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的堂弟要在夏威夷的茂宜島舉行婚禮,所以我們家族所有的人幾乎都到齊了

為了共享這份喜悅,所以我在公司這麼久也請了第一次的假來參加婚禮

但因為我的責任心作祟,所以我沒有跟家人一起離開,我選擇搭乘慢兩天的飛機

這樣對公司的影響也稍微小一點,於是乎我的飛行計畫就安排在5/27囉

第一次有機會一個人出國就遇到要轉機的航班,還真是相當有意思啊

行李的準備上,我其實提早一天就全部弄好了,但是我在5/26那天晚上還是弄到很晚

但其實最主要是在寫文章,也順便把時間調整一下,這樣上飛機後就好休息了

所以一直到了早上的兩點,我先把之前去台東玩的遊記寫完後,才去就寢

而我四點半左右就醒來了,梳洗完成,做好最後的檢查後,五點半去買了早餐

六點鐘就出發要往機場的路上了,而長榮通勤車的路線會在我們家前面停

只需要出門,走個五分鐘不到的路程,就可以停下來等車囉,才到車站不久車就來了

坐上車後,我就準備要小憩一下,雖然只有半個多小時的車程

到了二航廈後,我就要準備去找尋check-in的地方,這次我搭乘的是UA

沿著指示往前走,我有點糊塗了,因為我只看到新航,沒有看到UA的櫃檯

所以我就走到服務中心問了一下,確定無誤後我又繞了回去

原來因為剛剛新航還沒chick-in完,所以UA的標誌還沒出來XD

電腦也都還沒有ready,又在那邊站了十分鐘左右,才等到櫃台open

UA的服務員雖然年紀沒有這麼年輕,但是服務態度相當不錯

然而在chick-in完成後,就被櫃台服務人員告知說飛機有機械故障正在維修

要等十分鐘後才知道消息,不過我的行李他先幫我掛上去了,待會有消息才會通知

我本來想要去逛一下的,不過因為只有十分鐘就作罷了,坐在一旁的椅子上休息兼等待

十分鐘後看到服務人員把我的行李推了過來說,詳細狀況要八點半才知道

所以先把我的行李還給我,有消息馬上會來通知我,可是我已經餓昏了

我決定就待在原地就好了,順便小小昏迷一下

大約八點二十分左右,我就被通知說已經修復OK,可以準備接下去的行程了

出關後,我先去裝點水,因為很渴啊

有個小訣竅要說一下,出關後第一個飲水機的水溫都會比較高,因為大家都在這裡裝

所以可以往後面的飲水機走過去,就會是冰水囉

裝好水後,我就開始逛逛二航站了,畢竟好一段時間沒有出國了

就在逛逛之中,我發現了很好玩的東西

DSC_5353阿里山小火車,還有神木

往後面走過去,有一個原住民介紹的地方,相當值得參觀一下

有講述台灣所有的原住民,還有些手工藝東西展覽,也可以買來當紀念品

 20110527_003 台灣十四族

20110527_002 特別介紹,賽德克族,賽德克巴萊的電影值得期待啊

除了這幾點之外,我一定要稱讚一下桃園機場的一個很棒的優點

在桃園機場的任何地方,你都可以使用免費的無線網路,這一點應該是全世界僅見的

對於旅行的人來說,相當的方便,不論是在候機中要跟客戶、家人等連絡

或是打發時間逛逛網站,都是很不錯的選擇,我想在批評之餘,對於有優點的部分

一定要大家讚揚一下,這樣才能夠維持優點,改進缺點

終於等到我登機的時間了,拿好boarding pass跟護照後,就直接通過往機位前進

往東京與夏威夷的位置都是在38C,位於走道旁,活動比較方便:P

本來上飛機前還想說有沒有機會旁邊有美女可以認識一下

結果美女坐的位置在前面,我兩邊都是坐了夫婦,所以只好默默地拿出耳機來

看個電影先吧,第一部選擇的電影是company man

故事內容是講述一個造船公司,因為景氣的影響而裁員的故事

看內容來說,應該不是很新的電影,但是題材我覺得還不錯

主要是講述中年失業的人,要怎麼樣克服困難來尋找新機會

整部電影其中有個最大的轉折點,就是以前一個大主管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後

讓每個主角都下定決心,要再來創造一個事業,結局就是大家都有事業第二春了

邊看電影,邊吃午餐的中間,我就已經要準備在Narita Airport降落了

DSC_5354 第二次照的Narita機場的採光

出來後我還搞不大清楚到底要往那裏轉機,我看到有一群人在排隊

而且上面寫著transfer之後,我確定應該是要往轉機的機會

然而,這邊轉機呢還是要再過一次inspection,除此之外laptop還要拿出來

真是太麻煩了,再加上剛好我今天碰到有兩團Amway的泰國團

於是在inspection之前就整個大排長龍啦,而且冷氣也沒有開orz

搞得每個人都熱得滿身大汗orz,從排隊到我檢查,足足等了四十分鐘左右

出了inspection,有種解脫的感覺,先看一下轉機的gate,是在34號

才走過去就發現,傳說中的Narita免費上網的地點,就在34號gate

於是乎我就打開電腦,想要抓訊號,可是找了半天還是搜尋不到

本想放棄的時候,我決定到桌子旁邊再試試看,這一次就OK了

原來他的收訊範圍相當有限,幾乎離開桌子就收不到訊號了

小撇步分享一下,當抓到訊號之後,要先把網頁打開,會直接連到narita free-wifi

申請一個帳號與密碼號(帳號是email,密碼自設,不過要英數都有)

不用經過認證,馬上就可以使用了,下次再回來的時候還是可以使用

(保存時間我就不知道多久了,等我下次有機會去日本我會再試試看)

順帶一提,這邊可以充電,所以假如電力不足時,記得要插插頭喔(插頭是2插的)

當然啦,要是你不想要站在那邊使用的話,也是可以使用付費的網路囉

價格有分為計時、計日與較長時間的收費,價格我沒有記起來,因為我沒用到:P

就這樣,利用了免費的網路上了一下網,更新完blog後,也把電力充到七八成滿了

也該是時候去逛一下DFS商店的時候啦,這邊的DFS商店雖然很多都是同一家

但是所賣的東西會有稍微不同,應該還是市場區隔的問題

東西比較齊全的還是在中心位置的店,所以買之前還是要先去找一下

晃著晃著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又走回到34 gate,這時候要等boarding的人也變多了

我還發現,這裡有不少大陸團呢,本不想聽他們的對話

但是因為耳機戴久了有點累,在沒戴耳機的情況下就聽到他們的對話啦

對話內容呢,主要是在說夏威夷的稅比美國本土便宜,所以要買ipad的話可以多買一點

大致上來說,對話多半都是討論買東西的部分,不過聽起來他們消費力相當高啊

而且在boarding的時候,因為有這團陸客的關係,服務人員還要特別用中文告知

等進了飛機後,才是混亂的開始,因為大陸團他們很喜歡換位置

而導致整架飛機boarding的速度被打亂了,空服員還特別廣播說

"同胞們,請先就坐,要換位置等待會完成登基後再調整位置”

就這樣才終於平緩了這個混亂場面,飛機才得以出發

往夏威夷的路上雖然時間比較長,我只看了Green Horning而已

其他時間除了用餐以外,主要就是在休息為了避免時差,另外我今天還真的是沒睡覺

所以睡著看著吃著,飛機也就到達夏威夷了

忘了說,隔壁依舊沒有美女,旁邊坐了新加坡來的旅客

整個旅途不斷地走來走去,到後來因為把我吵得太久了

後來他要水的時候也順便幫我要一杯,不過我們沒有交談就是了

而且我發現,這一段旅程比前一段來的累,雖然說我有不時的在休息

可是因為換日線的關係,所以到達檀香山機場的時候,還是27號早上的六點鐘

這時候就會有鬼打牆的感覺,跟熬夜只睡一下然後早上又起來的感覺簡直一樣啊

特別是到了這邊,就要進入比較複雜的過程,因為將要從國際線轉國內線

20110528_001 檀香山機場的吊燈,很有特色啊:P

於是乎要先從下機的地方搭乘接駁車往移民關前進,先要通過移民關後

過移民關時,果然如同電影所演,會問你說到美國做什麼

然後問說有沒有來過美國,在台灣做什麼,還要看你的來回機票與美國住宿的地點

並且還是要按一次指紋orz(說到這,我們也應該要求美國人來台灣要按指紋才對)

說了半天,終於讓我進入美國啦,還好破英文還是可以交談的XD

接著領取行李,然後往Hawaiian Airline的托運行李處前進,繼續把行李掛到OGG

再來出了入境大廳後,要往國內線方向前進,國內線的位置是在國際線旁的另外棟大樓

由於跟我收到的貼士有所不同,所以我在大樓裏頭走了很遠後

我決定直接問旁邊的工作人員,這時候我突然就羨慕起日本人了

為什麼呢,因為這邊很多的服務人員都會說日文,大概因為日本人來這裡多吧

那我呢,只能用破英文問說Excause me, where can I find the Hawaiian Airline

工作人員都會說”Go stright”,結果我走到底發現沒有東西

於是乎我又問了另外一個工作人員,這個工作人員就比較熱情點

告訴我要先走出這個大樓,然後往前直走過了那個有窗戶的門,然後右轉就到了

多虧了這位熱心的工作人員,我終於順利地找到了chick-in的地方

而且self chick-in的櫃台其實還不賴,直接刷了護照後,boarding pass就出來

拿好了後,我就直接往inspection走進去,又是要拿出laptop,還要脫鞋檢查

通過後,我還是先往gate走去,順便看看一路上有什麼東西可以買來吃

因為現在是早上六點多,我肚子還蠻餓的,而且往Maui的飛機上沒東西可以吃

據消息指出,有漢堡王可以吃,可是因為是早餐,東西其實沒有很吸引我

我就回到gate旁邊坐下來,繼續寫blog去(看來我最近消磨時光都是透過寫作啊)

20110527_004 不怕人的鳥,都已經在我腳旁也沒被嚇到

曾經有一度飢餓已經告訴我該去吃東西了,可是登機時間快要到了,最後我還是放棄

就在等待登機的時候,我只能說很神奇啊,因為地勤人員說的英文

我真的是有聽沒有懂,加上還有很多吵雜的聲音,又加上沒有人在移動

使得我一直在思考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但是過了十分鐘後,我終於了解了

因為空服員還沒有來,所以大家還在等啦XD

等空服員上機後,就開始正式的登機啦,上飛機後我就發現有個超帥的空服員

古銅色的皮膚加上迷死人的微笑,絕對比廣告上的美女還吸引人啊(Y)

上飛機後,我其實又開始昏迷了,直到將近二十多分鐘後,我終於醒過來

也剛好帥哥空服員過來要發果汁給大家(果汁的組合很有特色,百香果加柳丁加芭樂)

喝完果汁,收完垃圾,飛機就準備要降落了,從檀香山到茂宜島只有四十分左右的航程

要降落的時候,會先繞過一座高山,看起來相當壯觀(後來才知道這山有3千公尺高呢)

也就在這時候,稍微碰到小小的亂流,飛機就被抬升了一點,然後又往下

機型717果然是太小了,所以飛機比較容易受到亂流的影響,當然最後還是順利降落啦

果然小飛機的搭乘經驗相當有趣呢,這應該已經列入我的行腳記憶的一頁了:P

出了OGG機場,我先往提行李的地方走去,我打算拿完行李後再連絡我的堂姊

因為在Narita的時候我被通知說,應該是我堂姊會來接我囉

結果才剛出了大廳,我就看到我五嬸嬸在前面跟我揮手了,而且經五嬸嬸介紹

也跟一旁的大阿姨問了聲好後,還是要往拿行李處走去囉

雖然有很多個轉盤,結果我這班飛機又是被分配到最遠的那個轉盤去XD

不過下行李的速度還蠻快的,大概五分鐘左右我就拿到行李囉

走出機場後,五嬸嬸先連絡我堂姊,請他把車開來,聽說是輛吉普車啊

果然車來到後,看到很久不見的堂姐還是依舊陽光啊,我想來這裡應該都是這麼陽光吧:P

行李都放上車後,我們先往五嬸嬸他們那邊的房子先過去,因為另外一間房的所有人

都已經出去玩了,不過在路上呢,我們先買了午餐回去,是久違的麥當勞啊

而且買的餐,台灣沒得買,到家的時候發現另外台車回來了,應該是已經有團人玩回來了

進了家門後發現,原來是么姨父回來了(當然我是經介紹後來知道的)

他們今天一大早就跑到山上(也就是我降落前看到的山),去看日出囉

一邊吃著今天的午餐,還欣賞到么姨父他們今天上山的好風景,真是太享受了

堂姊吃完午餐後就出門,要去接堂姊夫去(因為他們去海邊衝浪吧:P)

不久後,另外一個帥哥出現了,經介紹後知道是么阿姨的小孩,叫Lawrence

完全就是陽光型男的感覺啊:P,寒暄一番後,討論完晚餐怎麼做後

五嬸嬸跟大阿姨就先去休息了,比較不累的我呢,就看看我的電子書消磨時間吧

大概安靜了半小時後,么姨父出來說問我要不要去海邊啊,我想沒事做先去走走也不賴

跟著么姨父與Lawrence,就往海邊出發了

才剛到海邊,就看到陽光沙灘與碧海藍天,真的是度假勝地啊

不會游泳的我咧,就在沙灘上玩玩水,照照相,順便曬曬太陽

么姨父與Lawrence就往海裡頭游去當作熱身,後來還拿了衝浪板去衝浪

DSC_5358 DSC_5357

DSC_5364 DSC_5372

DSC_5374 DSC_5380

這邊的鳥還真是很頑皮呢,很喜歡跑來跑去啊

大概四十分鐘左右,他們從海裡頭回來後,我們就準備回家啦

本來有點想睡的感覺,在曬完太陽後就完全消失了,所以有時差的話就來曬太陽吧

回家後不久,大家也都回來了,很久不見的二伯伯二伯母、四叔叔四嬸嬸還有五叔叔

也看到了大姨父、么阿姨(當然也是介紹後才知道)

晚點用餐的時候又看到了Jean & Cris(么阿姨的女兒以及她先生)

下午做菜的時間我就跳過了,因為太忙碌了,每個人都派上用場啦:P

晚餐出來的時候,可以說每個人都是飢腸轆轆,早已準備好要享用大餐了

么姨父特調的兩種雞腿醬汁,相當美味啊,還有生菜沙拉、炒蔬菜什錦

還有蒸了包子與玉米,完全就是一頓豐盛的大餐啊:P

從七點左右一直吃到快十點,我們這邊才準備要回到我們住的那邊

(兩邊相距,大概有十~十五分鐘的車程)

洗了澡之後,大家又聊了會天,才就寢去,這才結束我漫長的27日的1+1天啊

這種經驗我想應該不容易常常有,個人的心得是,其實還蠻好玩的

當然最累的時間是到達檀香山的時候,因為還在27日的早上

不過就在曬曬太陽,吃了東西與跟大家聊天之後,好像感覺完全已經融入這邊的時間囉

看起來睡醒後,明天就要開始在這裡的度假第一天啦: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