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二子坪--興福寮--淡水的這個旅程,以前我都完全的不瞭解

但是因為上一週,阿山哥說過了,所以我就答應先走一趟來瞭解一下路況

雖然,阿山哥這週要出差,只有我一個人參與這次的旅程

(開了活動也沒人參與,真的太沒人氣了Orz)

但是其實這次的行動,還是有點不確定的因素在這裡,雖說我也在淡水讀了四年書

但我對於淡水的認識,大概就是水源路北新路與學校周圍而已,老街我都還不是這麼熟悉

所以對於到淡水的路,我還是充滿了疑問

不過,本著準備變成背包客與登山者的我來說,反正往前走總是能夠到達目標

抱持著這個信念,我把裝備準備好就上路囉

距離上次到二子坪,已經是幾個月前的事情囉,對於二子坪,我實在是沒有什麼印象存在

每次上山,大部分都是到小油坑、擎天崗或是冷水坑

上次到這裡,還真的是意外,就走著走著,就從清天宮到這裡囉

這也是我第一次走超過半天的經驗,當然後來腳力比較好了,可以走的更遠

回想那一次的經驗,我只記得我最後回家感覺到全身痠痛不已

經過了幾個月的洗禮,我算是有所長進啦,還是值得欣慰的

回到二子坪的主題,在上陽明山的途中,太陽可還真是耀眼

但是到了二子坪,就不是這麼一回事囉

其實我不是很瞭解為什麼,但是我覺得是因為地形的關係

所以在這裡,特別容易起霧,除了夏天之外,其他的日子上山的時候,這邊總是會雲霧繚繞的

今天也不例外,但比前幾次經過的時候好多了,畢竟沒有下雨就是個好消息

在這裡,我又充當了陽明山介紹員的職務啦,每當有人有疑問的時候,我都能夠給人家回答

所以,假如真的有機會找熱心的民眾的話,陽管處請不要忘記我啊

從二子坪的步道口到二子坪,大概是不到2公里的路程,以一般的行徑速度來說

大概走要花上半小時左右,還蠻適合大家來走的,而且步道兩旁樹蔭濃密,不大容易曬傷喔

相當適合親子活動,以及交友聯誼啦,特別在二子坪這邊,有個公園休憩區

還沒來過這裡的人,可以找個機會來一下,雖然這邊沒有牛群,不過有很多青蛙

腳力不好的,可以走到這邊,休息一下再往回走,來回這樣也有走3公里多,算是不錯的運動

腳力好的,可以繼續往前進,選擇就多樣化囉,可以到清天宮,可以上面天向天山,也可以到池

當然也可以像我一樣,走到興福寮再去淡水,多樣化的選擇適合不同的愛好者

也許是太久沒有來了,對於這裡的印象有點模糊了,特別是在過了休憩區的那一段路程

我有種走到迷路的感覺,真的是因為一點記憶都想不起來啊

過了一會兒,我瞭解原因在哪裡了,因為方向的關係,上次是走過來,這次是走過去

到這時,我才放了下心來,繼續的邁步向前,從休憩區到第一個交岔路口(涼亭那邊)

大概有七八百公尺的路程,這邊有狗跟放山雞呢,記得準備好你的相機跟雞拍張照片喔

繼續向前就會有個岔路,一邊往清天宮,一邊往面天向天山與向天湖,我當然是往這走去

從這邊開始,路段就有一點上下坡交疊,不過上坡的時間會比下坡的時間多一些

而下個岔路口,就是向天池跟山,我選擇近一點的方向,所以直接往向天池走過去

等我哪時候更勇腳,我在過向天面天到向天池往興福寮到淡水好囉

到向天池前最大的挑戰,應該是在最後的兩百公尺左右,因為這一段路程全部都是上坡

會比較累一點,期望有機會我能夠一次走過去,而不要停下來休息

過了這一段,就可以看到向天池囉,不過運氣不好,今天還是乾涸的狀態

從二子坪入山口到這裡,大概花了我一個小時多一點的時間,所以我就在這裡放下背包,稍做休息

在休息期間,剛好碰到一團愛爬山的團在照相,所以很自然的我就被叫去幫忙照相囉

還好他用的是LUMIX系列的相機,我比較熟悉,不然還真怕把人家的回憶給照壞了呢

(不過,我還是有點擔心,因為我通常都用觀景窗,用LCD螢幕我還真沒把握照好)

休息一陣子之後,我邁向全新的路線,朝興福寮邁進囉

從向天池到興福寮的出口,只有1.6公里的路程,但我走完所花的時間,比我走到向天池還久

最大的原因,就是在於這裡全部都是下坡路段,在加上這裡剛好是淡水往陽明山方向的山坡

所以步道比較濕滑,樹葉比較茂盛的地方還比較好走,一有空隙,這裡就特別容易長青苔

於是乎,這段路程我已經感覺到會相當的耗費體力

也難怪我從這邊下去總共只有看到8個人而已(不過,有一個美女喔,開心:P)

這邊最令我回味無窮的,是有一段路,左邊就是不算矮的懸崖,突然有讓我有種如臨深淵的感覺

另外就是這邊有很茂密的竹子,唯一讓我擔心的,我怕中途碰到野狗,還真不知道要往哪裡走

說著說著,前面就有隻小黑跑來了,不過還好,是有主人的,牠跑過來後,搖了下尾巴就又跑走了

終於,跟最後碰到的山友打完招呼後,我終於要走到興福寮的出口啦

果然讓我雀躍不已啊,因為其實這個時候,我已經有小鐵的感覺了XD

出了興福寮後,問題又接踵而來,不知該往左還是往右,當然看了公車站牌後,我知道要往右走

第二個問題也隨之而來,到了T字路口,要往左往右,這一次我就真的不確定了

所以我當下決定,往最近可以看的到人的地方去問一下,左邊方向剛好是一個新社區,門口有警衛

我二話不說,馬上走過去仔細的問一下,原來,要往右邊走才是正確的方向

而且到三岔路口,要往左手邊的前進,到這裡,我大概瞭解路程的狀況

一路上,我只有看到機車、汽車,怎麼空有公車站牌卻看不到公車呢,大概是太偏僻了吧

一直到我看到滬尾櫻花大道的時候,才有公車從我旁邊經過,這時候我已經走了一小時了

這邊接著,其實就是鄧公路啦,而我忘不掉的,是這條”北四路”XD

就在快要到結尾的地方,發生了一個小插曲,因為我不知道往哪裡轉了個彎,走到一個很不熟的路

這個時候,淡水出著大太陽,我已經開始有種中暑的暈眩感,而且加上我的水已經喝完了

我開始看著路旁,是否有人家能夠要點水來喝

在這裡,我要感謝路旁的叔叔嬸嬸,給我喝了點茶水,讓我又有了活力向前

也感謝一下這邊的一個教會集會場所,因為他們的關係我裝滿了整壺水XD

也因為這個小插曲的緣故,我本來要回學校的計畫臨時取消了

因為我有感覺體力下降的速度快過我的想像,而且太陽曬很久的關係也沒有胃口

最後在捷運站前,看了看我走過來的路,還有旁邊的美女,我決定搭上捷運回家了

也結束我今天的旅程,回到雙連,還剛好看到有王爺出巡,還真是巧遇呢

也在今天,我學到了一個教訓,走遠程的路,還是該多帶一瓶水的,在沒有辦法裝水的情況下

另外,我也規劃著下一次的行程,擎天崗到金山的再次相遇

附註,我要說一下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下i837的網站,這裡充滿著喜歡爬山的人喔

找個機會,我也要跟他們來走一走,畢竟有伴還是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