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陽明山這麼久,我一直有個心願沒有達成


就是想到風櫃嘴一趟,因為耳聞風櫃口的名聲許久,但是沒有機會可以到達這裡


最主要的一個原因,是因為我對這裡的路比較不熟,不大知道要怎麼要從風櫃口下山


所以一直延宕到了今年的五月,我開始蒐集相關的資料,最少我要知道怎麼樣走過去


(其實我也沒有很認真的蒐集,只是大概看一下而以)


看起來,要走到風櫃口,應該需要花費不少的時間呢,因為就算是從擎天崗走過去,也有6.6K的路程


再加上我要從小油坑出發的話,應該最少半天跑不掉,既然規劃好路線與確定時間之後


我就整理好行囊與確認水袋有固定好之後,就開始我今天的形成了


不過今天很巧合的是,我後來看i837的時候發現他們今天剛好要從內雙溪古道上擎天崗


於是乎,我想今天可能很有機會可以看到小D大喔


果然不出我的所料,下公車的時候,我就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就是小D大啦


我過去打了聲招呼之後,我就準備要往我的行程出發了,小D大還親切的問我說要不要一起走啊


我有謝謝小D大的好意,畢竟我沒有事先報名咩,不要亂了規矩才是,反正搞不好我還是會碰到他們XD


千算萬算,我唯一沒有確定的一個因素就是天氣,今天的天氣我只能用太好了來詳容


這是我爬山以來,最怕碰到的天氣,出了大太陽不說,連一點風都沒有


在上七星山的時候,我一直有一種想要改變行程的想法,不管是我上到主峰,過了東峰


或是到了冷水坑,還是上了擎天崗之後,我一直都想要改變我的旅程規劃


不過我有做對一件事情,在冷水坑的時候我多買了兩台罐裝飲料,多虧有多買


不然我想我今天應該是很快就會放棄了,不過飲料好貴,比建議售價還貴五元


其實從過了冷水坑,我就有感覺到今天的體能狀況下滑的速度應該是超過預期


果然,才剛上擎天崗不久,左腳膝蓋附近就有種抽筋的狀況發生,還好活動一下之後情況有改善


但是就再要往風櫃口方向前進,過了金包里大門的時候,右腳也來給我湊熱鬧


這一次,就沒有這麼好運氣了,兩隻腳不時輪流著抽痛,果然有讓我有放棄的念頭


還好,我靠意志力稱了過去,雖然整條路程不斷的有抽筋的狀況,我還是一直往前走


除了在上石梯嶺的時候,我真的覺得太累而坐下來休息以外,後半段的路程幾乎是沒有做任何的休息


我想大概過了十五分鐘後,我覺得身體的熱有降溫不少之後,重新開始向上邁進


不過就在我休息的時候,有兩個男士走很快的經過了我,還不禁多看我幾眼,我一度懷疑他們認識我XD


因為就在前段的路程上主峰的時候,有兩個嬸嬸正在一旁拍著照片時


其中一位嬸嬸就問我說,你是不是常來啊,我好像常常看到你,他說大概除了不知道我的名字外


他已經對我有深刻的印象了,我跟他說了聲謝謝,也回答他說我的確是很常來


只是最近有新鮮的路程吸引我,我來的比較少一些


有了前一段的插曲,我才有此懷疑,就在我重新前進的時候,我想他們的確是認識我


因為他們好像是i837的出遊團員之一啊,隨著我越往高處走,果然團員是一個接著一個


當然其中不乏有幾位,我們之前在見面會的時候有認識過一下,所以有互相打招呼


但是我覺得很奇怪,因為通常他們都是勇腳兼山友級的,今天怎麼會走這麼慢呢


不過我大概算了一下,可能是因為人數太多的關係吧,所以還好我沒參加,不然我應該也是困住囉


然後就是今天第二次,跟小D大打招呼啦,小D大說這麼快喔,有沒有休息啊


我回答一句,假如沒休息,現在應該已經掛了,這句話相當的誠懇,沒休息我應該已經中暑了


往風櫃口的路上,上下坡是交互不間斷的,沒有一整段都是上坡或是下坡


所以對於體能上來說,我覺得有比較多的調節空間,只是在今天的天氣,卻變成另外一種負擔


不過只有上坡啦,大概就是上石梯嶺的那一段而已,過了之後可以說是豁然開朗啊


大概過了四公里的時候,會走入一片森林,剛走進去的時候我有點嚇了一跳呢


雖然我看的出來這邊是人造林的,但是這一片已經可以稱的上算是森林了喔


本來想要在這邊稍微休息一下,不過因為精神正在亢奮中(因為快走完了咩)


接近尾聲的時候,大概到了最後的六百公尺,會經過一片芒草區,雖然一路上都有芒草


但是這一段的長得特別茂密,我想是不太多人走動的緣故吧


就在不知不覺中,我就走到了風櫃口(不過我忘記定位了XDXD)


然而,問題發生了,因為這邊沒有公車可以下山XD,最近的公車可能就是要到聖人瀑布去搭乘


是有個市民小巴可以搭乘啦,但是這路線一天只有五個班次而已Orz


往聖人瀑布的方向,你可以選擇走階梯或是沿著大馬路下去


因為我已經有抽筋的情況了,我決定走馬路會比較安全,不然待會從上面滾下去,這裡人又少


那就真的會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了,拿定主意後


我第一件事情,就是到旁邊的店面去,買兩瓶運動飲料,本來是要買青草茶啦,不過缺貨中XD


於是,我就開始我最後的漫長下山過程,我只能說,假如沒有車的人,來到這邊真的要有心理準備


除非你可以等市民小巴,不然你還是走下山比較快,而且要走步道


我大概兩點左右從風櫃口步道出來,一直到聖人橋,又花了我快兩個小時的時間


當我看到聖人橋的時候,我真的歡呼了一聲XD,其實路程中,我一直想要看看有沒有順風車可以搭


但是我看到的,幾乎都是坐滿了一家老小的,空車的又開得很快


所以我只能一步一腳印的走到聖人橋,我想今天的旅程也該告一結束了吧


就在等小18的時候,還有上了車之後,我持續的把今天的旅程記錄下來


中間其實有很多地方,很值得拍照,不過真的是太熱了,我只有想要趕快走過去而已


要不然,我真的是非常推薦走走看這個步道呢


當然,體能沒有這麼好的時候,從擎天崗開走就好,或是從風櫃口走上擎天崗


畢竟,今天當了勇腳,晚上還是會鐵腿的啦



GPS tr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