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時間,我有去觀賞一下這部片子

這部電影,跟以往李安的拍攝手法,其實沒有很大的差別

一直以來,李安所拍攝的電影,最精華的地方,就是在抓取人性

以及表達出人性的每個面象,這個是在電影裡頭最難表達的地方

因為電影不像是電視劇,有這麼長的時間,能夠娓娓道來

電影需要利用一些聯想的方式,來闡述導演想要告訴觀眾的一些意念與想法

就像是本片一樣

我想,很多人來看這部電影的原因,不外乎是因為有很多爭議性的話面

但我覺得,這只是電影表達手法中的一個環節而已

而且對於整部電影來說,是個很重要的環節

我有看過很多的影評,對於這部片有些批評

像是劇情過於冗長,以及轉折太過劇烈等等,或許吧

但是以我這個看過五六百部電影的一個觀眾看來

這部電影其實有很多讓一個觀眾滿足的點

當然對於女性觀眾來說,有個帥氣的裸男,以及很大的鑽戒

對於男性觀眾來說,有個全裸的美女,以及很多的性愛鏡頭

可是我看到的是,一個紛亂的時代,以及在這個時代之中努力求生存的人們

王力宏他們這些年輕人,所代表的就是當時年輕的讀書人,對於時事的不滿

我想,敘述八年抗戰的這個話題是無可避免

過了這麼多年之後,人們有真正認識到,戰爭發生的原因嗎

一直到現在,還是有很多人活在當時的傷痛之中

也有很多人,一直到現在,還是不承認當初所發動的戰爭,以及不承認當時做下的暴行

說太遠,離題了

話說這群熱血但是無知的大學生,想要成就件大事業

除了演戲募款以外,他們突然間繃出個想法

去殺一個為日本人做事的人也就是漢奸,頭號目標就是易先生

那,電影的內容我就依照傳統,跳過,不然就沒有看電影的快樂感

我看完這部電影之後,有個感覺,不知道是不是導演所要訴說的

易先生,我其實感覺他不完全是為日本人做事,他很有可能是個雙面,或是三面諜

因為電影中間有個很重要的片段,讓我有這種想法

另外,我覺得張秘書其實是個狠角色,但是可能時間太長了,就沒有什麼描述他

但是在最後面,他跟易先生的對話中,以及他的處理動作

讓我覺得這個人的城府,不是普通人可以捉摸的

可能這是在那個年代中,人要存活所必須要具備的條件

特別是,身處危機四伏的環境之中,太容易給人家看出來你的想法

是相當難存活下來的

所以我很高興,我不是生活在這個環境之中

但是我能夠透過經歷過這段環境的人,口述或是著作

來講述一段當年的往事,讓我能夠去了解這段過往的歷史

結尾要說的是,這部電影值得細細的品味,不要為了趕流行看一看而已

看完之後去想想,內容更深的含意,可能會讓自己得到更多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