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六,也就是我到金山玩耍的日子啦

上個星期因為加班的關係,沒有去爬山,所以特別期待今天的旅程

雖然說金山已經是一個我相當熟悉的地方,這邊應該是台北市還有淡水以外我最熟的地方了吧

(不過也只有金包里老街的範圍而已啦,其他的我還是不熟)

也因為這樣,所以旅程中只要有一點點的不一樣,我就會非常的有興趣

其實我覺得出來玩呢,最重要的是把心情給放開,就像我喜歡爬山的原因

就是可以向自己不斷的做挑戰,就像是今天一樣,在七星山主峰這一段

我應該創下我走的最快一次,在五十分鐘內就已經到主峰了,大概是今天的感覺特別好

走起路來好像就是沒有那麼累,再加上今天原以為是個早上會下雨的天氣

結果到了山上只是有比較厚的雲,但沒有下雨,所以溫度不高而濕度也不大的情況下

今天真的是一個好爬山的日子,看起來除了是一個人之外,應該沒有什麼好可惜的部分了XD

在主峰上大概休息了十幾分鐘後,就往第二個休息站冷水坑前進

在這邊有個有趣的事情,有兩位老先生,我想應該不認識吧

不知道什麼緣故呢,就聊了起來,靠我這邊的這位先生就問我對面的那位的年紀

在他們一來一往的對話中我才知道,原來一個八十五歲,一個八十歲,真是看不出來啊

兩位老先生保養的都算很不錯呢,一點老態都沒有,我想跟爬山應該也有關係吧

往東峰的路上,我有看到紅髮奶奶喔,只是因為上坡的關係奶奶只是看了一下我,沒有理我

打完招呼後,我也往冷水坑繼續前進,大概過了發射台,我碰到兩位初來乍到遊客

看起來他們正在思考前進的方向,所以他們就問了我一下要怎麼走,熱心的我當然是完整的告知囉

半小時後,我終於走到了冷水坑遊客中心,不過這時候,我肚子果然開始有飢腸轆轆的感覺

沒辦法,時間到了自然會餓,不過要到金山才能夠吃午餐,所以只好忍著飢餓,先把裝備都放下

做個比較長時間的休息,因為接下來就要一直走到上磺溪

不過就在這個時候,碰到一群出遊的高中生吧Orz,還真是佩服他們到山上來玩撲克牌

真的是浪費了這麼好的景色啊,我想他們應該不是愛山的人吧

所以我趕快背上了背包,趕快離開休息站,準備往停車場前進吧,今天準備重新進入許久沒走的冷擎

果然還是持續亢奮中,因為花了二時多分鐘就已經上到了擎天崗,所以我決定快馬加鞭

看看可不可以在一點十分前到達停車場,因為剛好有班車次

但是,計畫總是會有變化的,相隔一個月沒有走這裡,居然芒草已經長到連我都不認識路了orz

而且前幾天有下不少雨,今天的路況沒有前幾次來的好走

不過我跟計畫時間,大概只有差五分鐘而已,應該還算是在計畫之中吧XD

可是這樣一來,就要再多等半小時囉,但是今天運氣真的是只能用好到不行來說

因為才不過十分鐘左右,皇家就來囉,上了車之後晃著晃著,就到了金山啦

下了車後,第一時間就是直奔陳家啦,這是我每次去必吃午餐的地方呢

吃著吃著,老闆娘應該都算認識我了吧,都不用問,我就會自己找位子,然後就直接叫菜了

一般來說,我都是吃一道菜,一碗飯,上次說過現在夏天,我都吃蒜泥鮮蚵囉

享用完每月一次的大餐後,接下來就是逛逛街的時候囉

然而,今天有點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因為酸梅湯的店今天沒有開門,讓我有點失望

因為本來我今天要買一大桶酸梅湯回家給大家吃呢,只好作罷了

既然沒有喝到酸梅湯,我只好往天后宮的方向走過去,希望今天可以吃到剉冰

還好皇天不負苦心人,剉冰店有開,我一走過去,當然就是跟老闆打個招呼啦

而且我還跟老闆說,上個月我來沒吃到冰,因為他們休息

聊了一會後,老闆重新問了我會來的時間,他還說以後就不能第一週休息囉

我只能說可愛的老闆跟可愛的老闆娘,我一定要持續的推薦他們啦

有去金山的話,記得要往天后宮的方向,就會看到花媽冰店喔,記得要來光顧一下

紅豆牛奶,我非常推薦喔,當然要吃熱的也有熱麻糬唷,也可以嘗試一下

既然今天沒有喝到酸梅湯呢,所以我就開始在路上找找看有沒有什麼美女的墊可以來消費一下:P

走到十字路口,剛好就看到有另外一家的美女在賣酸梅湯囉,那我就光顧一下啦:P

買完鴨肉後,我突然想起來前面有攤溫泉皮蛋還蠻吸引我的(當然還有美女XD),所以我又往回走過去

7個皮蛋100元,還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所以我就買了兩百元的蛋

最後要離開前呢,我又買了一百元的地瓜囉,來金山一定要買的東西啦

(果然回家煮來吃後,跟我們一般買的地瓜味道很不同呢)

就是這樣,又度過快樂的週末爬山日了,雖然金山每個月都來一次,但是這裡的人情味卻是越來越濃

出了台北市,我想除了淡水,第二熟的我想就是金山了吧XD

現在比較期待秋冬的天氣,準備去野溪溫泉走一趟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