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個星期玩過了一日旅程後, 人生果然還是要來點玩樂來調整生活的

於是乎,我問阿山哥說要不要”prison break”一下

(雖然說阿山哥沒有那個男主角那麼帥,但是我還是想叫他演一下XD)

剛好他這周很有時間,所以當然是可以出去玩囉

本來預約地點是中部,可是因為阿山哥對於我安排的地點沒有很滿意的情況下

本著顧客至上的原則呢,我只好另尋景點囉,這時候我就突然想到了向天湖啦

本來去年矮靈祭的時候,要找阿山哥一起去的,不過因為要加班所以取消了

因此今天就來個舊地重遊吧(對於我來說啦:P)

今天依舊是搭乘火車到竹南,然後轉台灣好行到向天湖

一如我預期的,果然又是桃園以下沒有座位,但是另外一張票可以坐到竹南

本著進老尊賢的概念下,我就把座位給阿山哥呢,本來我說過了桃園我就會去找他

但是因為上車小睡了一下,等我想到的時候已經快到桃園站了

已經為時已晚,我已經被卡在列車中央了,所以只好放棄原先的打算

然而,今天的人實在是多得有點離譜啊

車廂裏頭都是人以外,連車廂連結處都塞滿了人

只要一上車站好位置後,除非下車,不然應該不可能移動了

還好從桃園到竹南我已經站了第三次了,相當的有經驗

而且我今天目睹了一樁逃票的犯罪現場XD,只能說學生只為了省一點錢

待會應該很快又要花掉了吧,做人還是要誠實點比較好

終於到了竹南站,在次下車後,我先往小7出發,準備先蓋章再去搭車

結果竹南東站這邊新開的小7沒有章,所以只能回程的時候再蓋章了

也就在此時,後面有兩個女生跟我們搭同樣車次過來,也進入了小7準備蓋章

可是我明明就在他們前面問過了,他們還是要再問一次XD

離開小7後,我卻找不到搭車的地點了,因為原來的地方有站牌,現在看不到了

因此我決定,跟路邊的賣早餐阿姨買個早餐後,順便問一下阿姨站牌位置

就在買早餐問問題的中間,又跟阿姨哈拉了一會,得知原來站牌換位了

車站出來後直接往前走就可以搭乘囉,就這樣找到了搭車地點

還順便買了一日券(我本來想說要刷台灣通的,但是算了一下來回的價格後就作罷)

上車後,我發現剛剛那兩個女生也是要搭台灣好行,不過這不是重點

因為重點是,今天的人還真多啊,下著雨的天氣還有這麼多人不容易啊

更厲害的是,司機大哥好像因為對路線太熟悉了,整條路都幾乎維持在60公里的時速

遇到慢車就直接按喇叭了,其實大家沒有趕時間捏,司機大哥可以不用這麼急XD

本來我想說竹南那邊的雨變小了,南庄應該還是會稍微下點小雨

結果不是只有小雨而已,簡直是傾盆大雨啊,好在我們決定這邊等回來後再來

所以仍然先去小7蓋章,接著就回車上要往向天湖出發囉

這邊就很奇怪了,因為剛剛到搭車的人,幾乎都沒有下車,這麼多人要去向天湖啊

又不是矮靈祭,而且我的推測向天湖應該會下更大的雨(還是不要推測的好)

我跟阿山哥說,他們到向天湖應該不像我們還要繞一下湖,所以去不知道要做什麼咧

往向天湖的路上還好因為路稍微窄了一點,司機大哥的車速有所放慢

也因為車速比較慢的關係,我注意到兩旁的桐花也是一個盛開的情況

看起來今年雖然沒有特別去三義,反而桐花看得更多了(邊際效用遞減啊)

下車後,我直接帶阿山哥往環湖步道走去,本來那兩個女生應該是跟著阿山哥

後來可能因為怕被他帶到哪去,後來還是轉回到往賽夏文化館那邊的方向

於是我就跟阿山哥兩個人,往山裡頭走進去(其實也沒多遠啦)

然而我記得上次我跟導遊走花了快一小時的時間,我跟阿山哥走大概只花了20分鐘

今天本來想要買段木香菇的,可惜下雨天人家沒有出來販售

所以我只好直接往賣山豬肉的老闆娘那邊前進啦,因為我餓了

我跟阿山哥各買了一盒山豬肉,當然我還是叫老闆娘炒辣囉

我也問了老闆娘說還記不記得我啊,老闆娘很幽默的說,其實很有印象

可是不敢亂認,怕認錯了很尷尬咧,而且老闆娘說直接到對面倒點小米酒啊

小米酒配山豬肉最好了,今天阿山哥沒有打算陪我喝酒,我只好拿了小杯子喝一點而已

跟老闆娘說了再見後,我跟阿山哥就準備去找個地方吃山豬肉啦

只是,有隻小黃突然盯上了我們,一直對我們投以可憐的眼神(我想到shrek的鞋貓XD)

本來我不想理他的,可是他一直遲遲不走,所以我還是給他吃了幾塊

正巧一群人從賽夏文化館出來,看到了這齣人狗情深的狀況,我就入境了

(因為下雨天我就沒拿相機出來了,不然真的是太精彩啊)

可是這隻死小黃相當聰明啊,我們吃完後他就跑走了,也沒有跟我們玩一下

我想他應該是職業討吃的高手吧,比起其他的狗,他應該混得比較好XD

吃完後,我們也進到文化館裏頭參觀一下,文物相當多

只是我只對一個很印象深刻,就是賽夏人的名字一定要加上父親的名字

可是我就跟阿山哥有個懷疑,那這樣名字不是會很長嗎

為了解決疑惑,我還特別去問了工作人員說,名字會只有傳幾代呢,還是一直接下去

得到的答案相當令我們吃驚,名字真的是會一直接下去

所以他們的名字很長是有道理的,然而我想這樣最大的好處

應該是近親之間就不會有通婚的情況了,畢竟看了名字就知道是哪家人來的

這樣也比較不會讓血緣混亂,果然是很好的方法啊

就在我們還在研究的時候,有件悲慘的事情發生了,因為我們錯過了一班車

距離下一班車,還有一個鐘頭左右的時間,我們只好苦等啦

而且我們還在祭屋前面咧,矮靈祭的時候沒有特殊關係還不能過來咧

只是我有跟阿山哥說,可能不能照相,因為有很多傳說啦

就在等車的途中,我又想要買東西吃了,所以又回到老闆娘那邊,買了香腸來吃

也又跟老闆娘哈拉了一陣子,原來他們上次也是有去花博喔

只是他們的出發時間太晚,到了時候已經有一堆人了

所以到後來他們只看了未來館後就找地方去休息了,還蠻可惜的

重點是,老闆娘知道花博裏頭的花漾部落咧,因為他說是他們部落的人囉

(所以,老闆娘應該有認識那個帥帥的根先生才是:P)

買完香腸後,我還是走回去準備享受一下,這時候死小黃又出現啦XD

我這次比較聰明,把香腸吃剩下一點之後,往遠遠的地方丟過去

這樣他要再轉身過來的時候,我們就已經離開原本的地點了

因為我們又往賽夏文化館走回去,想要上洗手間來的

結果又有意外啦,剛剛開放的洗手間,現在關閉了,說因為缺水的關係Orz

反正最後也沒有上洗手間,又等車等了半天,明明車子就來了也不讓我們上車

一定要到一點二十分才開門,所以我就跑到旁邊買了馬告香腸

跟剛剛的香腸不一樣,因為這個有加馬告,剛剛那個比較大隻,這是兩者間的差異

香腸好了,終於可以上車了,就在車上我把香腸吃完,轉頭回去阿山哥又睡著了XD

應該是餓昏了吧,因為已經過中午我們還沒吃午餐,所以到了南庄我們先找了東西吃

(但是我們還是先到了遊客中心,先去解放一下)

一家叫做媳婦的廚房的店,只是我進去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所有人看了我們一下

我們兩個都點了粄條,還加了一份薑絲炒大腸,這時候阿山哥才說好像味道不大合

我只好說來不及了,就是吃就對了

不然在老街上面也沒東西可以吃,還碰到機車的拍照者擋住所有的路

吃完午餐後,我們還是又走回去老街,因為我想要吃冰

點了個桂花紅豆冰之後,我們就跑到人家的宮前面吃冰啦(遠方山頭又有桐花XD)

享用完之後,我們往郵便局那邊晃了一下,好像沒有什麼東西,所以又往前走

途間我看到了抹茶紅豆冰,我決定再來一碗,以滿足我今天沒照相的心情XD

買完冰後,雨又下大了,只好又跑回到宮前面吃冰啦XD

吃完後,今天的旅程算是結束了吧,準備搭車回竹南站然後回台北

就在這個時候,我又發現那兩個女生了,因為其實他們早我們一班車

可是一直出現在我們附近,還真是奇特啊XD

而且還好我們一早就去排隊了,雖然說有下點小雨,不然晚一點又有長長的人龍

回到竹南後,先往西站過去,蓋了章才要回去買票

就在出小7的時候又看到了那兩個女生,阿山哥說直接去要電話吧XD

後來還是作罷,畢竟這樣會嚇到人家的

反正後面應該是不會碰到了,據我的推測是這樣

所以買完票之後,我就沒有再注意他們了,也就一路睡回台北了

今天全程沒有照相,不過阿山哥還是有出動他的GRD3

要照片的話請向他留言:P

而且今天的行程又再次證明,我們果然是風雨無阻的年輕背包客啊: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