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過去一年,持續的玩樂人生是我努力的目標

大佳河濱公園的建國百年的活動,與倒數完後的煙火

正式向民國九十九年說聲再見,也告訴我們,今年是中華民國建國百年的日子

因應百年的第一場活動,我決定去參加總統府前的升旗典禮

依稀還記得小時候我也是有參加過升旗典禮,這次這麼重大的日子

當然是不能夠錯過的囉,本來想要揪團一起共赴盛會的

只不過看起來大家的年紀漸噌,熱血不再啦XD

純粹開玩笑,我想應該很多人是要跨年狂歡,早上剛好是要回去休息的時候

在facebook上發表了後,只有兩個人回應,一個白老闆,一個是承學兄

今年要去升旗比較方便,因為今年捷運不收班,半夜也是可以搭捷運的

所以我跟承學兄就約在新光三越左邊石獅子的左腳下,集合時間四點半

由於出門的時間比較晚一點,所以到達石獅子腳邊的時間稍微晚了十分鐘

集合完畢後,我們就準備往府前廣場前進啦

只是沒想到的是,居然今年有這麼多人要來參加升旗典禮

真是出乎我的意料啊,看起來大家真的都想躬逢其盛呢

畢竟中華民國的第一次的升旗典禮,可能大家都沒參加過

但是一百年後的第一次,卻是可以參加的好機會

既然如此決定,就在看完跨年煙火後,我就準備就寢,等待四小時後的集合

不過大概是睡得太”早”的關係,我醒過來已經將近三點半

只能趕快洗澡準備出門,到達石獅子的旁邊時已經四點四十了

稍微讓承學兄等了一會,還好沒有差太多時間

就此,我們往總統府方向前進,至於白老闆還沒連繫上,等晚點再說吧

就當我們才走到公園路路口的時候,只能用盛況空前來形容啊

果然百年盛事想要來參與的人可不少啊,所以我們就順著人群走著走著

DSC_2758

就到了凱達格蘭大道上了,只是因為人太多了,我們大概距離府前舞台

還有四百公尺以上的距離,所以其實前面的表演活動都看不大到

DSC_2761 萬頭鑽動啊

然而百年的回憶紀錄片,大螢幕上我倒是看得蠻清楚的

內容敘述了中華民國百年的血淚史,從建國初期一直到富裕的現在

看起來相當的令人動容,感謝先賢的拋頭顱灑熱血,才有現在我們的社會

但是,突然全聯先生出現了,要帶領大家做早操

從傳統的國民健康操(以前大家上學的時候都跳過的),到了現在的新式健康操

新的健康操只能用太難形容,後來新聞還有說全聯先生跳錯了就伸舌頭了XD

終於,經過了一個多鐘頭的等待,太陽也從東方冉冉升起

DSC_2763 天將破曉,重點不是講電話的妹妹XD

DSC_2764

黎明的到來,也象徵著中華民國的新希望啊,升旗典禮也在這個時候開始了

DSC_2766

沒什麼機會唱的國歌,在今天眾人的口中唱了出來,有種熱血的感覺

演奏起國旗歌,看著國旗升起時,果然是最激勵人心的一刻

等到國旗升完,大家也就準備開始散會了,後面的百年婚禮就沒人要看囉

至於白老闆,因為被困在後面的關係,聯絡不上的情況下,就沒有見到面了

升完旗後也是沒有見到,而且,電話很難打出去也很難收到

電信完全癱瘓了,有機會可以打的時候,絕對不要放棄啊XD

今天升旗有一個很大的特色,很多很多年輕人,不論是大學生或是高中生

果然國家的希望,都是在年輕人的身上啊

升完旗後,承學兄問我說還有什麼行程嗎,既然白老闆已經聯絡不上了

我就問承學兄說要不要去夢想館做一下夢啊,也剛好承學兄沒去過夢想館

所以說我們就搭上捷運,往新生園區-夢想館出發囉

到達新生園區的時間約莫是七點半,本來我還蠻擔心會排不到的

可能跨年完的人都回家休息了吧,所以我們很幸運的有排到位子

從七點半開始,我們就坐下來小憩一會,畢竟太早起床還是挺累人的

雖然說天氣沒有很冷,然而因為沒吃早餐又坐下來的因素下

再加上冷風不斷吹拂過來,只能期望著趕快九點拿了票去吃早餐吧XD

終於到了進場時間,我們今天拿到的票是在1732的場次

下午的場次我覺得比較好的原因是在於,入園之後還可以拿其他的預約券XD

既然已經入園了,當然是先去找食物啦,不然我們兩個人就要餓昏過去囉

還好美食街一早就有東西吃,不然這個時間還要找食物不容易啊

吃完了早餐,我先問承學兄想看些什麼東西囉,我的規劃是去拿真相館的券

當然還有要看快要下檔的百合戀,還有爭豔館的百花囉

就這樣,搭上了接駁車,我們就先往圓山園區過去,今天的人比我預計的少

所以我們到了真相館抽券的地方,就有個很好玩的狀況發生了

因為我們要看百合戀,所以券的時間一定要在三點半之後

而我們到達真相館的時候,場次才到一點半而已,所以我們就在旁邊

一邊跟著義工媽媽們聊天,我們兩個還幫人家拿了一次券XD

等了半小時好不容易才到三點半的場次,期間我們還不斷幫忙義工媽媽們招呼

(感覺起來果然是兩個無聊男子啊XD)

拿完券後,我們先到爭豔館看了一下新年特展,而且有漂亮的花仙子耶

我就跟承學兄說,快過去,我幫他跟花仙子拍一張照片啦

本來還找藉口的他,被我拱到不行,最後還是跟花仙子照了相

只是沒有要MSN而已,不然他就可以跟人家聊天啦:P

出了爭豔館,我們就往舞蝶館前進,因為看過一次百合戀的我知道

不早點排隊是不行的,所以才十一點左右,我們就已經開始排起隊

不過在這之前,我們抽了空在故事館的花園隨意地走了一下

順便欣賞故事館旁邊的資料室所放映日據時代的台北

而又特別集中介紹大稻埕與圓山,有機會可以去了解一下過去啊

到達舞蝶館的時候,果然有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啊

因為已經有不少 人已經在我們前面等著要排隊囉

果然看過百合戀的人,一定會被吸引住的

就在排隊的時候,後面有一對情侶正在討論今天花博的遊玩計畫時

我多嘴的建議了人家的行程規劃,還有順便說了一下百合戀的故事

本來他們還想跑到夢想館去,我跟他們說沒有券了,所以要另行規劃才是

哈拉完之後,我們又開始要進入休眠狀態了,我打趣的說

今天早上的行程都是休息,因為休息完之後下午才是今天的精華所在啊

睡一下醒一下,就這樣到了入場的時間,挑了中間的位置後

 DSC_2776

就期待待會的表演時間,然而開始表演的時候,我吃驚了一下

因為這一場的表演,就是傳說中的中文發音場次啊XD

我個人覺得,跟上次比起來,味道就是差了一點

雖然原舞者都不是魯凱族的,用魯凱語演起來的效果還是比較強啊

當然,說中文的好處是讓大家可以更了解這個故事

唱歌的部分,我想應該是放唱片的吧,因為聲音好像都是一樣的

而且今天的女主角比較小隻(跟舞思愛比起來啦),可是今天的男主角

是傳說中最帥的那個外國面孔啊,這個組合還蠻有趣的,因為身高差很多咧

跟第一男女主角比較起來,稍微有一點生澀,但是不影響整齣戲的流暢度

DSC_2803 庫勒勒勒出來了

DSC_2804 超帥的男主角啊

DSC_2813 差很多的身高XD

也就在看完之後,我決定謝幕那一天,無論可不可以進場,我都一定會來參與

這大概是我第一次對於舞台劇有這麼大的熱情,感謝屏風與原舞者的用心啊

看完百合戀後,我們又回到圓山園區,準備待會要來看台灣的真相

當然我也有簡略的敘述一下真相館給承學兄聽啦,因為這裡我也來過了

只是說,每次看完之後都覺得很沉重啊,我想一定要看過的人才有這個念頭吧

特別介紹一下,真相館裏頭也有個放映室,會撥放一個講述這個動畫以外的台灣真相

有進入真相館的話,請記得一定要去看一下這部影片

台灣是個美好的地方,然而位於環太平洋地震帶與颱風的侵襲區內

比起其他國家,我們需要花費更多的力量來保護我們自己免於危難

透過了解台灣的真實面,也是教科書裡未仔細說明的部分

我們才能夠更安全的生活在這片土地上

一如預期,看完動畫後我的眼眶還是泛了淚光,老話一句,找機會來哭一下吧XD

接這我們準備要往新生園區移動過去了,經過舞蝶館的時候剛好又是百合戀的第二場

我拉住了承學兄,給她看一下用魯凱語演出的百合戀,還真的是差很多啊

稍微停留一會,我們就搭上接駁車往夢想前進了

就在我們要準備排隊進場的時候,隔壁來了一對夫婦帶著小孩

因為他們拿著兩個場次的券,所以要以後面那個時間為準,義工人員試著跟他們解釋

但是這對夫妻卻相當的生氣,不斷地說怎麼怎麼樣服務不好,程序有問題之類的

說什麼一大早來排隊還這樣,不'想看了的話

一直對義工們大聲抱怨,這時候我跟承學兄討論的結果,我們準備出頭了

我們各吐了幾句,馬上把那對夫妻的氣焰給壓了下去

聽他們的口音,應該是對岸的觀光客吧,我就說去世博不是要排更久

我就覺得這種人很奇怪,不知道是什麼心態,大家都可以接受的事情

一定要來鬧一下,感覺自己比較高人一等嗎

還好我們的火氣,馬上就在後面的一對母子的對話中消散而去

就當我們快要進場前,有對母子趕了過來,但是不曉得什麼緣故

兩個人只有一張券而已,媽媽就跟兒子說,沒關係你進去玩吧,媽媽會在外面吹風等你XD

聽到這麼爆笑的對話,我們又插話了,承學兄就跟媽媽說,沒關係他兒子可以跟我們走

以防走不見,媽媽還有我們就笑了起來

進場前,那位媽媽又特別說了一句,你就好好玩吧,我會在外面吹冷風等你的XD

當然啦,小孩不大想跟我們一起走,所以他就走自己的路線囉

看著夢想之花的擺動,宣告著我們的夢想旅程要準備開始了

已經是第二次看這夢想之花的舞動,但我還是深深地被夢想之花給吸引住了

音樂與花的律動,還有光影的變化,就可以感受到花朵一天的作息

看完夢想之花後,就要準備開始在夢想館裡頭玩耍囉

今天選的手環是愛情,希望五次我能夠集滿啊

跟上次有點不一樣的是因為上次的機器當機了,所以沒有辦法選取自己想要的手環

趁著這一次的機會,我也再來夢想一下:P

夢想館的第一段的玩耍,是裸視3D電視的動畫,透過動作來刺激花朵,來達到動畫的內容

這裡小祕密跟大家說一下,記得先看地上有圈圈的地方,這樣亮起綠光的時候可以馬上就位

今天呢,我玩了幾個不同的花朵,最特別的地方應該就是曇花了,因為還真的是只有一現

從花開到結束才只有五秒而已,寓教於樂就是這樣子啊

走過裸視電視的互動之後,接下來就是人的變形

所謂人的變形呢,透過投影之後,把每個人都變成昆蟲,先續尋找雄蕊授粉後

再經過一連串的充電之後,最後到達雌蕊,讓花朵能夠繁衍後代

這邊最特別的地方是在於,兩旁的可彎液晶電視,這是由工研院所開發的技術

由彎曲的角度,象徵著宇宙與人能夠合為一體,進而達成天人合一

再來會經過一個向上延伸的走道,這邊的玩樂點是兩旁螢幕中,每個人走過的時候

都會代表每個人的一朵花,逐漸的成長,而且你走到哪,花朵就會跑到哪

只是不要跟前面的人距離太近,不然會稍微互相干擾,會讓你搞不清楚是誰的花呢

接下來就是環形劇場囉,環形劇場的動畫我覺得比未來館的有意思一點

但是屬性不盡相同,所以也不能這樣比較啦

最主要的,環形劇場也是有玩樂的地方喔,跟我之前說的小祕密一樣

進去的時候先找地上有圓圈圈的點坐下,這樣可以比較有機會玩到中間的互動

然而最讓我驚豔的一點,是今天的動畫與我之前看到,有不同的地方耶

因為今年是建國百年,所以從大佳一直101都有不同的煙火

(也就是今年跨年所施放的,這個相當有意思啊)

而結尾的地方還有祝大家新年快樂,我只能說花博真是太用心了

走出環形劇場,接著會看到一片機器花朵的跳動,也是隨著音樂不同擺動呢

記得要站在直線上,才能看到整齊的脈動啊

看完最後的花舞之後,夢想館的旅程也將告一段落了

記得最後要走到互動平台,把自己的感應器感應出自己的花朵後,匯集到花海中

這樣最後你可以看到你的夢想之花,離開的時候會給你一張夢想小卡

上面就有你的夢想之花,登入網上後,就可以看到夢想中的花朵的樣子

到這裡,今天的旅程也算是告一段落了,本來還問承學兄要不要繼續玩下去啊

承學兄說下次有機會再來吧,當然我的機會只能用多來形容:P

也希望我今天的導覽還符合承學兄的期待啊,下次玩耍還是要記得叫一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