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九份金瓜石,以前都是很久才有機會來一次

到最近則是有想到就會來走走,其實九份山城有種特殊的魅力

與苗栗的山城不同的性質在於,苗栗山城的感覺是一種接近大自然的

而九份的感覺則是美麗中帶點淒涼,當然這是指悲情城市的電影所塑造的形象

只不過現在去九份,其實已經少了很多味道了,或許是太多的觀光客

九份的老街有種已非過往的感覺,往好的方向想,這是城市緩慢的進步

當然我個人覺得,以一個城市來說,九份這裡其實在觀光上還有進步的空間

因為軟體已經具備,尚需加強的就是硬體部分

說道過年時間,我本來有想要往遠點的地方跑跑

不過想到塞車就讓我望之卻步,於是乎我找尋台北近郊的景點

靈光一現就想到九份金瓜石囉,而且今天我選了一個不同的交通方式

以往前往九份,多半都是搭乘火車到瑞芳,再轉乘公車上山

這一次我選擇了從忠孝復興直達金瓜石的車,當然主要的原因還是要來了解一下

對於我規劃出遊會有不少幫助,所以搭上了八點左右的班次,往金瓜石前進啦

因為要走高速公路,所以沒有辦法站立(到瑞芳之前)

但是我知道人一定會很多,所以我挑選了最後面的位置,一方面比較好看前面

另外一方面比較不會被干擾到,因為這種比較長途的旅程,還是休息一下比較好:P

從忠孝復興到金瓜石,總共花了將近兩個小時的時間以上,與搭乘火車轉公車相比

要花上更多的時間,然而不用轉車還蠻方便的囉

從金瓜石下車後,我就直奔黃金博物館囉,雖然說已經來過了:P

今天的計畫呢有兩方面,一是上黃金神社,二是下本山坑,剛好是兩個不同的方向

可是由於人實在是太多了,爬山又沒什麼喜歡,所以我後來選擇黃金神社

DSC_3371 今天天氣有夠好

DSC_3372 小黃舒服的在曬太陽,真的是狗不理啊XD

走過步道之後,我還是很熟門熟路地往博物館裏頭走進去,只是人還真是多啊

內部我就沒有照相了,因為第一光線比較暗,用閃光燈會影響到別人

另外就是內容都沒有變動,上次已經照過了XD

走過傳說中用手拿得起來就可以搬走的黃金旁邊,看著大家玩的不亦樂乎啊

走出博物館主建築物後,我就準備要爬上黃金神社啦

黃金神社的位置其實沒有很高,只是平常好像沒什麼人會選擇往這裡前進

DSC_3374 往黃金神社上的燈座遺址

DSC_3375 山城好風光

DSC_3376 鳥居來一張(因為喘氣好像歪歪的)

DSC_3377 就是中夫坑

DSC_3380 似乎有家徽,可是看不清楚

DSC_3382 DSC_3381 山櫻花

DSC_3383 神社前的鳥居

DSC_3384 神社的文獻

 DSC_3385 DSC_3389

DSC_3390 神社的遺址(有個金髮美女的..背影:P)

DSC_3402 金瓜石導覽圖,可是一點都看不清楚

走過黃金神社,我真的覺得這個景點只有能拿來回憶過去而已

而且也沒什麼說明或是講解,似乎對於教育來說尚嫌不足,應該可以多加努力

DSC_3406 他正在乘涼:P

DSC_3408 DSC_3411

 DSC_3412 太子賓館一隅

今天特別有個九份的回憶展,所以我就走進去欣賞一下

整個展覽都是用拼貼而成的,相當有藝術性

DSC_3417 DSC_3414

這兩幅特別有感覺,一個是眺望整個九份,一個是夕陽下的九份

兩個都相當有韻味,雖然我很少待到夕陽西下,但我仍然能夠想像這個美

DSC_3422 上次被拍到要跳牆的狗,今天慵懶的休息著

離開金瓜石後,我又往九份前進到了九份我就沒照相了

因為九份我只有留意吃而已:P,吃了每次來都要吃的肉圓、喝了杯飲料

還有一網芋圓,這就是逛九份的感覺啊

而且今天因為過年的關係,又有人擠人的感覺

可是沒讓我擠到美女,真是太難過了XD

離開九份,我又往基隆前進囉,感覺已經變成既定行程了

廟口的攤販大家還是辛苦的叫賣著,指示李鵠餅店今天休息,不然我還是想買鳳梨酥啊

很悠哉地又過完了一天的出遊,還帶著飽飽的肚子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