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金山,我想應該可以列入除了陽明山以外,我最常出現的地方之一了

該怎麼說呢,去金山就好像是每個月都要做的事情一樣

最近忙於到處趴趴走跳,所以除了沒有去爬山之外

連金山我都很久沒有來了,距離上次來應該也超過一個月了吧

其實以前我都想說每個月要去金山一次,而且還是月初捏

現在只要想到,就去走走吧,反正也沒有固定的時間

本來今天呢,17說要一起去走走的,但是因為前一天下雨,所以17被他家人叫住

所以最後成行只有一人啦,既然是一個人的旅程,所以我就放鬆走囉

加上擎天崗是有小飄雨,但是過了擎天崗大概還沒有1KM的距離,就已經出太陽了

一直維持到上磺溪,都是個好天氣呢

只是我想因為有下雨的關係,好像都沒有什麼愛山人在行走

看到許顏橋旁邊的磺溪水量這麼充足,我想台北應該不會缺水了吧XD

直到停車場,我才看到有一團人,大概有三十個左右,好像剛剛下山的樣子

據我觀察沿路的標示帶子,看起來應該是什麼藥師公會的成員

在這邊,我要呼籲大家一下,走完的時候就把帶子帶走吧

山友常常留一些帶子在樹上,有步道的時候還好,假如沒有步道很容易就讓人走錯路

離題太遠,回到金山這邊好了:P

本來想說要去一下野溪溫泉的,但是我發現好像沒有帶衣服,所以還是下次好了XD

等了半小時的時間,總算等到皇家來,等待途中,從飄小雨,晴天,飄小雨,晴天

這樣輪迴了五次左右,才等到皇家啊,不過今天車上沒有坐滿人,還蠻幸運的

到了金山,當然就是直奔老街上的陳記囉,才剛進去,老闆跟老闆娘就說,好久不見啊

所以我又自己找了位子,今天吃的不同,來的是蚵仔酥,本來還想叫炸豆腐的

但是想到,我待會還有其他的計畫,所以就此打住

結完帳後,免不了還是要跟老闆他們哈拉一下囉,不過今天的客人還不少捏

當然我就很識相的,趕快說再見囉,準備先喝酸梅湯,再吃熱蔴薯囉

當然每到一家,說的話都一樣,都說我好久沒來了XD

當然最有意思的,還是熱蔴薯店的老闆跟老闆娘,每次都要問我吃什麼

我每次會說都可以,然後他們就幫我決定了,今天老闆還說可以加湯喔,怕我喝不夠啊XD

臨走的時候,老闆特別跟我說,下次我來的時候就有冰吃了,終於啊,我期待了半年啦

回程的時候,買了鴨子回家,還有蛋捲(下次應該要挑全部蔥花的)

而且我還順道買了點皮蛋,因為現在早餐常常吃大麥片,所以想說來加點菜啊

就這樣,買好東西後就準備搭車回台北囉

但是左等右等,怎麼沒有看到皇家來咧,等了十五分鐘我終於決定去問一下服務站

原來,現在經過高速公路的車要到下午五點後才有

所以我就搭了經過陽明山的車回台北,結果我發現還比較快呢

大概是因為高速公路的車還要繞過基隆,走的路程會比較遠吧

不管如何,又玩完一天的旅程囉,心中總是充滿了喜悅

唯一有一點,今天沒拍到什麼照片,因為有點擎天崗上有雨我就把相機收起來了

所以…,來看看今天唯一的一張照片吧:P

DSC_1057 還有花,可以看,還蠻賞心悅目的: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