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週的小遺憾,就是看著軍艦岩而沒有實際的走一走

但是我有下定決心,一定還是要走完這個旅程

所以,這一週,再次的出發,邁向同樣的目標

今天唯一有點不好的地方,就是早上下了點雨,有幾次經驗之後

我現在最擔心的,就是要出門前的下雨天,為什麼呢,就讓我娓娓道來吧

因為下完雨之後,空氣中的水分會比較多,這樣爬山的時候

感覺會比較不舒服,因為身上的水氣不容易散掉

其二就是,路況相對來說,會比較不好,通常上山的時候還沒有什麼關係

下山的時候,就知道麻煩了,當地上濕滑的時候,實在是很不容易行走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自從我買了鞋之後,我就常常碰到很難走的路XD

回到主題來,基於上次的教訓,這次有更仔細看一下怎麼走

個人推薦,假如你要來軍艦岩健行的話,在石牌站下車會比較好

而且,不要完全相信網站上的介紹喔XD

因為,網站上只有寫東華街轉立農街,在這裡,我要跟大家說清楚

記得喔,是立農街二段,不然跟我一樣走錯路的話,不容易走到目的地

至於為什麼不從奇岩那邊出發呢,我想等我後面敘述大家應該就會瞭解

注意喔,軍艦岩親山步道的入口,可是在陽明大學裡頭,不要跟我一樣有懷疑

然後又繞了一段路才走回來^^"

而從進陽明大學,到步道口,大概還要走個十至十五分鐘

而且一路都是上坡喔,不過不是走樓梯,應該不會那麼累啦

套句我之前說的話,下雨天爬山真的很累

今天我爬山的感覺,比我上次向天池的過程還累,流的汗比向天池更多

稍微好一點的是,這次沒有抽筋的感覺XD

大概進入步道,走半個小時多,可以到達軍艦岩(有人說是拉法葉軍艦岩^^")

這個步道,我覺得最特別的一點是,整個步道都是鑲嵌在岩石中

可能要親自走過,可以感覺這其中的奧妙

在到軍艦岩之前,唯一一點小小的算是遺憾吧,就是中間飄了點毛毛雨

讓潮濕的空氣中,更潮濕了,所以後面的路程辛苦,可想而知了吧XD

到達軍艦岩後,基於上面已經有很多人了,所以我就沒有爬到最高點

但是軍艦岩的風景,真的很不錯,兩邊可以眺望台北盆地的風景,而且沒有遮蔽物

據說,晚上很多情侶都會來這裡,但是這裡沒有燈喔,要帶手電筒喔

在岩上休息了一段時間,我開始往前行走了,然後常常會發生的事情出現了

就是,不知道該往哪裡去XD,真的該弄好一點的GPS,或者找個同伴好了XD

因為這次的旅程,我真的深深覺得,一個人走除了有點無聊,還可能會有危險

走了這麼多次,這是我第一次碰到虎頭蜂Orz,好險應該是因為我沒有太靠近蜂巢

而且我又加快了腳步,虎頭蜂沒有靠近我,在這次的健行過程中

我總共遇到四次蜜蜂近身,還有一次虎頭蜂XD,著實讓我緊張了一下

有驚無險啦,我還是安然無恙的走回來,說到這

我只能說,軍艦岩步道好像走的人比較少,不然應該蜜蜂不會這麼靠近人才對XD

而且,下了軍艦岩之後,真的困難來臨了,因為後面的路,以泥土地為主吧

鮮少有步道的鋪設,而且有些地方,走起來要特別小心

因為一邊是山壁,另外一邊是懸空的喔,最窄的地方大概就是四五十公分左右

不過因為樹林茂密,大概感覺不出來這個高度

我很坦白的說一聲,我其實一點都沒有頭緒我的前進方向

因為軍艦岩步道,是我這麼多次以來,標示最不清的步道,不知道是因為規劃的早

還是什麼因素的影響,我只能說,真的就是憑感覺走了

而且喔,打印亭跟軍艦岩,有八百多公尺的距離,所以記得要往前走,才能打印呢

至於我在山林中亂竄了一陣子,一直到了丹鳳石這邊,我終於肯定我可以走到終點

從這邊往奇岩路,也就是步道的另外一端,大概是八百公尺的路程

就在這個時候,我感到精力又恢復了,爬山就是這麼有趣

通常在中段的時候,你會有放棄的念頭跑出來,但只要克服過去之後

困難好像都會變的簡單,然後疲勞一直到你回家後,你是不容易感覺的到XD

最後的八百公尺,最困難的地方,應該是接近終點的部分

也就是最後的兩百公尺左右,因為前面你剛剛走完一個大下坡之後

馬上會看到的是,哇塞,這邊根本沒有路啊Orz,一點都不誇張

這邊就是石頭加石頭的組合,走在這裡要特別小心

假如你穿的是中筒以下的鞋子,要注意你的腳步,不然你很容易會在這邊

扭傷你的腳,出來最怕受傷了,特別是在快到終點的時候

此外,這邊就是我不推薦從奇岩上山的原因,因為這裡的地形

往下走比往上走,容易太多了,因為就在不久之前

有對夫妻才往上爬過來,已經是氣喘吁吁了,可以感覺到這個地形的威力了吧XD

在步道的終點,是陳濟堂上將的墓園

但是現在,年久失修,唯一還矗立著,就是碑文而已,我想在當時

應該也是相當的氣派吧,不論如何,走到這裡,步道的旅程算是結束了

後面的路,我就熟囉,因為上次走過了

但是到溫泉路這邊,就有兩個選擇啦,一個是直接下山回家,另外一個選擇呢

就是可以向上面走去,找一家溫泉來泡泡,也很不錯喔

不過因為我沒有這麼喜好泡溫泉,所以我就往山下走去,往北投捷運站走去

算是結束今天的軍艦岩步道之旅囉

在寫文章的同時,我有上網找了一下大家的軍艦岩之旅

很多人其實在上了軍艦岩,選擇往照明寺過去,就省下後面那段比較累的路

(而且,前段的指示比較清楚,網路上說的指示清楚,應該是這段吧XD)

假如時間,或是體力上有所顧慮的話,其實可以不要走這麼遠

另外,記得穿雙好鞋子啊XD

還有還有,最重要的一點,我要開始找同伴了,阿山哥離我而去太久了XD

該是要找個同伴同行的時候,誠徵好同伴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