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個週末天氣預報將會是個非常不錯的天氣,剛好適合出遊呢

不過因為上個星期就答應人家要去看電影,所以就沒有特別排出趴趴走的計畫囉

今天要看的電影是鑑真大和尚,我想應該不少人不知道鑑真法師是誰吧XD

鑑真和尚是唐朝相當有名的一位法師,除了精研佛法之外,對於戒律更是聞名

而他偉大之處,不是在於僅僅在這裡而已,因為他發下宏大的誓願應日本留學僧的要求

東渡往日本前往宣揚佛法,確立根本的戒律制度,對於日本的佛教發展來說

是一位非常重要的推手,唐招提寺就是東渡日本後才建立的

撇開宗教來說,鑑真法師的毅力,就相當值得我們學習了

東渡日本前後六次,費時十一年才好不容易到達日本

就像是西遊記中,三藏法師歷經九九八十一劫難才終於通過歷練,到達天竺取經

而且他放下已經有的成就,要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去,這種精神更值得效法啊

這是我看完電影後,記憶最深刻的地方啊(我還流淚了,太感動XD)

只是,看電影其實不是我今天最重要的行程

我今天最重要的是待會的行程,維多利亞茶餐廳啊XD

說到這個餐廳,我也是無意之間發現的,因為那天約好要看電影

有美女就叫我找一下哪裡有好吃的啦,也是無意之間的搜尋,剛好看到這家店

所以打定主意,就是吃這家啦,而且我們看完電影是12:20,他們12:30才開門

感覺應該會有位子,結果這點我只能說我失算了,因為我們12:30走到的時候

已經沒有位子了,所以我留了電話後,就陪美女去逛街囉,一直到45分人家打電話

我們才跑回去,準備享用今天的午餐

看了Menu,有不少東西我都還蠻想吃的,但是因為美女的食量不大

所以我最後呢,點了個煲仔飯(臘味的呢),還加了個素腸粉

可惜的一點,菠蘿油因為美女吃不下,所以我決定留著下次再來

大概不到三分鐘,第一道菜-素腸粉就上來了

DSC_0183 這個擺設,很熟悉的感覺:P

在這裡,我已經被喚起以前到香港的記憶了,這個腸粉果然是香港的味道啊

那個醬料,就不是台灣的調法,可惜是素的,假如有蝦腸粉就更好啦:P

第二道上來的,其實我沒有注意菜單,因為他是套餐送的XD

DSC_0185 應該是魷魚、蒟蒻咖哩魚蛋吧

這道也很經典,因為那個魚蛋的味道,完整的呈現出港式的味道喔

才剛上小菜不久,馬上碗仔翅、蝦醬空心菜跟主餐臘味煲仔飯就一起上來了

DSC_0187 令人垂涎三尺的煲仔飯(怎麼有團衛生紙XD)

DSC_0189 碗仔翅,其實都是粉絲啦XD

DSC_0192 光圈開太大了,有點糊掉的蝦醬空心菜

果然,美女的食量只有一點點而已,因為才吃一下子,他就已經吃飽了XD

所以我努力的把所有的東西吃完,還是有飽的感覺捏,可能天氣熱食量小吧:P

有點可惜的地方,大概是因為太多人的關係,煲仔飯沒有吃到他的鍋巴,讓我小小失望了XD

但是最後來的凍檸茶,還是安撫住我的心了XD(ㄟ,忘記照了,要說下sorry sorry啦)

在這裡,最有意思的一件事情就是可以看到老闆娘不斷的串場,從這裡哈拉到那裡

但是又可以看到老闆在那邊逛來逛去,真是強烈的對比呢

所以說,維多利亞茶餐廳,我想我還會再來的囉,菠蘿油你別想逃離我的手掌心啊

這家店絕對有四顆星的推薦程度喔,希望大家有機會也可以去嘗試看看

當然最好去的時候,記得叫上我一起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