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起來,桐花對於我今年的週末旅遊,還蠻有相當的份量

除了上次的苗栗桐花之外,我決定再來一次,到承天寺來個桐花之旅

但其實最早的計畫,我本來是要跟阿山哥去新竹玩的,不過我做完評估之後

我決定接受學妹的邀約,到土城看桐花啦(新竹的遊記,那就有請阿山哥啦)

結果如詠小姐跟我說八點集合。我快八點就到了,結果是八點半才集合XD

所以除了等他們以外,還是等他們Orz,而且學妹也還沒到啦(下次約時間一定要說清楚XD)

不過沒關係,反正是出來玩咩,頂多是多等一下而已啦:P

約莫二十分鐘後,學妹來了,我們就去買個早餐,買完走回來吃完,就差不多要出發了

今天的路線呢,據他們的規劃呢是要沿著步道往上走

不過開始的路線呢,先搭乘公車到承天禪寺步道口,從步道口往上走

有鑑於,上次的經驗,所以我決定等大家都出發後,我在慢慢的往前走

學妹就跟我一起啦,因為他今天也是跟著來玩的,不是工作人員XD

可是,有件事情很奇怪,明明我們一直是走在最後面,就在不知不覺中,我們已經變成領先集團

而且本來計畫要走一個小時的路程吧,結果半個小時就走完了

雖然說,承天的步道的確很短很好走,但是今天明明是要來散步,還是走太快了Orz

結果學妹還沒進大門,就被工作人員攔下來,因為他的服裝不及格,結果就被要求圍條布

這感覺還蠻像是到Balo的神廟,穿短褲或是短裙都會被叫說要圍條沙龍一樣的感覺啊

前面在步道上花的時間太少,所以只好在承天這邊多逗留一段時間

所以趁著他們哈拉的時候,我就去四處走走啦,上次來承天,我想是去年的事情了吧

趁著D90在手上,好好找些東西來拍拍:P

DSC_1096 DSC_1099

DSC_1101 于右任的字啊

DSC_1103 DSC_1105

DSC_1110 DSC_1111

照了這麼多,終於要開始來照主角啦

DSC_1113 DSC_1114

但是一直到這邊,還沒有辦法近距離的拍攝桐花,該不會是我的宿命吧XD

好不容易走遠一點,終於有比較靠近的桐花囉

DSC_1117 DSC_1118 DSC_1119

不過看到這邊,其實中間那段從承天寺後面往上走的過程,我就跳過了

因為除了用人很多來形容以外,應該就沒有別的形容詞了XD

而且,另外一件出乎我預料之外的事情,是原來走到這邊,今天的步行階段就已經結束了

接下來就是午餐時間了Orz,這個過程也跳得太快了啦XD

其實走到現在,我都還沒有累的感覺就要吃午餐了,還蠻不習慣的啦:P

不過既然要吃,那就走去享受一下囉

午餐的內容,就是土雞城的料理,除了我一直覺得服務生不知道在那邊走來走去幹嘛以外

其實菜色就是可以吃的飽,很家常,沒有特殊的菜囉(最特殊就是那鍋不幫我們熱的湯吧XD)

當然吃飽之後,還要來玩點遊戲,畫圖猜內容,錯了還有處罰,就這樣也玩了好一段時間咧

接著呢,我們後來因為桌上有些飯還沒吃完,所以很無聊的來了個數字遊戲啦

但是我只能說,有兩位朋友真的是很厲害,幾乎每喊必中啊,我想該不會是他們還沒吃飽吧

玩著玩著,時間也到了要往下個地點前進的時候,就在這個時候

我抽空到旁邊,拍了一下本日最接近的桐花啊

DSC_1127 DSC_1128

DSC_1130 DSC_1134

而午後的下一站地點呢,本來好像要去蠟染布的手信坊

不過因為後來我們這邊一行人決定要去大黑松小兩口牛軋糖博物館,所以我也就跟過去囉

之前一直想要去,只是因為沒有特別的動力所以遲遲沒有成行

透過這次機會呢,剛好來到博物館參觀一下,公車剛開進他們工廠的時候

就可以看到一個可愛的牛,也就是他們的吉祥物

DSC_1190 這是他們的精神象徵

一進入牛軋糖博物館,果然碼尚有一種懷舊的風情呢,古色古香的內裝讓你彷彿回到以前

而且我們進去的時候剛好碰到了導覽,所以就順便聽一下導覽

博物館裡頭的每件文物,都有很多的故事呢

DSC_1150 文昌廟,因為拜文昌帝君要用牛軋糖喔

DSC_1153 這是他們的祖厝的的一個老裝潢

DSC_1158 會照這台電風扇,是因為小時候家裡也有一台XD

看著以前的牛軋糖製造方式,非常的耗費時間,產量跟現在機械化的過程,只能用天差地遠形容

DSC_1162

特別照了這張裁縫機,除了老花布以外,也是小時候家裡的一個擺設呢

DSC_1166 這張太壯觀,全部都是做餅的器具

看起來,有沒有很像是一個喜字呢,相當有創意

DSC_1173 這就是大黑松發跡的地方,途中的照片就是彭媽媽

DSC_1175 大黑松最重視的就是孝順

我想走完文物區,最重要的一個觀念就是孝順,果然是一個有思想的企業體

因為孝親才能夠對社會更有貢獻,所以看完文物之後,我馬上也要對社會有貢獻了,消費啦XD

DSC_1176 走回來的時候又照了一下文昌椅:P

不過其實我從頭到尾,還是不知道要買什麼,就在店員在一旁聲嘶力竭的叫喊

但是沒有人理的狀況下呢,我決定就跟他買四包啦,因為有特價咩

而且,順便我就幫可愛漂亮的店員照了一張相:P

DSC_1183 可愛的店員拿著曼谷包

就這樣,買完戰利品後,又準備等公車回到捷運站,雖然說等了很久

中間又玩了一些遊戲XD,但是今天是個很有意思的一天啊

有些地方沒走到的,下次我還是會回來的

另外,我終於在承天這邊看到桐花了,值得紀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