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先向偉大的婦女們,在婦女節的這天,致上最高的敬意

回到今天的親山之旅,接續著每週一出遊的計畫

這次鎖定的,是在士林的大崙頭尾親山走廊

本來一開始我要去內湖的親山步道,可是搭車花的時間要比較久

所以放到下次好了,這次就先去大崙頭尾囉

搭上公車,往士林前進,不過我選擇在劍潭站下車,然後步行前進搭乘小18

(這裡要說,我走到士林後發現,劍潭有小18可以搭啊XD)

這裡有一點要注意,雖然台北旅遊網上的說明是說要轉小18

可是我要給大家一個非常良心的建議,就是盡量整點或是半點前到達公車站

小18的車,並不太好等Orz,半個小時才有一班而已

在等小18的時候,有一度我想放棄,想搭R5直接上陽明山XD

不過,不過我還是等到小18的來臨,另外,有另外一點要注意的

小18有正副線之分,副線只有到故宮博物院,正線才會經過碧溪橋,不要搭錯了喔

(註:還有小27可以搭,但是車子更少,還是盡量選擇小18比較好)

搭上了小18,晃著晃著就到了碧溪橋,P1020623

下車第一個看到的,就是碧溪囉

在橋上逗留了一下,就往山裡頭走進去了

在這裡,我不免要抱怨一下

這次的大崙頭尾親山走廊,

我光找入口的地方就消耗我很多的時間

因為這裡居然不像我之前走過的親山步道

有著清楚的標示,

我只靠著出門前查詢的沿著至善路三段150巷

一直走到碧溪與萬溪產業道路的交叉口,接下去就沒有了,這點一定要跟網站反應

(註:反正就是看到內雙溪自然公園,就該轉彎了)

我只能靠著我走過這麼多步道的感覺,以及我親愛的N95所附帶的GPS功能

沿路邊走邊看,這時候,我只能說GPS應該要再準確一點XD

還好我不是完全的相信GPS,不然我只能說,我會走到萬里去XD

往回走了大概四百公尺,我終於看到了,大崙頭尾親山步道Orz

距離我到達碧溪橋的時間,已經過了四十分鐘左右

不過由於,入口被一群先生太太們霸佔著,我沒有照到XD

只能在下山的時候拍一下吧,不好把人家給趕走吧:P

走在大崙頭尾親山步道的感覺,一句話能夠形容,就是Deja vu,似曾相似啊

因為記得在去年吧,在芝山岩之旅的時候就走過類似的走道

木頭所搭成的走道,跟石頭走道比起來,走起來比較舒服沒有負擔

唯一類似的一點,就是在下過雨之後,還是很濕滑,走起來還是要小心

大崙頭親山步道大概只有833公尺而已,走起來應該不會需要太多時間P1020675

而且大崙頭山只有400多公尺,

坡度不大的狀況下,走起來也不會太累

不過可能是因為季節的關係,

像是一些鳥或是花都沒有看到

不過松鼠呢,倒是看的很多

特別,這裡的松鼠比植物園的還不怕人XD

就在我面前一公尺吧,跳來跳去的

但是前陣子看了文章,發現這些松鼠,其實現在已經造成許多的生態破壞了

很多鳥類,都因為松鼠的關係數量日益減少(鳥蛋都被松鼠吃掉了)

所以啊,這裡要特別呼籲大家,不要餵食松鼠,讓他們繁衍的更多喔

其實走過松鼠區,走道其實就快要走完了,感覺好像沒有很驚奇的地方

當然啊,因為還沒走上大崙頭山嘛,走完步道之後接續著就是石頭走道囉

這邊的指示牌,就告訴了我們可以像大崙頭山這邊前進

需要在健走護照上蓋章的人,記得要往大崙頭山這邊走,才能蓋喔

大崙頭山頂上的視野,應該可以用不錯來形容,因為群山環繞之下

還有很廣闊的空間可以像遠方眺望,伸展了一下筋骨之後,繼續向前走囉

不意外的是,常常發生的驚奇事件又來了XD

在這邊,我應該是轉錯了一個彎,什麼意思呢

因為其實我剛剛所走完的,是大崙頭親山步道,意思就是還有大崙尾親山步道

完整的走完大崙頭尾親山步道,是會回到中央社區,然後下山還在士林

但是我,因為往前走了,所以我因此,就走向了內湖(還只是個開始XD)

大崙頭山親山步道其實會接到碧山路,所以應該是要往大崙湖的方向走喔

假如各位朋友,像我一樣走錯的話,可能要有一點心理準備

因為,將會有段漫長的路等著你XD

不過因為這個轉錯彎的關係,讓我發現到,內湖原來有種植草莓呢

今天剛好有活動,當我走到白石湖,眼前所見到的,滿滿的都是人啊

原來今天是草莓創意料理與草莓推廣活動,到處都有攤位賣東西喔

有興趣的人,看完這篇文章,沒關係,還有機會,一直到五月為止

在內湖都有草莓可以採,所以找天天氣好的時候,出去玩玩吧XD

大家可以發現,寫到這裡,我已經開始胡言亂語了

沒錯,當天我走道這裡的時候,也是這種感覺,因為真的有疲憊的感覺了XD

而且我個人沒有對草莓那麼的有興趣,所以我只有一直往前走啊走而已

但是還是有有趣的事情發生囉,當我走到白石湖的時候

有很多人問我說,從這邊到士林要走多久XD

我都很好心的回答,不太久,大概一個多小時吧(也差不多是這個時間啦)

為什麼這麼多人問呢,因為告示牌只有說可以到士林,沒有說有多遠啊

還有我看到一群很虛的大學生,只是走了一點路就說很累XD

沿著碧山路,再走過走道,半個小時左右可以走到金龍路(金龍寺在附近XD)

看到金龍路的路牌,讓我真的非常快樂啊,畢竟很少士林內湖縱走

這真的是頭一回啊,一直到我寫遊記的現在,腿還有點痠疼

但是我還是很開心啦,因為我看到了很多鳥類,在靠近內湖的地方,我似乎還看到隼

(我不很確定,是鷹還是隼,反正是很大的鳥就對了XD)

唯一可惜的地方,是沒有時間去內雙溪自然公園裡頭參觀一番,等下次吧:)

最後,我要說一件很嚴肅的事情,在走山路時,只要有靠近房子

最好盡量往路中間或是另外一邊走,因為人類的好朋友可能會追著你跑

這一點,我個人覺得相當的重要啊,大家要記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