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部今天在無意之間,所看到的一部電影

其實一開始的時候,我還蠻想要轉台的,因為電影的名稱其實不大吸引我的注意

但是,開始看了不久之後,我就被吸引住了

這是一部新加坡來的電影,所以跟我們一般認識的華語片有比較大的不同

大概是生活環境的不同,所以電影的呈現角度也很不同

不可否認的,這真的是一部笑中帶淚的電影

如同以往,劇情有待大家自己去發掘

可是看完這部電影的時候,我其實心裡頭有挺多想法的

因為這是少數我會看到流眼淚的電影,因為故事講述的真的很深刻人心

故事其實是告訴大家,或許生活是充滿了挑戰,但是總有克服他的方法

就像是大木瓜與小木瓜一樣,當他們賣力的付出的時候,終究能夠有所回報

這部電影最能夠引人注目的原因,應該就是他的音樂了

我一直都這麼說,不要一天到晚說台語,因為我們說的是閩南話

就如同電影中,他們所唱的歌曲一樣,當然新加坡的福建話,多多少少有當地的文化綜合

還有普通話、馬來等等的元素在裡頭,聽過之後,還蠻有引人一笑的感覺

特別是他們演的舞台文化,其實在台灣也看的到,只是現在有點變質了,都脫光了Orz

反而歌唱的好不好聽,就不是這麼的重要

看完電影之後,我還特別去找了一下他們的電影原聲帶,每首歌都有他的故事在裡頭

電影中有紀念一位新馬的福建歌王,不過在台灣的我們應該對他不很熟悉,但他是電影的靈魂所在

唯一有點遺憾的,應該是結局了吧,因為有點悲傷的成分

或許就跟電影中所唱過的歌曲一樣,人生也就是一齣戲,所以不論好與壞,這都是人生的一部份

所以,我以最誠摯的推薦,假如下次有機會看到這部電影的時候,記得看一看,應該也會賺到你的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