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徜徉在花博的浩瀚之中,難免想要換一點不一樣的味道,於是就在本星期

我計劃要來趟遠一點的地方的旅程,第一個想到的是台中

然而台中我一直想不到有什麼景點,是我很容易可以到達的

於是我重新思考幾個地點,打算從高雄與台南中挑選一個標的

想到之前我們高雄的一日遊之後,這次應該要挑戰台南才對

所以我下定決心,準備往台南出發啦

要出去玩,當然不能忘記阿山哥啦,不然很久不出來,我怕阿山哥會變懶

約好阿山哥後,就是要挑選交通工具

第一時間阿山哥就刪去高鐵,因為太貴了

因此,我們決定搭乘和欣客運前往台南,搭客運去台南,其實很有挑戰性的原因是

太早的車我們搭不到,我們只搭到七點多的班次,到達台南已經過了中午了

到台南,我們第一個想到的地陪就是梅姐啦,剛好梅姐今天下午也有空

所以跟梅姐約好集合地點後,就開始了我們的台南一日遊啦(其實只有半日遊而已)

聽從梅姐的建議,我們直接往安平區前進,只是沒有到達觀夕平台,因為還沒日落啊

而且其實說起來,我們來台南沒有特定的目的地,只是想要出來走走玩玩而已

這也是為什麼今天我沒有忙著拍照,而是忙著吃東西的關係

我們到達安平後,先吃了街上的點心後,才往正餐方向前進

先是吃了蚵仔煎,還有魚羹啊,而且果然是名不虛傳的甜

不過我還是覺得蠻好的,因為到哪都應該要吃當地的東西,才是王道啊

這裡的蚵仔煎,讓我想到很久以前士林夜市裏頭有家店賣的味道啊,只是現在沒做了

至於魚羹,這就真的是全新體驗了,芡汁比台北的羹類勾的稍為濃一點

再加上稍微甜的口味,感覺很像是吃甜的鹹湯(口味請自行想像XD)

吃完了正餐後,梅姐還帶我們去吃一家據說是值得一吃的當地小吃

原來是韭菜盒子啊,為什麼值得一吃呢,因為這家店被很多人流傳後

變成來這裡要吃的小吃了,光排隊就要排個十分鐘左右,可想而知他的熱門啊

剛拿到的時候果然是熱餡燙口啊,抑或是因為肚子餓的關係,還挺好吃的:P

但是我回想起來,其實是還蠻普通的,因為他的餡料沒有特別豐富XD

不管如何,吃完了盒子後,我們先經過了安平古堡,要收費的緣故我們就沒有想進去了

其實最重要的原因是,觀光客都是往景點走過去,我們比較喜歡避開人群:P

接著我們轉進了小巷子後,去尋找一家魚皮湯,梅姐說這家店還蠻值得吃的

魚皮煮湯,我想了一會好像還真沒吃過呢,頂多是在火鍋店吃過翻車魚皮而已

當魚皮湯端上來後,果然是魚皮跟湯啊:P,令人驚豔的是,居然沒有什麼腥味

這一點可是魚類料理中很難達到的目標,特別是魚皮的烹調,果然值得一試

DSC_2896 魚皮湯店旁的古蹟

來到台南果然是到處都是古蹟,我們在小巷子裏頭轉來轉去,放眼所及都是百年厝

而且小路總能夠無限延伸至大路(可是我們運氣很好碰到一條死巷子)

這一點比摸乳巷還來的吸引我,因為古城巡禮就是要這樣玩呢

接著我們就走回到老街上,往安平名產,塩酸甜店前進啊

據梅姐的介紹我們逕往李泰興店前進,因為他在大街上,而且剛好順路:P

因為買十送一的關係,我就跟阿山哥湊到十一包囉

(現場我是沒有試吃,但是回家嘗試後,滋味還不賴喔)

不過我有一點不理解的是,為什麼這邊有這麼多家這種店呢,這個歷史背景

我會找個機會查詢一下的,畢竟我是喜歡汲取新知的人啊

賣完伴手禮後,我們往豆花店前進,原來又是一家非吃不可的當地名產

用我的話來形容是,他的豆花已經濃到像是豆腐一樣,而黑豆製成的黑豆花

比起一般的豆花,少了豆味卻多了香味,難怪已經三點多了還很多人在享用

吃完豆花後,我們經過樹屋與一個小學,散步了一會後最後決定要回到市區去

DSC_2901 小學有學古箏與二胡,厲害吧

因為據說武廟附近還有東西吃咧,對於吃無法抗拒的我們,一定要前往的啊

 DSC_2903 DSC_2904

忘了說明,我們在台南往安平方向的移動方式是透過當地的公車

沒錯,當地人不會坐的公車,是給我們外地人來坐的啦XD

只是有個意外也就發生了,因為我們沒有注意公車的路線

因為我們來的時候有經過武廟,誰曉得我們回程的時候沒有站XD

於是我們只好打電話跟梅姐說抱歉,因為梅姐已經騎到那邊等我們了

就這樣,意外讓我們只好早早回到車站旁,讓我們選擇搭上客運

回到台北,結束今天的旅程

DSC_2913

雖然有種遺憾的美感,我還是覺得今天的行程很好玩咧

大概是因為我沒有想過我會跑到台南來玩吧,而且又是當天來回

加上有專業的地陪梅姐介紹,讓我吃到很多好吃的東西

這就是我所喜歡的體驗人生啊,下次有機會的話,我會排點更長的行程

畢竟出來玩,還是要充裕一點比較好: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