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上周的台灣好行活動,本周繼續挑選一條路線來行走

加上九月份家裡準備要出遊的計劃之下,所以趁著好天氣就往宜蘭出發啦

宜蘭的旅遊線有兩條,一條是礁溪,一條是冬山,冬山的部分因為之前已經去過了

而且可以去的景點多半是車子能夠到達的地方,所以我決定往礁溪前進,進行場勘的動作

當然啦,前往宜蘭最方便的方式呢,不外乎是火車與客運,基於可以刷悠遊卡的方式呢

所以我還是決定搭乘首都之星,只是今天早上出門的時間其實有點晚

到達市府轉運站的時候已經快要十點了,所以我已經準備好要塞車的心理建設了

基於這樣的態度,反而感覺到今天的活動會比較輕鬆,反正主要還是進行五峰旗這一帶的風景規劃

礁溪線的搭乘地點呢,就是在礁溪火車站之前,不過班次跟慈湖線比起來少很多

我還發現一點,這裡應該是停不了大型遊覽車,所以應該是像108遊園公車差不多的車子吧

果然不出我所料,當車來的時候證實我的想法XD,還好我坐上最後一個位子XD

從礁溪車站出發到達五峰旗,約莫不到半小時的時間,途中還會經過湯圍溝公園及跑馬古道

不過都沒有人下車,我想大家還是應該往五峰旗的比較多吧

在這裡要介紹一下,五峰旗瀑布總共有三層,有步道的地方都還蠻吸引我的

下了車之後,就往前行囉

不過才剛看到路線圖,就發現旁邊的公告了

DSC_0443 封閉啦,所以第一層沒法去XD

可是,太出乎我的預料了…因為從入口到第三層瀑布…會不會太近啦XD

DSC_0445 DSC_0446

才轉個彎就到了,我還在納悶的時候,只好繼續往前進

再次令我驚奇的是,還沒有喘氣,就又到達第二層瀑布了XD

 DSC_0447 DSC_0449

我明明覺得自己的腳程比之前賣很多了,怎麼還會一下就到達了咧XD

結論就是,我只好沿著可以看的到的步道向前進

柳暗花明又一村啊,原來可以到達五峰旗聖母地,再上去就是聖母山莊囉

不過我研究了一下時間,結論是來的太晚了,就算到了聖母山莊回來也太晚了

所以決定只好去聖母朝聖地看看就好囉,順便照照風景啊

DSC_0454 DSC_0455

從這邊就可以遠眺礁溪市區以及蘭陽平原

DSC_0458

當然少不了的,一定要照一下聖母堂與聖母洞囉

DSC_0457 DSC_0459 DSC_0460

DSC_0461

不過,我發現原來從這邊看的到第一層瀑布捏

DSC_0464 好啦好啦,算是值回票價吧

就在趙風景的時候,不遠處有美女捏,不過是跟家人出遊的,一個人就可以去聊聊天照照相啦XD

還是認清事實,繼續場勘活動吧

本來出遊的計畫中在這裡安排兩個小時的停留時間,我想應該可以縮減許多,並且加點其他的行程

一時之間還沒有靈感,所以我決定順著五峰路往市區走回去,看看能不能有什麼靈感

這時候就看到有對情侶一直走在我前面,我就想他們應該是出遊住這附近的吧

原來他們步行的原因,是因為他們住在礁溪老爺囉,所以用走的就到啦,很有經費的可以考慮這裡啊XD

走道跑馬古道旁,我突然就發現我們準備住宿的民宿

DSC_0484 DSC_0485

小木屋好像還不賴捏,又讓我期待了一些,山口飯店看起來就比較一般了,因為這邊的民宿好像都是這個樣

就這樣,我就完成本日的場勘的行程,回程本來想搭火車的,但是時間太晚了

最後還是搭乘首都之星回台北,回來倒是沒塞車,扣除了乘車時間

其實我在礁溪才停留了三個小時左右的時間,還真是旋風行程啊:P

然而,我不禁想要建議一下,其實礁溪線的班次可以多一點才是,畢竟觀光客不少啊

沒有這個接撥車,要玩礁溪就失色一點囉,誰叫我是背包客咧XD

就在回車站的時候看到漂亮的花跟可愛的小狗,就順便拍起來囉:P

DSC_0480 DSC_04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