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歷史博物館,有個還蠻吸引我的展覽內容,就是微笑的彩俑

這種文化活動呢,最吸引我的目光了

所以在他賣預售票的時候呢,我就已經把票給買好了

只不過預售票是賣兩人同行的票,所以我還在尋找一起觀賞的人

正巧白爺說他也還蠻想去看看的,所我們就約好今天去觀賞

(不過本來我是想去故宮看赤壁的,但是因為白爺只有這週有空,所以就改期了)

這次的動線安排,我覺得比以前好一點,但是還是受限於場地的因素,還是有相當大的進步空間啦

展覽的內容,是景帝的陪葬彩俑M在進入展場的前方牆上,就有寫著西漢歷史的紀念牆

只不過,現在的學生歷史常識好像有點糟糕,連今天來看的內容的歷史都不知道

還說景帝是東漢的,我想應該還需要多學習一下,不然出糗就不好囉

牆上另外一邊,就介紹著西漢皇帝陵寢的分佈圖,當然除了陽陵之外

我想茂陵應該是另外一個值得觀賞的景點吧,畢竟武帝應該會比較鋪張才對

這次展覽的內容呢,除了彩俑之外,還有一些銅器以及相關的陶俑

但是,有個地方我有點疑問,因為這次展覽的內容沒有發現漆器

這一點讓我有點不知為何緣故,畢竟漆器也是貴族使用的物件,居然沒有展出

可能因為不是這次展覽的主角吧,不管如何,我想看展覽也不用什麼都看到囉

整個展覽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應該還是再陪葬的六畜的陶俑吧,比微笑的彩俑還吸引我

因為他們六畜還真的是興旺啊,不過我依稀記得其實這個時候北方的匈奴其實還是常常擾境

不過國內的征戰少了,可能人民的生活有比較好的多吧

然而從某個角度可以看的出來,國家的型態似乎還是有所轉變

跟秦朝的兵馬俑比起來,身高就差了快要三倍,通常物件變小,不外乎是象徵的國力的變動

至於彩俑為什麼要用木頭做手臂呢,我想應該是跟時間與方便性有關係

因為徭役減少了,可用的工作人數也減少了,要增加產量的話,有些比較複雜的東西就要用替代方法

手的線條其實是很不容易刻畫的一個部分,所以用木頭來雕塑,除了省時間,還方便造型

只不過可惜一點,木頭會風化掉,所以比較不容易看出來當初的陶俑的完整造型

完整的看起來,其實整個展覽還是蠻好看的,特別是展出宦官的那個部分,可是圍觀了很多人捏

至於宦官的歷史呢,有空再來說說好了,不在這次討論範圍XD

大概花了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我跟白爺就走出了展館,倒是又進到了本館去看看展覽

不過中非武器展呢,似乎沒有什麼吸引力,大概不知道這些武器怎麼用吧

後來我們去喝了飲料,聊了一會天,接近中午時刻就互道再見了

不過我並沒有馬上回家,我反而到植物園中間,找了個地方坐了下來

拿出我的小黑,來打打文章,也在這個時候在線上碰到很久不見的謝奇拉啊Orz

在植物園寫文章,還蠻愜意的,除了蒼蠅有點多以外,聽著蟬鳴鳥叫,寫起東西來就是有感覺

看我哪天要寫書的時候,可以考慮去植物園坐坐好了:P

今天看完的心得呢,就是平常應該還是要多讀點書,這樣生活會多點樂趣

另外就是看這種展覽,一定要找我去看,會比較有趣的多

雖然說我沒有很厲害啦,但是我還是能夠觸類旁通的喔,聽我導覽應該是不錯的選擇,還免費勒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