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連假呢,總是想要找些事情來做做

昨天去看了莫內的展覽,稍微有點小失望,因為我比較喜歡的畫,似乎都沒有來

不過北美館其他的展覽,還蠻值得看的唷,不論是攝影與繪畫

因為在這裡,我花的時間還比較多,有幾幅畫簡直比照相還要真實,令人驚艷

假期假如只有這樣,那就太無趣囉,所以找了阿山哥,我們就準備來趟黃金福隆之旅

其實這條台灣好行的路線呢,6/4才正式上路,所以我們是來嘗鮮的唷

瑞芳火車站出來後,就在原來往九份金瓜石公車站的位置,就有台灣好行可以搭囉

今天我們選擇買一日票的行程,因為想說應該最少會搭到三次以上

而下車的地點呢,我們在龍洞公園這邊下車,準備從步道往回走過去

DSC_6194 這裡是環狀步道

本來阿山哥跟我想說要走進公園裏頭,但是門票要收一個人一百五

我們覺得太貴的情況下,就沒有入園了(一台車也才收一百五,人跟車一樣貴Orz)

這樣只好從旁邊的另外一條步道往前走,也是會看到公園的裏頭囉

喜歡潛水的就可以來這裡囉,因為這邊有不少人著裝潛水呢

(我想假如堂姊夫來台灣的話,這邊應該會是他第一個玩得海邊吧:P)

過了公園的最尾端,也就接近海邊,以及台灣東北角的奇形怪狀岩石的地盤了

海的力量果然很大啊,經由海水不斷的拍擊下,產生許多不同樣貌的岩石呢

DSC_6195

看起來很像是山壁一樣

其實是經由海水侵蝕所形成的一層層的岩層解離

上面還有海水,想必漲潮的時候這邊會淹沒在水中囉

 

 

 

 

DSC_6196 

 

 

感覺像腳趾,又像是鞋子外裝飾的一顆石頭

 

 

 

DSC_6197 石縫中的螃蟹

DSC_6200 

星羅棋布,岩石硬度不同所造成的侵蝕

效果差異,很像是石頭從石頭中長出來一樣

 

 

DSC_6201 遠方的雷達站,洩漏國家機闢了XD

DSC_6203 型男正在專心的照相,她正在拍他今天的得意之作

DSC_6205

據阿山哥說呢,這很像一隻鳥大鵬展翅

可能我最近才坐了飛機的關係

總覺得這台飛機太小了,就讓我想到

從檀香山飛Maui啊

 

DSC_6212 最近對於這種捲起千堆雪的照片,還

蠻有感覺的,雖然不是滔天巨浪,但

也很有氣勢

 

 

其實在步道沿線,看到最多的其實是海蟑螂,我們沿路走,他們沿路跑

感覺我們很像是蟑螂驅逐者般的,而且有時候還可以看到肥大的海蟑螂捏

(我說,怎麼沒有人把他們炸來吃呢,因為數量相當龐大)

沿著步道往上走,本來有條路可以通往燈塔的,結果

DSC_6214 此路不通,當下就令人傻眼了

看到這條路不能走,我們只好轉向另外一條路向山上走

我突然覺得,最近縱情玩樂鮮於爬山,有腳力退化的感覺

特別加上今天龍洞這邊太陽大,又沒風的情況下,感覺自己就要被蒸發了

結果我提議,還是往回走好了,怕待會我們還沒走完就陣亡了

更重要的一點,我們上山前沒有帶到水,到最後我做了個決定,跟其他人要水喝

就在下山的時候,鵬到了一對叔叔嬸嬸跟他們的兒子一起來爬山

所以我就跟他們要了水喝,但是人家給得比水還好,是藥草茶呢

稍微喝了一點水之後,感覺果然好很多啊,這時候阿山哥還說他不渴

不過我還是跟人家多要了一杯給阿山哥喝(後來證明我是對的XD)

往前走到公廁旁邊,我們就在前面休息了好一陣子

因為這邊反而吹得到風,比山頭上涼快的多

這時候我才發現,阿山哥滿臉通紅啊(應該不是血壓高吧XD),看起來就是快要中暑樣

果然,人還是不能太硬ㄍㄧㄥ啊,不然走到一半昏倒就麻煩了

而且這邊收訊不好,要叫空警隊都沒辦法XD

休息了二十分鐘,也喝了不少生水後,我們就要準備下山了

約莫走了十分鐘後,我們就到了台灣好行的站牌前,看著時刻表

車子應該在等個二十分鐘左右就會到了,但最後我們足足等了一個小時多

等車的時候,還有個阿嬤一直怕車子跑掉了,這時候就有賴阿山哥就負責跟阿嬤聊天

而且反而阿嬤的車還比我們的車來的更早

等車的後來,我已經無聊到在辨認大貨車的車頭,就可以知道他的載重噸數

幾乎可以說是百發百中的地步,就知道我們等了多久的車orz

下一站呢,我們就要往九份去了,雖然沒走什麼路,我們也餓了XD

最重要的是要吃冰去,不然剛剛流掉的水分還沒有補回來啊

第一個吃的是芋圓,不是阿柑姨,也不是賴阿婆,我們找了一家沒有人吃的店進去

等到芋圓上來的時候,我們的感覺是,果然出名的量都很少(圖請跟阿山哥要)

他們店內吃是用碗公裝的,所以一整個大氣呀,而且料比冰多呢

這也是我吃了第二碗的原因:P,從我們開始吃到吃完為止,連我們加上去只有四個客人

但我想,下次去九份的時候,我們還是會選擇這家的囉

吃完芋圓,照舊還是要吃肉圓啦,本來想買酸梅湯喝的,但是最近塑化劑的影響

酸梅湯正在送檢中,所以沒得喝,但是我們喝了他的青草茶(為了消暑:P)

本來下一站還想去基隆的,不過阿山哥說他吃飽了,所以就只好回家啦

恐怖的是,台灣好行的車又delay了,我們就看著一旁指揮交通的警察跑來跑去

一會指揮,一會疏導,還要負責廣播現在來的車是要往哪去的

等車的時候我看著旁邊的冰火菠蘿油跟凍檸茶都沒人買,所以我就買了杯凍檸茶

喝完了,可是冰還沒融化,無聊的時間下我就搖冰塊在那邊玩

搖到後來,人家又幫我裝了一點茶給我XD,所以我喝了一杯加四分之一杯

終於,車子來了,聽司機大哥的對話又令我們吃驚了,原來他是早上十點那一班車次的

從福隆一直塞回來,因為太多人開車去看沙雕了(還好今天我們沒去福隆啊)

很快的,又回到瑞芳火車站,準備搭火車回家囉,也結束今天的旅程

我想今天的教訓是,出去玩還是帶瓶水好了,因為不是到處都有7-11啊

只少,龍洞那邊就沒有(人家台東都有了,這裡居然沒有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