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因為要加班,所以原本計畫好要出遊的,只好跟白大爺說聲對不起XD

而今天呢,每個月的第一週又碰上中秋節,我還是依舊決定要往金山一遊

不過從這個週三開始,在太平洋上生成了兩個颱風,再加上東北季風的影響

可能出發的天氣不會太好,當然啦,風雨無阻的狀況下我還是照常出發囉

今天的出發時間,似乎比往常來得早一點,因為我想說早點回家吃晚餐囉

順便繼續壯大我facebook上的動物園(現在正要朝每日兩千人次的方向前進XD),離題囉XD

今天要出發的時候,我特別看了一下氣象報告,果然跟我的猜測雷同,今天要在雨中漫步了

而且又因為假期的關係,今天山上跟唱空城計一樣,幾乎沒有什麼人

剛從遊園公車下車後,天空就開始下起陣雨,時大時小,從我出發到主峰的這段時間

幾乎是沒有停過,而且伴隨著強風吹過來,果然有秋天的涼意啊,不過一直到我走到600m

我的褲子才開始有被淋濕的感覺,大概是今天上場的新朋友,OR帽起了一點作用吧

本來上週就要登場的新玩具,一直延遲到今天才亮相,不過絲毫不減他的魅力喔

之前下雨的時候,大概走100m要停個兩三次吧,因為眼鏡總是一下就全是水珠

太陽大的時候,又很容易曬到脫皮,有了帽子之後,我想這些狀況都會有所改變

或許是因為下雨的關係,我一直到過了東峰,總共才遇到五個人而已,應該又創下新紀錄了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的風速跟我以往的經驗比起來,絕對可以稱上數一數二的

因為當我過了東峰準備要下山的時候,有突然來的一陣風,居然有把我吹的歪向一邊

但這還不是最強的風,最強的還是發生在往冷水坑的步道下山路段,所以爬山還是要注意安全啊

然而天氣也從這邊開始,漸漸有放晴的感覺,這邊就從大雨滴慢慢轉變成陰天的天氣

一直到冷水坑,才進行今天的第一次中途休息,所以今天前段的速度果然是比較快

然而我還是比較擔心下山的那一段,希望不要跟我想像的一樣orz

在這邊我倒是看到有許多遊興不錯的年輕人在這邊拍照留念呢,果然還是青春無敵啊

休息一會,繼續往金山前進吧,我也不想停留太久了,因為鞋子有點潮濕的感覺

倒是往擎天崗的路上,碰到兩位女士問我路,我又順便的回答一下囉,希望後來他們有找到方向

繞過擎天崗,就是該往上磺溪的金包里大道了,在路口呢,有看到幾個年輕人好像也是要去金山

不過就在他們跟路人哈拉的時候,我就踏上金包里大道囉

今天的日人路,只能用一個難走來形容,整個路濕滑泥濘的程度,比我想像的還要難走

還好有登山杖,不然今天要走完會花上最少一個半小時以上的時間

因為有幾段,像是過了土地公廟跟要到許顏橋這兩段,那個雨水的逕流就跟溪水一般

最誇張應該是許顏橋前面那一段,幾乎就跟走在溪裡一樣,水面已經接近我的鞋面了

而且泥土鬆軟到登山杖一出力,杖尖就直接沒入土中,還好有擋泥板,不然下去要起來就難囉

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我今天還是在一個小時左右走完全全程,也算是一個進步呢

而且皇家也很給面子,只等了不到十五分鐘就來了(只不過我後面的年輕人居然還沒走到XD)

才剛過天籟,整台車就剩我跟司機了,果然是中秋節的影響啊,下車後我還是直奔老地方享用午餐

才剛進去,大家就跟我打招呼囉,而且好像我還沒開口就已經知道我要吃什麼囉

只不過今天好像有比較餓,所以我又多叫了一盤炸豆腐來吃,吃完午餐,先去找酸梅湯來喝

順便跟老闆娘抱怨一下,因為上個月來剛好他們蹺班被我抓到XD

接著就該往冰店前進囉,老闆剛看到我就說了一聲,啊今天沒有賣冰,我想也是啦

都已經進入秋天了,也該要天氣轉涼了,所以開始要賣熱的東西囉

所以我跟老闆說,沒關係,那就吃熱的吧,所以我想要再吃個六次熱甜湯,才有剉冰吧:P

老闆說本來還以為我不會來呢,我笑了笑說,我一定會來的啊:P

吃完熱甜湯,老闆還給我一杯茶暖一下咧,感謝喔

酒足飯飽,也該要開始最後的消費活動啦買了鴨、蛋、酸梅湯還有地瓜後,滿意的我才踏上歸途呢

我想除了今天有下雨之外,其他都還蠻順利的,大概是生日比較”日王”的關係吧XD

今天比較可惜的是因為下雨的關係,不然我今天有看到青蛙爬樹的奇景,應該要照下來才對

(不是樹蛙喔,因為他的腳趾沒有吸盤,所以我才覺得新奇XD)

晚上又吃了大餐,今天真是非常開心啊,希望大家也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