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錯,這一篇的日期是正確的,中間少掉的那一篇,因為上一週六日雨都下太大


所以我就沒有出門去運動了,只好待在家裡把堆積許久的影集給看完


一直到了今天,終於又可以出去走一走囉,而且,今天又有新玩具加入囉,就是我規劃許久想買的laptop


之前一直在考慮的,從8.9”到10”,到了今年小筆電才終於出到12”


但是不禁考慮起來,因為雖然螢幕終於到達12”的大小了,但是性能上還是不夠好


所以最後,我決定去買一台二手的筆記型電腦,看了很久選擇了IBM的X60,到這天,我也變成小黑一族


加上要為了將來的出遊做打算,我決定今天背起來上山體驗一下他的重量


看起來,今天的旅程應該會相當有意思,夢幻中的裝備幾乎都已經備齊了


跟上週比起來,這週的天氣只能用好到不行來形容


天上幾乎沒有一絲的雲彩,湛藍的天空,陽光灑滿地,可以說是出遊的好天氣


當然啦,太陽這麼大不好的地方就是會比較熱Orz,果然不出我的預料


才剛上山,我就已經感受到太陽的威力了,不過我突然想到熱情的沙漠,應該是被曬昏了XD


走到一半的路程時,我心裡頭其實有個疑問,就是今天上山的人真是太少了


跟我的想法有很大的差別,因為今天天氣這麼好應該會有很多人上山才是,大概也是因為天氣熱吧:P


不管如何,我順著自己的腳步,從小油坑一直到擎天崗,只有中間在冷水坑休息了十分鐘以外


其他幾乎全程都在行走,不過上了擎天崗之後,我思考了一會


因為我本來有規劃想要繞過環擎步道再下金包里大道,可是到了擎天崗後,考量現實的狀況


我決定還是依照老路線,繞過了石子路下金包里,畢竟天氣熱的情況,我對於體能狀況會比較保留


突然間,我驚醒了過來,真的應該是腦袋不大清楚的緣故,我突然發現我的GPS track忘了做紀錄了XD


前面的三公里,我心裡在淌血啊XD,因為我好不容易往第一高峰的標誌走過去,結果沒有開


只能期待下次吧,小可惜啊,我以後會記得要先把記錄模式開起來的XD


今天的路況非常不錯,因為前幾天都是晴天,所以整個步道都是乾爽的喔


這個景況我已經許久日子沒有體會到了,因為冬天的陽明山多少都會帶點水氣


地面不會非常乾燥,不像今天這樣,乾到我都不相信的地步:P


所以從擎天崗下到上磺溪,我只用了40分鐘左右就走到了,算是很快的一次下山啊


比較有意思的事情,應該是從上磺溪才開始發生的


因為我走到了這邊,通常我都會準備要搭皇家客運到金山去


不過時間過了一點半了,所以要等大概半小時才會有下班車來


於是我就到一旁,找了個地方就坐了下來


這時候就來了一對夫妻,往站牌那邊走過去,大概是要看時間吧


我好心的就跟他們說,車才剛過不久,要等一會喔


就因為這樣,我們就開始聊了起來,原來這對夫妻是從擎天崗下到這裡的


本來太太是要搭車回台北,但是先生想要去金山吃鴨肉


(果然太太的決定比較對,因為才過十分鐘,往台北的車就來了XD)


於是呢,我就跟他們分析一下是兩邊路況各怎麼走,然後金山要怎麼玩之類的


大概聊了二十分鐘吧,車子終於來了,我原本想說上車之後就應該不會再交流了吧


所以到了金山,我很快就下車了,也沒回頭看他們


到金山呢,我通常都去陳記吃東西囉,今天也不例外,老闆娘跟老闆終於記得我了:P


我坐上我的老位子,今天的肚子比較餓喔,所以多點了一盤蚵仔酥呢,的確是很餓XD


剛好隔壁桌呢,是一個外國先生與台灣太太的組合,有趣的是原來這裡的店員用英文解釋捏


其實外國先生是會說中文的,只是說的沒有很好,而且他非常有求知的欲望


除了要知道中文以外,還想學會這些吃的東西的閩南語怎麼說呢


我在旁邊聽著聽著,不禁會心一笑,出來玩果然有不同的新鮮事啊


大概就在這個時候吧,剛剛那對夫妻出現了,來到我旁邊問我一下說這家怎麼樣


我想大概是因為鴨肉人太多,找不到位子才到這裡吧


我當然很有義氣的說,還不錯啊,不過事實上是不錯啦,又推薦他們幾樣有名的菜之後


他們就到另外一桌去點菜了,今天的交流應該就到此結束囉


結完帳後,我跟老闆娘聊了一下,因為其實今天到金山的人很多,但是沒什麼人進來


老闆娘也說對啊,很奇怪,大概是因為天氣熱吧,可能因為他們沒有冷氣的關係吧


寒暄之後,我就離開店面,準備去買冰淇淋啦,每次必買的囉


除此之外,我還買了酸梅湯解暑一下,今天只能說是成果豐富啊,因為這家店我想買很久了


買好要帶回家的鴨肉後,就準備搭車回家囉


就在回程的車上,我開使用小黑,補起我拖了很久的稿(拖很大,一拖就是兩個月XD)


快到下車的時候,我也跟司機先生聊聊天(今天我一直在跟人家聊天呢)


就在最後跟他說完辛苦了,謝謝您之後,結束了今天的金山之旅囉


今天的金山之旅真的還蠻開心的,不同的事情交織出來的遊記,應該還是蠻有趣的吧



GPS tr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