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呢,要感謝張WOWO小姐,因為他是這個行程的發想者

再來就是要感謝阿山哥,因為他每年都說要出國去玩,但是每年都沒去

讓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去台東XD

為了進行台東一日遊,我規畫了將近一個星期

最近已經很久沒有這麼認真對出遊進行規畫了

第一步呢,還是先決定好前往的交通工具,由於時間已經確定了,

那就是要看火車的時刻表了

所以我選擇了2063車次的自強號,在這裡要特別說明一下,

本列車其實是加掛在63車次的莒光號上

差別是在於座位比較大,比較軟,比較好坐,

但是這節車廂還蠻熱門的咧,記得要一早就訂票

本次行程的規劃是在6號晚上夜車下台東,7日一大早就在台東了

然後晚上搭乘2066車次自強號,經南迴線到高雄,

接著搭乘和欣客運的夜車回台北,所以住宿就省去了

就在我跟大家說過這個行程後,大家都是用熱血來形容:p

這次的行程其實有另外一個目的,我有規劃將來台東會有停留比較長的行程,本次還是場勘的性質

6號晚上下班後呢,我先回家洗好澡,準備好所有的行囊後,約莫在九點五十分左右就出門往台北車站前進

到了車站,大概十點半左右,我先到上面的小7晃了一下,順便把我的第一頁的微笑章蓋滿後

我就移動到月台邊,期待著我要搭乘的車次囉,隔壁的莒光號慢了五分,讓我稍稍有點擔心

因為我怕到台東會搭不上我的計劃班次,還好最後沒有慢分,很順利的就搭上車了

找到我的位子後,東西放好後就要準備休息啦,這也是我第一次要在火車上過夜呢

果然與大家所說的一般,要在火車上過夜還真是不容易啊,雖然位子很好坐

但是上面的大燈沒有關啊orz,曬得我眼睛很累啊,最後只好用頭巾把眼睛給遮住

而且正當我覺得要睡著時,就要靠站了,上下車的時間我又醒了過來

就在醒睡醒睡昏迷之間,火車已經開到花蓮站了,在這邊停留時間就比較長了

因為要換車頭的關係,所以讓我有個十幾分鐘可以好好睡一下XD

但其實過了花蓮後,後面也沒有什麼睡了,而且看著天色漸漸地亮了起來,歡欣鼓舞的心情油然而生啊

DSC_4995 來不及照的破曉時刻

終於,火車在台東站停了下來,整天的旅程即將開始,但第一件事情呢,是要先去買一日券

這將會是我今天在台東一日行最大的幫手,除了觀光列車及團體列車外,看到班次都可以上去呢

只是一大早,就有長長的人龍在準備買票,到台東的時間有稍微誤點,加上往太麻里的班次十幾分鐘後要開了

過程還蠻緊湊的,最好玩的是在買票的時候,可能買這個票的人比較少,售票人員還想了一下要怎麼打票

好在相當幸運,票買到後還來的及上車,我就先往太麻里移動過去了

(其實這班車,我下車的時候就看到了,下次應該問可不可以在台北先買好才對XD)

雖然說什麼班次都可以上,但是一大早人真的很多啊,沒有位子的情況下,我就跑到列車中間去待著囉

從台東到太麻里大約要23分鐘,其實距離還蠻遠的(Y),不過看著外面的風景,不知不覺就已經到達太麻里了

到達太麻里後,我又拿出我的GPS來,先看一下怎麼往千禧曙光園區走去後,我先到了小7買了早餐順便蓋章

時間稍微有點晚,因為太陽已經升起來了,不過園區在海邊,我就在這邊看著海,享受了一會寧靜

整個沙灘上只有一對父子在玩水,我還有趁機偷拍了他們:P

DSC_5008 DSC_5009 (200mm還蠻好用的)

DSC_5023 曙光紀念碑

消磨了半小時左右的時光,我準備要往車站走回去

但這邊要特別說一下,就在我照完紀念碑的時候,那對海邊嬉戲的父子也正好走回來

父親到旁邊洗洗身上的沙子,而小朋友就在涼亭等爸爸

我雖然是個陌生人,小朋友卻很熱情的跟我打招呼呢(還是我看起來像當地人XD)

果然這邊是比較有人情味啊(當然假如是妹妹跟我打招呼就更好啦:P)

不過,有一好就沒二好,GPS告訴我的捷徑上面,有成群沒拴起來的狗

所以我做了個痛苦的決定,多繞半圈回車站,還好只有多十分鐘而已

距離我要搭的下班往池上的車,時間上還是綽綽有餘啊

DSC_5024 DSC_5025

DSC_5027 DSC_5029

DSC_5028 很有特色的路牌,應該是有指往部落的方向吧

DSC_5030 太麻里火車站,沒有隔壁XD

 DSC_4998 DSC_4999車站旁的花

DSC_5004 特別介紹..變形金剛XD

DSC_5005 太麻里的特產,只是季節不對,要早點來才有

往知本的班次,有種讓我期待的感覺,因為這班車是復興號,是復興號喔

說道復興號,我想很多想小孩子已經沒有看過了吧,現在的區間車都已經是電聯車形式了

全台灣僅存的復興號,除了舊山線為了觀光復駛之外,真正的藍皮車只剩下台東這邊看的到了

搭乘復興號,有種回到過去的感覺,我依稀記得小時候曾有的經驗:P

DSC_5034 電風扇,一種懷舊的氣味

DSC_5032 打開窗戶,我吹著風,欣賞這個美好的風景

DSC_5035 藍皮車,再見了;)

DSC_5036 知本火車站,你要泡溫泉嗎:P

出了知本火車站後,其實沒有什麼目標,我只有先去蓋章而已

這邊沒有什麼我特別想要逛的景點,但是途中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情

就在我從小7回火車站的途中,遇到了兩位先生在旁邊泡茶

看到我就說就哈拉了幾句,說是不是來玩的啊有相機要不要幫我們拍一下照片啊

有這麼好客的主人,當然要有盡職的客人囉

DSC_5037 DSC_5038

他們說怎麼我沒騎腳踏車啊,我說我比較喜歡走路的感覺

說著說著本來要叫我去喝茶咧,不過因為我還是有規劃的行程,所以跟他們說了再見後,繼續前進

下一站我就要直接到一日券的最北方站─池上站,而且是今天第二次到達:P

DSC_5041 偷拍一下,等人來接的美女XD

我想沒有來過台東的人,應該不知道從知本到池上要多久的時間吧,搭著自強號約莫要50分鐘左右的時間

這麼說好了50分鐘可以從台北搭火車快要到新竹了,就知道這個距離有多遠了吧

但是因為這樣,我看到縱谷的美麗

DSC_5046 DSC_5049

DSC_5053 DSC_5054

DSC_5057 DSC_5059

DSC_5062 不知道看得清不清楚,天上有道淺淺的微笑

不知道是不是運氣很好,就在途中我看到天空上面,應該是一抹淺淺的彩虹

又是個喜悅的心情,除了很久沒看到彩虹之外,因為太陽照射雲朵產生的彩虹我也是第一次看到

DSC_5067 DSC_5068 千變萬化的雲朵

除此之外,在車上,我還碰到一個幽默的列車長啊

因為列車長看到我的票的時候,還說這個票很特別,之前沒看過所以要特別看一下:P

然後我就跟列車長說了這個票的限制,他說其實不去坐座位的話,搭乘團體車應該也沒關係吧

(當然啦,這僅限於討論而已,因為我沒有實際去搭團體車XD)

邊哈拉,邊看風景,又邊照相,終於到了池上站

DSC_5069 老月台

DSC_5072 月台中間的候車亭

DSC_5075 池上火車站

DSC_5074 DSC_5076

出了池上站,依舊還是要去蓋個章之外,我還逛了一下池上飯包博物館

DSC_5079 DSC_5080

DSC_5081 DSC_5083

DSC_5085 DSC_5086

不過裏頭的紀念品店呢,我就沒有特別留心了,畢竟這不是我主要的目的

話雖然這麼說,肚子還是有點餓,有一度我本來想說直接在這邊吃就好了

可是又想到每次去展覽午餐都會吃這家,於是乎我決定換一家

至於是哪家呢,假如有搭火車到池上站,只要注意月台上賣便當的那家

就是我吃的那家囉:P,不過它的菜色比較普通,湯也還好

只有便宜而已,一個便當70元,而且簡單,只有一種便當

這種不用思考的最方便了,吃飽後我就又要搭車,繼續往下個點前進囉

下一站的目的地是鹿野,這邊我想會花上比較多的時間,不然我的預計目標地點就要走完了

DSC_5089 鹿野火車站

這邊我就要轉搭台灣好行─縱谷線囉,只是我一直找不到站牌

直到我很巧的遇到一對夫妻,也是準備要搭車的,於是我們就一起等車囉

其實鹿野我想跑的地點還不少,只是沒有特別喜好是哪裡

好在碰到一個很像導遊的司機,所以我最後決定到原生植物園那邊去

然而因為縱谷線是單循環的車趟,所以我們就要先搭到終點才能夠往原生植物園區過去

那對夫妻到了一個地方,還特別下車買了草仔粿,我就留在車上跟司機大哥聊天囉

我特別問了一下台東的交通工具,主要都是鼎東公司的車,有山線與海線

等那對夫妻回來後,我們就繼續往前出發囉

途中經過了幾個部落,紅葉溫泉還有許多景點

DSC_5093遠方山頭有桐花

 DSC_5094據司機大哥說,以前高台這邊都種茶,現在都種鳳梨了

而且幽默的司機大哥說,鳳梨成熟要一年十個月,比生小孩還難啊:P

DSC_5095  桐花近照

就在經過高台的時候,果然還是有在玩飛行傘的人

司機大哥就說每年這邊都會有飛行傘的比賽,大概都是夏天的時候,相當熱鬧喔

而且在這邊特別學到一個新知識,因為據說龍眼樹今年的結果特別好,所以颱風會很多喔

也因為如此,在台東種香蕉的農民呢,有種特別因應方式,就是綁竹竿

下次看到綁個竹竿的農作物,那個就是香蕉樹啦

DSC_5096 看到竹竿與香蕉樹了嗎XD

經過香蕉樹不久,就要到達今天我想會停留最久的地方,植物園囉

DSC_5146 DSC_5098

園區其實沒有很大,但是很多東西可以看

DSC_5101 DSC_5102 萱草

DSC_5103 這個植物我好像常常在山上看到捏

DSC_5108 走過步道,兩邊是動物區

DSC_5110 DSC_5113

DSC_5114 看到山羊突然想到航站情緣

DSC_5119 牛媽媽與小牛

DSC_5124 這棟是主建築物

DSC_5130 DSC_5133 

 DSC_5137 石龍子,沒想到除了山上以外這邊也看的到

逛了一圈後,我先買了個牛奶冰休憩一會,當然這邊我有買了藥當伴手禮

主要想說給我爸試試看,據說雷公根還蠻有功效的

全部遊覽結束後,我就出去準備搭車囉

不知道是不是一種命中注定,其實我本來下個地點要去南王部落的

可是因為搭到的車是錯邊的,所以又回到鹿野火車站

因此,我決定搭火車往關山前進,因為往南的車下班是團體列車

我先往北後往南的時間會跟下班來的車時間差不多,所以臨時做了這個變更計畫

DSC_5155 DSC_5156

關山這邊有個環鄉單車步道,喜歡騎自行車的一定不要錯過這裡喔

沒有要騎腳踏車的我,依舊維持著蓋完章,回到火車站的行程XD

而下一站呢,即將是最後一站的台東站囉

DSC_5167 利吉惡地,我今天看了很多次咧

這個惡地形呢,另外一個著名的景點就是在高雄的月世界,這邊還有植披,比那邊好得多

DSC_5172 台東站,我又回來了

一大早還沒有好好地看一下台東站,過了11個小時候,我終於仔細的看了一下台東火車站

其實很不賴呢,比很多站都來的新穎,我想應該是有很多觀光客的關係吧

出了台東站後,我想說往卑南文化遺址走過去看一下

DSC_5174 DSC_5175

就在步行途中,我在路旁看到了……

DSC_5177 牛,就在路旁邊,太不可思議了

DSC_5182 台東真是自行車愛好者的天堂啊

DSC_5183 來晚囉,五點鐘就休息了

DSC_5189 沒有出大景的稍微一點點夕燒

但是在台東,我幾乎要走到虛脫了,只是為了要吃點東西

台東站這邊,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吃,所以看著GPS跟我曾經詢問過的經驗

我想要去吃一下豬血湯啦,就在我走了兩公里後,發現今天他休息

有點稍微要崩潰了XD,然而我心想繼續走下去,總有東西可以吃吧

很不巧的是,我沿著路旁看,幾乎都沒有東西可以吃

其實本來我想去問一下檳榔西施說哪裡有東西吃(是問路,不是搭訕)

但我真的餓得沒有說話的力氣了,所以我想說走回火車站吧

起碼旁邊還有小7可以買東西,於是我從出來的1725到我走回來已經要1930了

遊蕩的時間還真是夠久啊,好笑的是到了小7我的胃口已經沒有了

最後晚餐只有吃了個涼麵,外加可口可樂而已(不過我買到紀念瓶唷:P)

時間越來越接近八點,也是告訴我要向台東說再見的時間也越來越近了

搭上經南迴往高雄的班車,正式的要跟台東說再見了,也結束了上半場的旅程

經過屏東的時候,我特別傳了簡訊給銘煌爺,銘煌爺還說我應該下來玩耍一下的

沒關係,還是有機會的,而且很快我又要去展覽囉,到時候我還是要找銘煌爺的啦:P

因為班次稍微有點延誤,所以我到達高雄的時候已經要2310了

距離我要搭乘往台北的和欣客運班次,只差了五分鐘不到,只好加快速度,趕快跑過去

到達高雄站的時候,稍稍有點失望,因為不是白金臥艙,不過也還好,反正只是睡覺而已

原來,車子到台南後還要換車,換上的車就是白金臥艙囉

車上的設備我是沒什麼享用到啦,除了上網的部分以外,我還用非死不可跟大家打了聲招呼

順便把欠的遊記也寫了一寫,大概到兩點左右,我決定還是小睡一會

我是沒有整個躺下來,不過也接近了

很快的,大概四點左右就已經快要到台北了,要先經過桃園與三重

回到台北的時候,我突然想到這一點我忘記了,現在沒有交通工具啊

(所以下次安排的時候,應該要找更晚的車次回來才能剛好銜接上)

只好坐了小黃回家囉,而且應該要折價的好像也沒折價,不過我倒是不在意啦:P

畢竟過了很快樂的一天,而且回家後我上床後馬上就睡著了

這樣的玩耍行程果然很耗費體力的,不過有機會的話,我希望能夠再來一次唷

下次我想會去花蓮吧,或是台東更深入的行程也可以唷,到時候我想該要揪團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