茶起家,可是阿薩姆種的紅茶還是從中土過去的呢

就讓我的興趣減少一點,在加上他半斤的價格,我在坪林可以買一斤老茶的價格下

我就沒有來振興經濟啦,只有在一旁看看製茶老機器,順便講解一下茶葉的種類

順便告訴張WOWO小姐,東方美人茶的由來(我以為大家都知道耶XD)

往彌勒佛的方向走去,發現旁邊有圈籬笆圍起來

DSC_6526 很大尊的彌勒佛

我們沿著籬笆一直往前走,才發現原來這邊園區在整修,要到九月以後才開放

突然有種傻掉的感覺,本來我們還想跑進去的咧,而且走到這邊也不知道要做什麼

只好等大家來囉,本來要去找蓋章的地點,不過好像有點遠就作罷了XD

終於,來了一些人之後,大家就找個地方拍張團體照囉

DSC_6529 還有一車的人沒看到

因為遊覽車在另外的地方,所以又要往回走囉

往回走的路上應觀眾要求,我遠遠的跟彌勒佛合照了一張啦XD(照片不在我這XD)

上遊覽車之前,大家還去吃了冰,不過不大吸引我,我就跳過了

離開峨嵋湖後,就要往下一站,北埔老街過去啦

北埔老街,又是個我沒來過的地方囉,可惜沒有講解,下次我找點文史導遊再來走一趟:P

DSC_6538 老街地圖

DSC_6539 慈天宮

大家在金廣福公館這邊拍了照,因為這邊是他們銀行的資產啊(我就沒有一起照了:P)

走過小巷子,回到老街上,我們就去找擂茶喝了

而且,我又買了一杯熱的,可愛的店員還說很厲害啊(汪小姐大力推薦的店呢)

而且這家店還有店面,所以後來我們又跑到他們的店面去

大家就開始點擂茶來喝囉,所以我又叫了杯冰的(喝完感覺不用吃晚餐了)

不知道聊到什麼,突然講到殺青一詞來,我只能就我有限的知識講述一下這個詞的意義

(亂說的部分不要揍我啊XD)

時間過得很快,在這邊吹著冷氣喝擂茶,一下就到了要吃晚餐的時間

我們這邊走到晚餐地點還蠻近的,所以就一路悠悠哉哉的過去囉

DSC_6540馬路上悠哉拍花

DSC_6542 晚餐地點

這邊的客家菜跟中午吃的,又有點不同囉,果然不同地方有不同味道啊

吃完晚餐,就要快樂的回航囉

在很快樂的氣氛之下,結束今天的旅程

(其實還沒完,我從三峽坐車回家花了兩個小時啊XD)

下次有機會,我還會跟這群有意思的人一起出遊啊,果然人多有不同的玩樂方法呢: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