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不五時呢,我總會想找些展覽看看充實一下生活

黃金旺族的展覽呢,其實過年的那段時間我早就想去了,只是顧慮到人應該會很多的想法下

一直到今天我才成型,不過今天算是家人時間,因為我是跟家人一起去看的囉

黃金旺族呢,其實主體是展覽當年遼國的公主陪葬的墓穴中所挖出來的東西

(不過廣告上的那幾樣,只有複製品吧XD)

從很多面向來說,可以很清楚看的出來契丹人與漢族之間的不同點(這裡指的是生活態度)

因為契丹人是游牧民族的關係,所以看的出來他們所鑄造的東西,都是實際上可以使用的

當然到了關內後,有受到漢人的影響,開始有一些觀賞用的東西(像是瓷器)

在這裡,不得不說在那個年代,契丹人的鑄造技術已經相當純熟,光是要把金子打的很薄

就需要很高的工藝手法,加上草原上其實沒有什麼燃料,要冶金其實是很不容易的

所以每一件寶物呢,都相當值得欣賞,透過不同的文物觀賞,可以瞭解到不同民族的生活方式

唯一有一點就是,死小孩不要跑來跑去啦,家長您總該管一下小孩吧

不要在展覽場裡頭跑來跑去,擾亂秩序啊Orz

晚上的時候呢,我們在我家這邊的一家開了很久,但是我們都沒去吃過的泰式料理店呢

去享用了一下晚餐啦,我吃過的感覺是,已經變成台灣的泰國菜囉,因為沒有我想要的辣度

但是菜色還蠻不錯,食材也是新鮮的囉,不過像是什麼月亮蝦餅,我就不點了

因為不要再以訛傳訛了XD,月亮蝦餅是台灣人發明的,不是泰國菜好唄Orz

DSC_1110 涼拌木瓜絲

DSC_1113 新鮮的象徵,泰式生蝦

DSC_1114 下飯的打拋豬肉

DSC_1117 這個豆腐煲,我不確定是不是泰國菜耶XD

DSC_1118 青醬魚,炸的酥酥脆脆的魚肉,加上蔥與辣椒調配的醬汁

DSC_1119 綠咖哩,夠香不夠辣

DSC_1121 tom yum,不只有kung,還有螃蟹等海鮮XD

吃了這麼多道菜,真的心滿意足啊,吃的有夠飽來的,而且飯還可以一直加

當然除了沒有那麼辣以外,其實還不賴捏,特別是他的價位不像非常泰那麼貴

所以比較起來,這家店應該還會有機會來吃吃看啦: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