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氣象,第一次的旅程要來點健康的活動

上了台北旅遊網搜尋了一下,看到象山步道,大約研究了一下

發覺這個步道還蠻短的,而且應該沒有太難健行(有過上次的經驗要謹慎^^")

另外的原因是因為以前住在虎林街,象山是我小時候常常會健行的山喔

(不過後來發現小時候爬的好像都是虎山的樣子,不是象山,但都是四獸山啦)

東西準備好,就準備出門囉

去象山步道相當的方便,我直接坐公車到吳興國小這一站

下了車之後,看到前面的Always Open便利商店,直直的向前走,會看到標示牌

沿著信義路五段150巷22弄的路牌,就可以找到象山步道的起始點了

我在網路上有搜尋一下,據說吳興國小這邊的上去的路比較難走

但是我看了一下,象山頂只有180多公尺,所以應該也難走不到哪裡去

所以我決定還是從這邊上去,反正比較近的還是比較方便

到了之後,如我所想的,象山步道的確鋪設的還蠻不錯的喔

跟之前掛在新店的步道相比,好走多啦,畢竟是規劃給親子一起爬山的步道

而且步道的鋪設,都是很大塊的石頭呢,而且因為很多人在這邊爬爬走走

沒有什麼青苔在表面,比較不容易滑倒,真是個好地方啊

可是,走上去大概一陣子,我就發覺我錯了XD

居然這麼好爬的步道,還是會喘的,真是平常太少訓練了

慶幸的一點,其實大家走一走都也是會喘,很少人卯起來往上爬的

索性我也漫步在其中,享受一下鬧中取靜的感覺

沿路,我也隨手照照相,不過還是因為之前感冒的關係,還是沒有完全康復

體能下降的很快,還好意志很堅定,因為反正今天也就是只有要來這裡而已

多花點時間是無傷大雅的囉,走一走,我就碰到第一個交叉點

這邊是一個平台,我想跨年的時候,一定很多人在這邊

因為這邊正對的,就是101喔,前面也沒有任何阻攔物,所以視野非常的開闊

剛到這邊不久,就看到有同好也爬了上來,拍攝一下美景

我看了一下,往象山頂的路比往永春亭的地方近,所以還是繼續向上走吧

大概再走了15分鐘左右吧,就可以看到一個大大的象山的字樣在山壁上

看到這裡,力量突然充滿了全身,一鼓作氣我就走了上去

在這之上是老萊峽也就是六巨石的景點喔(不過,我只看到老峽,萊字不見了XD)

從這邊看過去,遠遠的站前三越也在畫面之中喔(兩代地標排排站呢)

呼吸了一下空氣,繼續往象山頂走過去囉(其實沒多遠,才大概五六分鐘就到了)

走到這邊,就看到另外的路牌了,繼續向前就到拇指山囉,但是基於還想活著的心態

我決定要下山了(其實也才走了一個鐘頭多一點)

但是基於冒險的心態,我不想從原路走回去,但是從指標牌看來,還有另外一條

就是往市立療養院的路,我想往這條去也不錯因為下山就可以搭公車了

不過,有點出乎我的意外的事情又發生了(每次都有意外XD)

沿著這個往市立療養院的路,我居然走先到了一線天

從地圖上看來,差很遠捏Orz,怎麼會走到的也讓我很吃驚

而且路走一走,根本沒有指標牌指向市立療養院,真是驚喜不斷啊

搞了半天,我一直走走走,走到了一個很像公園的地方

正好看到有個服務員在清掃公園,這時候我突然想到要一日行善XD

我走過去,跟服務員說,"您辛苦了",本來服務員滿臉辛苦的表情,頓時間露出了笑容

每個努力的人,都是可愛的啊(所以以後大家要常常說請、謝謝、對不起啊)

看來看去,還是不大確定哪裡可以下山去,剛好迎面有個先生走過來

所以我問了一下那位先生該怎麼下山呢(說起來很丟臉,明明就是我的地盤還要問人)

那位先生說沿著走下去就會到永春高中,這樣我心裡就有個底

因為能夠知道怎麼樣下山就好了,因為應該到我熟的路才對

走下去後才知道,這個公園就是永春崗公園(繞一圈我還是過來了XD)

再往前走出去,我就發現,小時候我可是常常來這裡騎腳踏車呢

順著路下去,就到永春高中的公車站囉,今天的健行路程到這邊就算是結束囉

雖然說因為時間太早,我後來坐公車到八德路那邊,從那邊散步回家

算起來,這樣還算是相當充實呢,所以下次我會繼續走其他的親山步道囉

希望,不要再有那種標示不清的地方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