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上次的計畫,要到宜蘭走跳其實已經想了很久,但是一直沒有實行

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交通方式,因為我是行腳人,移動力沒有開車好

所以挑選景點上就變的要比較有規劃,所以從13號之後,我就陸續開始蒐集一些資料

最後決定,出發去的交通工具是搭乘首都之星,回來就看有什麼火車可以搭囉

當然啦,跟阿山哥喬好了時間之後,就等著星期六的出發日囉

今天的天氣還不錯,原來預計可能會下點小雨來的,但是看起來是個好天氣啊

首都之星搭乘地點是在台北市政府這邊,所以上車後直接經過信義快速道路

直接就上國道五號囉,時間很像還蠻快的呢,不過首都之星上面沒有電視看

所以上了車,還不到五分鐘阿山哥就已經呈現昏迷狀態XD

當然到後來我也小休息了一下,特別過雪隧的時候,因為十多公里的路程,還蠻令人想睡覺的

而且加上我們早餐還沒吃,血糖比較低吧XD

到了礁溪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去找東西吃囉,由於不知道有什麼可以吃

我們就隨便找了一家店,吃點東西囉,但是,老闆娘忘記我的乾麵了

所以當阿山哥吃飽的時候,我還是飢餓著XD

不過在吃麵線羹的時候呢,我發現屋簷底下有可愛的燕子呢

DSC_1146 不過他不給我正面拍XD

吃完後,就往我們今天的第一個地點,礁溪協天廟前進囉(諾貝爾奶凍不在這次計畫中XD)

DSC_1149小地方有大廟呢

協天廟香火鼎盛的程度,絕對不輸龍山寺這種大廟啊

因為從我們到,到我們離開,一直都有各地來的進香團呢,而且隨便都是兩台遊覽車起跳的

所以在這邊我們等了一點時間,等到終於有一點空檔的時候,我們才走到廟裡頭去

DSC_1155 DSC_1156

DSC_1159 香菸裊裊的藻井

協天廟供奉的主神是關公,但是感覺跟恩主宮好像不一樣捏,大概都是進香團的關係吧

約莫九點左右,我們就從這邊離開,準備在礁溪這邊晃一下

不過說實話,這邊還真是沒什麼景點啊,除了很多溫泉飯店之外,其他應該沒有很壯觀的

DSC_1166 很瞎的點,礁溪溫泉公園XD

所以這邊繞了半圈後,我們決定直接往下個地點前進

在宜蘭移動的方式呢,我們選擇了搭乘火車,所以應景的也要幫火車站照下相

DSC_1167溫泉之鄉呢

進入火車站後,很順利的大概不到十分鐘就有往宜蘭的車,所以大概十一點左右

我們就已經到達宜蘭車站了,剛出火車站就可以看到對面有個奇特的建築物

DSC_1171 DSC_1172

這邊其實一個類似廣場的地方,可以給人家表演還有地方坐下來,還蠻有意思的設計

DSC_1175 後面就是古蹟來著啦

宜蘭的行程呢,主要就是要前往宜蘭酒廠囉,距離火車站其實不太遠

DSC_1176 路上的花

由於不大確定路是怎麼走,所以我們用起GPS找了一下,順著路徑我們就找到酒廠啦

DSC_1179酒廠的大門

 DSC_1180 酒廠的煙囪

酒廠開放的空間還蠻多的喔,不過我其實想要實際到廠房裡頭參觀一下,不過沒這個行程

所以先在場區繞了一圈,然後我們就走近賣場裡頭去,因為我還是肚子餓

所以我們就吃了一個冰淇淋三明治,外觀很像是潤餅包冰淇淋,吃起來的感覺很好玩

甜甜鹹鹹的,很有特色的一個小點心,本來阿山哥還不想吃,在我強力推薦還請他吃的狀況下

他才勉為其難的吃了一下XD

吃完三明治後,我們往展覽中心方向前進(其實就在一進門口的右手邊建築物的樓上)

這邊展示一些跟酒有關的文物與常識(不小心說了廢話,這裡是酒廠啊XD)

DSC_1181 酒器的種類

DSC_1183 醉翁八態…沒有加上第九態,醉翁之意不在酒XD

其他的我就沒有拍囉,介紹不少東西,像是李白是不能或缺的啦,還有酒廠的歷史

不過我今天沒有買酒,因為還要背著半天我就放棄了:P

DSC_1185 酒甕水簾

這樣玩著玩著,時間也接近十二點了,跟酒廠說聲再見,準備往下個景點前進囉

其實本來我們要直接去羅東的,但是在路上看到了一間城隍廟,我們就停下來參訪了一下

DSC_1186 當年修建時候的功德牆,看到昭和二年就知道蠻有歷史的囉

DSC_1187 DSC_1188 這是我的心聲XD

回到宜蘭車站,準備搭車去羅東囉:P(中間省略一段去橋下避暑的行程XD)

DSC_1189 宜蘭車站好像是古蹟喔..跟新竹車站有相似的風格

從羅東火車站出來,已經兩點多了,我們還是先往第一優先目標,羅東林業博物館前進

DSC_1191 這裡就是羅東林業博物館囉

DSC_1193以前是靠火車運木頭,所以有火車站,現在已經沒有營運囉

才剛進博物館,就看到前面有台以前的小火車,上面還放著木材呢

DSC_1197 DSC_1195

想當年有多少木頭就是這樣運出去的啊XD

DSC_1198這樣照起來,有感覺鐵路無限長吧:P

這個鐵路比目前我們走的鐵軌稍微窄了一點,我想是因為要方便運輸所以用小車吧

DSC_1199 水池中,還留著以前伐下的木材,

有標示應該是很值錢吧

以後有機會就可以拿來使用囉

就在水池中,還有一些水鳥喔,

就像是個天然的動植物公園呢

DSC_1200 DSC_1201

DSC_1202 DSC_1203

至於為什麼木頭要泡在水裡頭呢,小時候我有問過我父親,因為木頭泡在水裡頭

除了運送方便以外,還可以避免木頭損壞喔

DSC_1206 羅東鐵路的歷史

DSC_1207 DSC_1209

各式火車頭以及人工搬運的手推車

DSC_1210 DSC_1212

除了水池以外,還有很多堆棧的木頭啊

DSC_1213 不知道是不是倦鳥歸巢啊

我們繞著水池走一圈,有一點我一定要提出來跟大家說一下XD

我個人認為呢,在步道散步呢,深呼吸就好,不要一直說話

因為這邊蚊子跟蠅只能用多來形容,你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多,就會聚集很多喔

所以切記要安靜的聆聽大自然的音樂就好啦:)

DSC_1216 最近常常拍一些延伸的畫面

DSC_1217 這個的雕塑原意是拍照,我的註解是

一、二、三,木頭人XD

 

 

 

DSC_1222 歷史的遺跡啊

在這邊多花了一點時間,也剛好到他們要關園的時間囉,所以我們就往羅東夜市前進啦

話說,運氣還不錯,就在離開的時候開始下起大雨來,還好我們相機都收起來

但是問題就變得是到羅東夜市的時候,下雨讓我們不知道要吃些什麼

羊肉的排隊太長了,所以我們最後吃了蟹肉羹還有蚵仔煎

不過阿山哥這樣就吃飽了,我還買了飲料,後來覺得還是應該吃個蔥餅來的

我特別找了一家沒有什麼人的,這樣就可以跟老闆哈拉一下啦

老闆就問我們說哪裡來的,稍微聊了一下,餅煎好之後我們就在現場吃完囉

果然啊,三星蔥就是特別香,真的是得天獨厚的優勢

逛完羅東夜市,就回到火車站前的土產店,阿山哥只有買羊羹

我除了買羊羹還買了點蔥餅回家(有包裝的啦:P)

買完之後,心滿意足的準備回台北,就在等火車的時候有個意外的驚喜

因為我一直沒有搭過太魯閣號,今天回台北的時候給我們搭到了

DSC_1226 果然是快啊:P

太魯閣號的內裝比自強號好多囉,直比高鐵啊

從羅東回來只不過一個小時不到的時間就到了,一整個快啊

就這樣,我們就在快樂的聲音中結束今天的旅程囉

我個人覺得,下次還有機會的話應該還是要來宜蘭玩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