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以來,星期六只要是沒有下雨的日子,我都會到陽明山上去走走

雖然我常常走一樣的路線,但總是在同樣的路線中,碰到一些不同的事情

這一次,我終於到了冷水坑,也就是我上次本來想一次走到的地方

不同之處是在於,我今天是直接坐公車上去XD,沒有從小油坑那邊上來,所以時間上省的比較多

出發之前,稍微看了一下天空,有一點烏雲讓我有點擔心接近中午的時候會下雨

趁著沒有下雨,先把周圍給拍個照吧,到冷水坑這邊呢,假如有點時間的話可以下牛奶湖去看看

(我只有在上面往下看一下而已,因為我沒有停留太久^^")

牛奶湖,顧名思義當然就是像牛奶一樣的胡啦,但是形成的原因我就不知道了,可能是因為碳酸鈣吧

由上往下看,還真的很像一個碗裡裝著牛奶,就差加了麥片而已XD

走到服務中心旁邊,我心裡就突然浮出一個想法,因為反正是要下山的,我決定沿著公路向下走

因為看地圖,應該是會到中山樓,再坐公車就可以下山囉,所以在這邊大概拍拍照花了半個小時左右

就開始了今天真正的健行活動了,沿著公路走其實還蠻輕鬆的,因為比較好走之外

還沒有滑倒的危險XD,畢竟沒有樓梯咩

沿著冷水坑產業道路往下,看到最多的就是努力騎車往山頂的騎士們

每次只要看到有這種努力的人,我一定都會說,加油,這段騎過去,就快要到山頂了XD

幾乎每隔5分鐘左右,就會看到一台自行車,騎車的人還真是不少

除此之外,就是現在陽明山當季盛產的蝴蝶囉,最近是陽明山的蝴蝶季

只要在山上,你就可以很輕易的看到不同種類的蝴蝶,從普通一般的小白蝶,一直到藍斑彩蝶

唯一有一點遺憾,有些蝴蝶的速度實在是太快了,要拍下來還不好拍,所以只能純欣賞

大概走了四十分鐘,會到達第一個有叉路的地方,菁山小鎮

這裡也是絹絲瀑布的出口喔,在上次的絹絲之旅時,我就有經過這裡,從這就可以搭乘小15下山

今天的安排當然不一樣,繼續沿著菁山路繼續向下走吧,從這裡開始,住宅與人就開始變多囉

走到菁山三的地方會出現岔路,右手邊是往住宅區的方向,所以要往左手邊前進

順著菁山路大概再行走40分鐘左右,又會到一個岔路口

指示牌會告訴你左手邊是往至善路,右手邊往仰德大道,因為我沒有想要去故宮,所以我往仰德方向前進

沿著菁山路走到底,果然看到了仰德大道,本來想從這邊搭公車下山的

突然間,我想起來這邊好像是文化大學站,凝神一看果然沒錯

於是乎,我做了個決定就是,繼續走下山,走哪呢,當然不是仰德大道啦,因為我上次走了一個小時

才到福音就放棄了,所以仰德大道這條下山路一直不是選項之一

我這次選擇一條,曾經走過的路,天母古道,也就是水管道這條步道

從冷水坑下來到這邊,雖然都是走一般道路,大概將近一個半小時左右的時間

所以我到這邊,已經將近十一點半,本來要下雨的烏雲反而一直在原地都沒有動靜,真是白擔心了

於是乎,繼續向前進就沒有那麼大的影響了

就在我要進入步道前,我遇到兩對夫妻帶著很多小孩爬山的景況,多麼好的親子互動啊:P

順著天母古道的路一直往天母前進,這邊的感覺跟陽明山的步道已經有相當的不同了

陽明山上的鳥叫聲比較多,蟬聲比較少,這邊剛好顛倒

另外,因為這邊已經接近市區,不時可以聽到公車或是汽車的聲音,而且氣溫也變高了XD

好處是,這邊林蔭比較完整,就算爬的再久,也不會曬到脫皮,真是太好了

就在我快要走到步道的最後四百公尺的時候,突然我的電話開始震動起來了

(因為一般來說,平常真的是沒什麼人會找我,沒什麼人氣XD)

原來是熊大爺找我啊,熊大爺準備要買新電腦,問我有什麼好推薦,大概說了一下之後

我跟熊爺說,我跟他一起去買好了XD,所以掛了電話之後,我加快我的腳步下山

所以今天的行程在十二點半左右就快快的結束,下午的行程也就此展開XD(不過買電腦沒什麼好寫XD)

今天最大的收穫,就是看到滿天彩蝶,好不漂亮啊: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