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道喵喵村,應該是上次平溪線的一個未完成的旅行,上次只有轉車的時間經過而已

於是乎,這一次我們就來了一趟侯硐之旅,也來接近一下小貓們囉

比較麻煩一點,因為這邊沒有悠遊卡,所以一定要買票,麻煩台鐵趕快進步一下吧XD

搭上了區快後,就準備一路站到侯硐囉,而且今天這邊還有活動

雖然說一路站過去時間不太久,但是肚子餓了是不爭的事實,所以才剛出侯硐車站

我就已經開始尋找可以吃的東西了,只是可能時間太早了

店家開的不大多捏,最後只好找了老阿伯的店,點了碗米粉湯就來果腹啦

當然只有吃這麼一點應該是不夠的,所以我還外加了一盤鯊魚煙來吃(雖然不環保XD)

但是我總覺得阿伯好像有點重聽,本來想多叫點東西來吃的,後來就算了

因為我想說多吃幾家來著,不過阿山哥決定這一攤就要吃飽了,所以他就點了麵跟湯啦

吃完早餐後,就開始今天的侯硐喵一下啦,不過一開始我們沒有直接往貓多的地方前進

而是先參觀一下這邊的風景,然而遠方好像傳來不少聲音,原來今天剛好碰到他們的健行活動

所以到處都是人不說,還有搭建個舞台準備待會要大家一起唱唱跳跳啊,看到這種態勢,我們馬上就閃邊

這種人山人海的景象(其實只有小孩子圍在這邊),我還蠻不想淌入混水的XD

車站不遠處,就有個以前的煤炭公司遺址,現在不採煤碳了,就荒廢在這裡

DSC_0493

就在這個時候,看到好像還有個橋可以走到對面,那就往橋的方向走過去囉

DSC_0492

其實這個橋呢,也是之前從對面的煤坑運送煤炭到車站遮變的必經道路囉

現在做成一個觀光景點而已,不過我說其實可以用心一點

因為假台車上的煤炭都是石頭染的,還有掉色的XD,不然就是太黑了

煤炭不是這個樣子的啦,希望鄉公所可以改進一下吧

DSC_0496 偷排人家過橋:P

DSC_0498 從對面看到的整個遺址

走過橋其實就到了侯硐礦坑,不過我就沒有拍攝了,因為除了已經荒廢不說,實在是太小坑了XD

這樣子,只好找尋下一個景點了,看著地圖原來這邊好像有個神社來著

既然如此就來找尋一下吧,但是我們繞來繞去,卻沒有看到明顯的號誌

最後在不經意之間,我們才發現了指示牌

DSC_0499 DSC_0500

我想公車站牌還比較讓人容易注意吧,雖然他都是苔癬在上面:P

順著樓梯一職走上去,又讓我迷惑了,因為一直走到大馬路為止,根本沒看到神社的足跡

我們還在馬路讓繞了半天,看起來應該是已經走到才對,不過就是找不到

那這樣我們只好順著原路走回去,放棄這個景點

就在要下山的時候,我發現了原來樓梯旁邊的草叢中

有個石階梯,其實我一開始就有發現,但是我心想應該不會從這邊走才繞過的

順著階梯走上去,果然啊,這就是往神社的路Orz

最令人生氣的事情馬上就要發生了,因為其實神社早就不在了,現在在神社的地方只有土堆而已

鄉公所就是不能把這邊稱作遺址嗎,還是說有個鳥居,就是神社啊

DSC_0503 

既然神社是這個樣子,我當下決定還是往貓村走過去好了,起碼有貓可以拍啊

不過照相之前,我們先去吃了冰,但是他們一直都沒有人來光顧還蠻奇妙的

DSC_0504 小花隨手拍

DSC_0505 太陽很大,貓都不想動了

DSC_0516又一隻陣亡的貓

 DSC_0517 他的活力比較好,不過就在我拍完之後被人家弄了

我其實要說,不要亂弄野外的動物,畢竟他們不是家裡養的,有時候還是會有兇性的

不過因為他動作比較多,所以我有幫他多拍幾張:P

DSC_0521 DSC_0524 DSC_0525

表情還不錯,但是他後來還是決定趴下來睡覺了XD

DSC_0529 帶狗進貓村還蠻有勇氣的XD

DSC_0535 小日本也陣亡了XD

其實說實在的,我喜歡狗甚過貓,大概狗比較溫馴吧,不過山上的狗就不好了XD

照玩貓之後,發覺時間好像還太早,一時之間還沒想好待會要去哪

所以先回到車站坐了十幾分鐘後,突然我們決定要去九份了XD(我們是行動派的)

買了票到瑞芳後,就搭上公車上九份啦,我也順便繼續場勘一下

我到今天才發現,周末巴士要申請才能上來,這個消息我回去之後還要趕快反映一下

到了九份,當然要吃肉圓啦,今天還加了貢丸湯跟肉燥飯,吃完後又買了香腸來吃

彌補一下我剛剛在侯硐沒有吃到的嘴饞

今天日本觀光客比較少,香港散客比較多,也很久不見這麼擁擠的情況了

然後我們順著路走到了昇平戲院,又走樓梯繞回到老街

因為沒有吃到冰,所以去了小7買思樂冰啦XD

很快的,我們就從九份離開了,旋風式的造訪只為了吃肉圓啊:P

只是離開九份後,我們並沒有結束旅程,而是繼續往基隆過去

當然還是為了到夜市吃東西啦,不過阿山哥說他有點飽了

果然到了廟口後他卻什麼都吃不下了,只好又吃了碗綿綿冰啦

那我當然又要去買烤魷魚囉(不過漲價了,漲10元啦)

對了,我還有吃了一個潤餅,不過就沒吃天婦羅囉

吃飽之後就離開廟口夜市,當然少不了的就是去李鵠買鳳梨酥啊;)

這邊還發生個小插曲,就是店員以為他算錯錢了,就這樣我們還聊了一下

我跟阿山哥走遠了之後,才發現原來他只要買兩小盒可是店員給他兩大盒

然後阿山哥就說店員只顧跟我聊天就不理他啦XD,我只能說這是意外來著:P

回到台北,剛好碰到大景,我因為把相機手機來了,就叫阿山哥去照囉

要照片的請向阿山哥伸手啦

這樣跑了一天,其實還蠻累的捏,不過背包客就是這樣,到處走跳才是人生啊: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