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度的爬山計畫呢,親山護照要把20條步道都把他給走完

雖然說,今年頭一天,我已經完成了天母古道這個旅程

不過一直到今天,我才又重新的再來繼續進行親山護照之旅

20條步道裡頭,有最難走的兩條,我打算晚一點再來進行

先把我的腳步能夠訓練的越來越穩定,再求接下來的發展

當然啦,今天是年初二囉(這篇PO的太晚了,跟大家拜個晚年XD),本來想的走一休一有點變動

不過最重要的是,能夠出外走一走,還是比較開心啊,可是,應該是過年的關係

路上的行人比平常少很多很多,但看的出來,有些家族應該是因為出二要回娘家的關係

提著大包小包的禮物呢,希望大家都能每天快樂XD

回到正題來,今天的關渡步道計畫,是因為這條步道可以接到忠義山

一次可以蓋兩個章,這樣就可以加速完成今年的計畫囉

關渡步道呢,看介紹應該是有點挑戰性的,據說要拉繩子走上去才會比較好走

雖然不是很高,但是因為要短距離爬上山頭,所以路會比較抖一點

上山的這一部份,首先要先經過台北藝術大學

這邊這一段柏油路的,也算是整條步道的一部份喔,但是讓我很狐疑的是

我一直沿著路向上走,怎麼一直沒有看到親山步道呢,我一直覺得我是不是走錯路

而且,我的印象,應該要先走一段步道才會看到打印亭才對

但是,今天我先看到了打印亭,卻還沒有走到真的親山步道呢,真是意外

所以,關渡這個步道相當奇特,扣除掉好走的大馬路之外

關渡步道其實是沒有步道的,山上的這個步道呢,是一般的土層挖出來的

所以旁邊還才有繩子,這樣才能夠可以拉著順勢爬上去

然而,真的到了現場,我才發現好像沒有這麼陡啦

沒有拉繩子也沒用登山杖,我大概花了十五分鐘左右就走上這個好漢坡了

還臉部紅氣不喘,我想,一年來的努力應該還不錯

上到山頂後,雖然不是很高,但是視野還不錯喔,沿著步道往前走

就會碰到一個岔路,右手邊呢下去就會到忠義捷運站,因為這邊已經是兩個步道的交會點囉

左邊呢,經過陳氏墓園之後,還可以接著往前走,不過到這邊,我決定先打個忠義步道的印章再說

打完印之後,我就先經過了陳氏墓園之後,繼續往前面走,出去之後就會看到吳仔厝

這邊就已經進入淡水的範圍囉,不過我想一邊是去淡水,一邊會回台北

因為今天沒有預計要往淡水去,所以我就往台北的這邊走過去了,順著路走下去

沒多久,我就後悔了因為這邊有個建築物,還沒有接近到一百公尺,我已經聽到狗叫聲了

原來是前面,有一群人往前走已經被狗追了XD

因為,依照我以網的經驗,通常只要兩個人以上,狗就不會出來追

我想今天應該是這邊狗太多了XD,大概有七八隻的緣故

所以看到這個情況,我馬上決定轉頭往回走,往忠義方向前進

畢竟,雖然爬山很好玩,但是生命很重要的XD

順著忠義往山下走,這邊就比較沒有特別的地方囉,除了景色還是很不錯

另外就是這條步道走的人比關渡那邊的多,大概還是因為比較好走的關係吧

開心的過完了回娘家的早上囉,下次的旅程呢,等下次再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