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因為下雨的關係,二子坪這個方向的道路封閉了好一陣子


足足有兩週的時間,不論是車子,或是要經由巴拉卡公路走進去都沒有辦法


一直到今天,巴拉卡這邊終於重新開放了,另外公路似乎也在重新維修中


我想應該再一段時間,就可以恢復正常的狀況了


今天規劃的路線,是從七星山站下公車,經由巴拉卡的步道,走到二子坪休息站


然後沿著步道往向天面天山前進,最後下到向天池


我有思考過是不是要往淡水的方向走去,或是回到北投的清天宮,這個部分我還沒有定見


因為晚上有約的情況下,我要考慮一下時間上的花費,當然還有體力的消耗


畢竟我怕吃一吃睡著了,那可就麻煩了


不管如何,先往二子坪方向出發吧


其實從很久以前,我就對於這個巴拉卡的步道有著濃厚的興趣,只是一直不知道通道哪裡


所以遲遲沒有進行健行的活動,一直到了今天,我才知道這條路的走向


今天出發的時候,剛好碰到一群我想是出遊國中生吧


除了活力四射以外,還真是有夠吵的Orz


再加上步道封閉很久,早上還有下過雨水的緣故,整條步道呈現一種很容易打滑的狀態


我有很小心,不過還是有滑了一下,沒有摔倒,應該是不幸中的大幸了吧


從入口走到出口,1.7k左右的路程我走了不到40分鐘吧,感覺好像有點在趕路


其實是因為我想趕快脫離這群小鬼的聲音XD,走到二子坪後,果然跟以往的狀態一樣


單車有很多單車停在這邊休息,這邊永遠都有很多腳踏車呢,就算是壞天氣也一樣


在這邊稍微休息之後,繼續往二子坪休憩區出發,經過 2k左右的距離,就會到達二子坪休憩區


今天比較不碰巧,剛好碰到在清掃中間的水池,所以之前看到的荷花似乎都被撈起來了


唯一剩下來的,就只有湖水而已,既然如此我就不多做休息了,繼續往前進


經由步道一直往前走,就會碰到一個岔路,直走會直接到向天池,又轉就會到面天山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要走山,所以我往面天山方向前進


但不知道是不是我太久沒有來了,對於上山的路線我感覺到非常的陌生,雖然一路都有樹蔭遮陽


可我幾乎沒有任何對於這裡的記憶,可能我真的遺忘這裡太久了


不過一直向上直到看到雷達,我就發現這是我曾經來過的地方XD


到這裡,忘了說今天又有新玩具登場了,就是新買的GPS軌跡記錄器,這個東西果然很好玩


除了可以當作藍牙GPS接收器以外,還有紀錄路程的功能,非常好玩啊


今天是第一次帶他上場呢,要好好的跟他玩一玩才行


而且就在山頂的時候,還被路過的人發現,他們說我還真是裝備齊全啊:P


照了幾張相,繼續往向天山前進,到這裡就跟我的記憶差不多了


最大不同的地方,是我現在的腳力比較好,一直走過去都不會累呢


途中還碰到有一群正在做重量訓練的山友們吧,問我一下步道的路線


陽明山導遊的稱呼,應該還不算叫假的,我就告訴他們可以怎麼怎麼走之類的


說完了謝謝跟不客氣之後,我繼續往我今天的規劃路線前進


向天山跟面天山比較起來,比較沒有什麼特色,唯一就是風景更好了


在往前不久就到了向天池囉,只是真的很不巧


今天還是依舊沒有池水,來了這麼多次從來沒有看過真的很可惜


在這邊,我大概休息了二十分鐘左右,享受了一下陽光,還有徐來的清風


向天池其實有個特色,就是手機好像幾乎沒有收訊,這點相當特別


還好軌跡記錄器是抓衛星訊號,不然到這邊也是空白的XD


看了一下時間,我做了一個重要的決定,就是直接下清天宮好了,不然我怕真的走一走體力耗盡


而且晚上的聚會,還是要保留一點體力呢


所以大概今天的上半午的健行路線,就在走到清天宮後劃下句點


回家看了一下,今天大概只有走了9.8k而已,距離應該到達的目標還有2百公尺吧,下次補回來


洗了個澡,就接著要去晚上的聚餐囉


今天的聚餐,據說有隱藏人物的出現,原來是許久不見的wo小姐,可愛的亞純還有文尼爺


都忘記說了,還有阿光大爺呢,我想因為阿靜下了追緝令,不來以後都不要來的關係吧


(隱藏人物呢,就不說囉,當天有去的人就知道啦XD)


今天聚餐地點,是文尼爺介紹的鍋大爺


吃到飽果然還是很有吸引力的,特別是要跟我一起吃XD


最開心的,我想應該就是wo小姐跟亞純了吧,因為都是我一直在幫他們夾東西


除了阿山哥,一直被嗆,阿桂默默埋首吃東西,還有小春在一旁看來看去以外


我們這一桌的確是比較有活力的多XD,吃的速度非常驚人啊


大概拿了七八盤的肉,一下就下鍋,十五秒後就掃光了維持這個氣勢一直到大家都吃飽了為止XD


我還在繼續享用冰淇淋呢,感覺好像真的吃太多了:P


吃完到散會的過程,就不敘述了,要敘述的是散會後的事情


因為今天阿山哥,小白都在,所以小白就激阿山哥說要不要唱歌啊


結果阿山哥說了好,於是我們三個人就去中華錢櫃唱歌了


小白本來想說今天應該沒有位子的,但是因為不景氣的關係,星期六晚上居然有位子呢


小白爺還不大敢相信XD,還重複問了一次耶XD


這才讓他死心,開始了我們今天最瘋狂的舉動,夜唱三小時啦


與上次三人唱歌不同之處,今天我們唱的歌比較多有重複到


所以能夠互相的cover一下,除了阿山哥還是唱不好的阿嬤的話之外


一整個晚上還真是夠HIGH的,除了被錢櫃多陰了半小時之外,其他都是在歡樂中度過


唱完之後,大家就要準備各自回家了,不過時間已經到了星期天早上的凌晨


所以我跟阿山哥決定,要各自走回家去,結果我跟阿山哥花的時間差不了太多呢


所以今天我應該有走到15K吧,不過吃進去的應該還不夠消化掉囉


就這樣子,完成今天歡樂的遊記,只是不知道下次聚會時間為何


等待17的通知吧,據說下次要去吃吃到飽的日本料理呢,非常期待啊:P


GPS tr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