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呢,要先感謝wo美女帶我去看舞台劇

第一次踏入舞台劇的世界,感覺還蠻有意思的,我是個喜歡看電影或是戲劇的人

但我多半不是去電影院,就是在家裡看電視,之前其實從來沒有想過要去看舞台劇

或許這個世界我一直都覺得比較深奧,比較不是很容易可以進入的

看過了這次的表演,我覺得舞台劇真的是有他的魅力之處

先不說每個演員精湛的演出,我最欣賞的一個部分,是工作人員快速更換場景的功力

這個不是隨便人,三兩下就能夠做到的,特別是在全黑的狀況下,要能夠排到定位點上

這是需要多少的努力與訓練,才能夠達成的,真的是覺得這些工作人員相當厲害

再來就要說到演員了,一個劇本的好壞,其實不是本身的問題,而是在於演員是否能夠詮釋出來

再好的劇本,假如觀眾不能夠瞭解的話,他是不能夠引起共鳴的

我想,一樣的月光這個劇本,其實就是在訴說著你我身旁所發生的事情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看戲不只是一種消遣而已,還是一種瞭解生命意義的方法

有些時候,我們生活中的事情我們視為理所當然,但對於別人而言,又是完全不同的一回事情

當然在演出完畢的時候,導演吳念真先生有說一下他的創作心得

知識到底對台灣是正面的影響,還是負面的影響,吳導說感覺起來負面多於正面

我覺得,其實有正面,有負面,最重要是知識改變了我們什麼

我父親總說,他們的年代,要上大學是很不容易的事情,但是有很多東西不是說讀了大學

你就有什麼了不起的,因為有很多東西,那種專業並不是你讀書就會擁有的

所以我覺得,除了讀書以外,更要學習做人處事的方法

有很多書讀得很多的人,並不一定就會受人喜歡,反而是一些書讀得沒有這麼多的人

會去瞭解別人的想法,可以說他們因為書讀得不多而會察言觀色,我更想說他們因為有切身的關係

所以更能夠去知道別人的事情,因為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

對於我們而言,或許這些是比讀書,更需要我們去學習的地方

書是為自己而讀,不是為別人而讀的,我一直都是這麼覺得

不是滿口英文的,就是有國際觀,我們的國際觀其實很侷限在日本或是美國,因為他們影響我們深

但是世界,不是只有這兩個國家而已,應該要更放開心胸去學習、認識更多不同的文化

這真的才叫做國際觀,可能不是每個人都能夠出國走走

但是現在的環境,透過網路,無遠弗屆,更應該讓我們可以用輕鬆的方法去瞭解

當然啦,有一點我比較跟吳導的想法不同,其實台灣並沒有遺忘掉我們傳統的農業

或許是所謂的高科技產業的光芒太盛,所以蓋過了我們的農業,但是身為台灣人,我們應該自豪的說

我們的農業,真的是全世界數一數二的頂尖,我們的精緻農業的力量,我只能用偉大來形容

以前我們知道的東西,在不斷的改進之下,有了嶄新的面貌,所以我相信一個國家的農業

對於國家還是有很巨大的影響力,唯一就是在於我們不應該只注重某個產業面,而是要更廣的去思考

因為沒有一個產業能夠永遠的位於顛峰狀態,但唯有農業,只要有人的一天,他是不會消失的

可能北部人不會了解中南部的人,就像是中南部的人不了解北部人一般

不是北部人就比較功利,而是因為身處的地方所使然

就像一個便當,在台北市可能要賣90、台北縣就只剩下6、70,到了中南部,可能就只剩下50了

所以在這麼不容易生活的地方生活,只能夠更斤斤計較,還有這是個講究包裝的地方

所以身在這裡的人,會要去買名牌,但這不是一個完整的全貌

而中南部的人,或許相對生活上比較容易一點,所以他們可以比台北緩慢一點的過生活

這並不代表他們不努力,他們不穿名牌不代表他們土裡土氣

我想任何的情感,都需要透過交流才能夠彼此互相信任,互相了解

我們同樣身處在一個地方,政治不應該左右我們的生活,因為除了政治以外,台灣是個美好的地方

果然啊,只是一個舞台劇就讓我說了這麼多,我還是多話一點^^”

不過這些都是我看完的感覺,當然啦,演員的表演,就不要用我不夠精彩的言語來形容囉

就用掌聲來代替就好啦:P,但是看完整部戲後,真的有一種感動的感覺

而且裡頭許多逗趣的對白,還蠻值得細細品味的

我想,像我一樣不常走進劇院欣賞舞台劇的人,可以試著找個舞台劇來欣賞一下,或許你會愛上他

另外一方面,用最實際的行動來支持我們這些戲劇工作者喔

最後,再次感謝wo美女啦,讓我進入了舞台劇的世界,可能哪天我會再進劇場看看喔: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