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到關西行腳呢,主因不是要去摸骨來的,而是為了往後的旅遊活動繼續場勘

坦白說,對於關西我還真的是沒有什麼印象,不論是地點還是什麼特色

我想大家第一印象應該還是我說說的摸骨吧

不過今天仍舊是臨時決定要去關西,所以呢,我的自強號的票還是只有到中壢有位子

比起上次從桃園站過去,是有稍微好一點啦,不過反正出去玩我也不大在意囉

從新竹出來後,看著時間還很早,所以我先在新竹市裏頭繞一繞囉

距離上次來新竹趴趴走,好像也有好一段時間了,所以來重溫一下迎曦門

DSC_1383DSC_1382

重溫舊夢後,我就準備往關西出發了,往關西的車呢,要在中華路上,SOGO對面搭乘喔

車票要77元,記得要準備好零錢,當然有台灣通卡的朋友們就不用啦,不是悠遊卡喔

今天不知道是為了什麼關係,有一大堆學生都跑上車來,然後到竹北高中又全部下車了

隨著車子越開越遠,車上的人也越來越少,在新埔那一站,整台車的人幾乎都下光了

只剩下司機、一個阿伯跟我而已,而且到關西總站的路上,還真是遙遠啊

實際到達關西的時候,已經差不多要十一點了,到了目的地的時候,我已經坐得有點昏了

到了關西,我其實還沒有什麼行程可以走,只好又開始到處繞繞走走囉

走到老街這邊,剛好經過關西國小,今天是重陽節的關係

很多老先生老太太們從國小裡頭出來,手上還拿著一些敬老節的禮品

不過繞了半圈之後,越走越遠的感覺,整條路上幾乎沒有什麼人,好冷清啊

走回到市區後,我先往天主堂走過去

DSC_1389這個教堂好像是關西這邊很老的教堂喔

接下來,我就到了鄭氏祠堂去,鄭家是從北部這邊因為頂下郊拚的關係,所以往南遷

然而本來道路拓寬的時候,本來要把鄭氏祠堂拆掉,經過鄭家後代的努力才得以保存

DSC_1390DSC_1393DSC_1396DSC_1397

雖然地方沒有很大,但是還是有很肅靜的感覺

唯一有點缺點,好像沒有什麼保護古蹟的計畫,縣政府在這裡就有點不用心

可是走完這兩個點後,好像關西這邊就沒有什麼景點了

雖然我後來走到迎風館

DSC_1399最近剛好是蔡頭的團體包下來表演

總共花了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從頭走到尾之後,我就默默地搭車回新竹市

感覺起來好像有點空虛捏,所以我在火車站做了個決定

我搭了區間車從新竹往台北回去,人生第一次就這樣來啦

因為我想體驗一下搭區間車要花多久的時間

從新竹開始,我搭到萬華下車,約莫花了將近三個小時的時間

在萬華下車的原因呢,是因為我肚子餓了,我在關西沒有吃東西

在這邊下車,我想阿山哥應該會知道為什麼,因為我又到華西街的小玉去吃滷肉飯囉

大概本日最精華的部分就是這頓午餐吧

結論就是,下次我可能不會再來關西了吧

另外,關西這邊的名產,有仙草喔,有來的可以吃一杯或是買回去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