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出門的時候,本想計畫要去一趟綠色博覽會參觀一下

所以搭了首都之星,就往宜蘭方向前進了

可以說是相當順利,因為我八點才出門搭車,九點上了國五

經過雪隧沒有塞到車,所以一下就到了宜蘭了

由於我搭乘的是直達羅東車趟,所以沒有下交流道喔

到了羅東之後,我發現有個問題,就是我找不到國光客運的站牌

而且也沒有人可以問,繞了半圈後我決定先去羅東林場好了

到了林場邊,我才想到林場肉羹每次都說要去吃,但是每次都沒有吃到

今天既然沒有什麼計畫的情況之下,我就去享受一下囉

記得,進來一定要先找位子,不然你沒有辦法吃到東西

還好這邊輪轉的很快,因為多半吃個肉羹就離開了,所以稍微等一下就有位子了

林場肉羹呢,他裏頭的米粉是斷的,這個稍微讓我有點不習慣之外

它的味道也比較甜喔,很像是台南的味道,有機會來的時候可以嘗嘗看

吃完早餐後,我又跑到羅東林場去逛逛囉

DSC_4695 DSC_4696

然而,我發現有一點,好像池子裡的木頭,位置有飄移了

我就突然想到去年的宜蘭大淹水後,我還沒來過宜蘭

這麼一想,那應該就是大水所影響吧

DSC_4697 這次去看到木頭都裂開了

DSC_4698 很不錯的涼亭,只是少了主人翁

既然沒有去綠博,今天的行程就要重新再規劃

又想到很久沒有去過蘇澳了,所以我就買了票往蘇澳前進啦

只是,我在蘇澳新站就下車了(我應該是要到蘇澳站才對)

沒辦法,只好走到蘇澳市區囉(從新站到市區大約有4KM左右)

今天的天氣只能用好來形容,從出了新站後,一路曬到市區

我都有點感覺要中暑了,但就在這個時刻

路旁有台計程車停了下來,要跟我問路XD

果然我走到哪都會有人以為我是當地人啊XD,以後應該轉行當導遊XD

不過由於我是從新站過來的,所以我知道舊站與新站的方向

跟司機大哥說完後,他還跟我說了謝謝,就這樣暑意全消了

繼續前進兩百公尺左右,看到一個沒有圍籬的學校,突然間吸引了我的目光

DSC_4705 DSC_4704

原來是蘇澳國小啊,雖然沒有很大的校地

可是看起來就覺得小孩子在這裡讀書應該是很愉快的事情

有時候雖然台北的資源很豐富,可是小孩子卻沒有養成什麼好習慣

在這裡可能課業沒有這麼繁重,但是生活會快樂很多吧

繼續走下去,終於到了蘇澳市區了,肚子已經要餓到翻過去了

看著景點書,有家推薦的店吃小吃的,結果我走到的時候他已經休息了

只好看著祖師廟,拍張照,再繼續找東西吃吧

 

DSC_4708 清水祖師廟,不過廟已經跟旁邊合為一體

找食物的途中,還看到蘇澳冷泉,只可惜我沒什麼想要泡冷泉

DSC_4709 沒什麼人,天氣熱最好泡了

找了半天,居然沒有什麼可以吃的店,最後我找到一家賣台南意麵的店

(我心裡的OS說,跑到宜蘭吃台南意麵,真是太瞎了)

我點了碗滷肉飯一碗乾意麵、炒了盤青菜還加了一碗羊雜湯,沒想到我這樣就吃飽了

主要的原因是那盤青菜太大盤了,同樣100元大概是台北的一倍吧

只是我離開的時候,他算帳好像給我算錯了,不過沒差多少錢就算了

先往火車站方向走回去,因為吃飽後我準備要回到頭城方向

上次沒看到的蘭陽博物館,我這次想要進去參觀一下,不過要趕在五點之前

還好馬上就有火車來了,到了頭城火車站我還是要走到蘭陽博物館(2KM)

DSC_4716 經典方向還是要來一張

蘭陽博物館門票一百元,老人與縣民都有優惠,買票處請進去後往裏頭櫃台走

蘭陽博物館的參觀動線要從最上面往下欣賞,先經過的展廳介紹宜蘭的動植物

DSC_4720 站在四樓往下拍

DSC_4721 以前宜蘭應該雨很多

DSC_4722 宜蘭地名「結」的由來

DSC_4725 DSC_4724

頭城搶孤的孤棚縮小版

說道頭城搶孤,可是台灣農曆七月的一大盛事啊,而且還是有慎終追遠的意義在其中

找個機會,應該要到頭城來看看才是

DSC_4726 孤棧的排列方式

接下來的一層樓呢,是介紹以前宜蘭人討生活的點點滴滴

DSC_4728 DSC_4729

捕魚就是最重要的生活方式之一,這裡真的有艘漁船喔

DSC_4730 這艘船的龍骨是檜木做的

當然中間還有介紹宜蘭的各個民族,特別介紹噶瑪蘭族

裏頭還有介紹噶瑪蘭族的生活方式、祭典與宜蘭地名的原住民話的意思

DSC_4736 特別照一下,用宜蘭所有的照片所形成的地圖

DSC_4739 黃春雄老師的新詩(不知道是誰你就糟糕了XD)

很快的,時間就接近五點了,館內已經響起通知要大家準備離館囉

DSC_4745 蘭陽博物館

參觀後,我其實有個心得是,這裡的控管實在有待加強

另外館內工作人員應該要維持秩序才是,整個展覽館鬧哄哄的

對於想要學習了解這個博物館的遊客,其實會敗壞很大的興致Orz

我想下次要再來的機會,應該會降低很多吧

不管如何,離開展館後我往礁溪方向走回去,回程還是搭首都之星回台北

一樣沒有塞到車,同樣順利地回到台北囉

我想下次出去玩,應該還是要先查好地點,另外GPS我想該要更新了

而且最近我有個旅遊計畫,正在籌劃準備實行中囉

就等我玩回來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