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個懶腰,打個哈欠,感覺好舒服啊

昨天晚上很早就睡了,一覺到天亮的感覺,應該是這五天來的第一次吧

看了一下時間,七點多一點,時間正好

把東西收一收,準備出去吃早餐,然後在去機場前,在去逛一下囉

早餐就不用說了,就是豐富兩個字

但是吃早餐的時候,我又偷聽了一下

我右手邊桌的,應該是一個新加坡人跟美國人在聊天吧

聊的內容大概是些生活雜事,沒辦法,誰叫新加坡英文這麼好聽懂XD

我左手邊的,據我聽的口音,應該是德國人,一個是機長一個副機長

機長先吃完離開後,又來了個空姐(但是聽不懂內容,沒學過德文)

後來,右手邊桌的離開之後,又來了韓國人,這個早上非常的國際化啊

吃個八分飽左右,拿好我的包包,回房間帶上相機,就出門逛街去囉

品川這邊的確是個很繁忙的地方,我大概八點左右在街上逛

看到一大堆上班、上課的人熙來攘往的,我慢步在其間,還蠻有意思的

早上的品川跟晚上的品川感覺很不一樣,早上的感覺給人活力十足

晚上的品川,感覺到工作一天,累了想回家了

我大概看了一下,這邊大概有七八家飯店,王子在這邊也有兩家

一家是我們住的這家,另外一家叫做SAKURA TOWER

(日本幹嘛這麼多地方都用什麼TOWER的啊XD

好像專門是給日本本國旅客住的吧(聽名字就很日本味)

當然啦,要幫人家買的東西我也沒忘記,只不過

我第一次到店裡頭的時候忘了帶錢,我一想,可能是剛剛整理的時候

把錢給拿出來了,所以說這個早上,我上坡下坡兩次XD

不過沒關係,東西買到就好了

買完東西後,我在往回走的時候,依照慣例我又看了一下路旁的路牌

品川這邊不僅飯店多,交通要道,原來高輪的眾議院宿舍也在這附近

除此之外,我有看到一間淨土宗的廟,都說是文化之旅了

當然就去參觀一下囉,看了地圖,應該不會太遠,大概四百公尺左右吧

(距離是不會騙人,但是路會不會就不知道了,日本的地圖恐怖啊^^”

在路途中,我有看到公車,一直都有衝動想要去搭看看

在日本,搭過了地鐵,但是還沒有搭過公車,總覺得公車感覺很親切

但是,這邊的公車,很多都是直達車,都沒有停的啦,所以看看就好

一直往前走,突然間我又開始懷疑起來,因為應該有走了三四百公尺了吧

可是怎麼還沒看到呢,看一下手錶,九點多一點而已,心想說,當健行也沒關係

所以就走下去囉,反正回飯店也沒事情做

一直走到一個十字路口,看到有個很不起眼的建築物,感覺起來

好像是我要找的那間寺廟的樣子,但是看起來又不是很像

因為前幾天去的寺廟、神社或是神宮,前面都會有個洗手的地方

這間寺廟(寺名叫光福寺),前面並沒有這個地方,又讓我注意了起來

這個寺廟看起來其實很簡單,門口有個小小的空地,可以停車,可以下馬

進去之後有個小庭院,庭院有小山小水(其實是個缸而已啦)

不過我覺得一大早,雖然人家廟門有開,但是我不會說日文

進去怕會有點尷尬,所以我就在門口照了幾張相,就往回走了

回到飯店,大概九點半左右吧,開始做最後的整理囉,然後就是要裝箱上鎖了

九點五十分左右,拉著行李到Lobby,先去做Check out的動作

這時我看到大家也大致上都已經準備好,都把行李排排站放好囉

(話說,其實我們這一團真的感覺很不錯,又不拖拉又很合群,好團啊XD

放好行李後,我又戴上我的耳機,聽著音樂,做最後的飯店巡禮

十點十分左右,集合時間到了,將行李放上車後,就陸陸續續的上車囉

上車之後,當然夢將又感性的說了很多東西啦(不過我都不記得了XD

但是今天夢將,話說的比較少,留了一點時間給大家休息,是離情依依嗎:P

我依稀記得,好像夢將有發個意見函給我們填寫(應該是有這回事情吧XD

當然啦,這幾天玩的這麼開心,我幾乎都填滿意到很滿意

除了,我這五天最深刻印象的那一餐以外(恐怖的中餐XD

填完之後,好像感覺車子搖來搖去挺好睡的,我就瞇了一會兒

(不過今天的車,椅子比較硬一點,前幾天的還是比較好坐)

瞇了一下,一下就到了成田機場了(不過還是有一小時的車程)

今天我們是在一航站下車,因為好像Check in都是在這邊的櫃臺

夢將有特別叮囑我們,在這邊的服務員,動作會比較慢一點

因為他們會很仔細的做檢查動作,避免有什麼錯誤

所以其實在這邊掛行李,大概也花了快四十分鐘吧,掛行李之前

夢將又分發了我們買的一些東西(起司點心,挺好吃的喔)

行李都掛好了,要往海關過去囉,今天似乎人比較少一點

不過事情又發生了,在過金屬探測器的時候,響了起來

我想說,我身上的東西都已經過X光啦,怎麼會響,突然間

我想到手錶錶帶,有塊金屬,難怪走過去會響,所以脫了手錶之後就OK

(但是,我後來發現,我的口袋裡頭,有很多硬幣耶,應該還是會響才對啊)

過了這邊,就是要準備出境的Check了,這時候夢將跟我說要把墨鏡拿下來

(因為夢將這幾天一直說,他都不曉得我的眼睛到底在看哪,打招呼也不知道有沒有看到,重複很多次喔XD

然後我就回夢將說,我知道,我不是第一次出國啊XD(戴墨鏡只是一個Style咩)

走過這邊,其實就算是出境囉,在走到登機閘門前,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呢

逛免稅店(記得喔,假如要買日本的煙或酒,要在這邊買,才是MIJ的)

在車上的時候,夢將有說,在機場,有三家免稅店

一家日本人開的,一家大陸人開的,一家是我們的華僑開的

所以囉,我們一定會去我們華僑的店消費啊

大概看了一下東西,沒有什麼特別想買的,所以都只有欣賞一下

(不過,我有記得要幫某個人買個小禮物,你什麼時候要拿啊XD

買完之後,我又走到後面去看看有沒有GA的香水(的確是有)

找了三瓶,拿試香紙噴了一下,不過我沒有動心,所以就沒有買了

(價錢沒有特別便宜啊XD,可是有台灣沒賣的香水)

然後我跟大家說了一聲,我就先往GATE走過去了(因為看號碼,就覺得很遠)

往閘門的路上,有許多東西蠻有意思的,一個當然是有麥當勞啦

(同團的,好像有人買了來吃,因為已經中午囉)

另外有個洗澡的地方,半小時一千日幣吧,還蠻新鮮的

因為以前在機場看到的這些設備,沒有說有沒有要收錢,所以看到要收錢的

就覺得很特別,不過可能因為有SPA的關係,所以要收錢吧XD

走著走著,終於到我們的登機門,46號還真是遠啊

到的時候還沒有開始要登機,比預定時間晚了一點,所以我當然坐下來看看風景

(但是,左邊的電視有在轉播體育新聞,我沒去看XD

側耳之間,我又聽到隔壁的對話(我明明有戴耳機啊)

隔壁的人好像在抱怨長榮的貴賓室的不好之類的話吧,說什麼沒有貴賓的感覺

這時候,我又想說一下,小的時候,一次有機會,我坐過頭等艙去新加坡玩

我也去過華航的貴賓室(等登機的時候)

其實我覺得,貴賓室最重要的,只是給他們休息一下,有種禮遇的感覺

不是叫你進去吃啊喝啊,那去自助BAR就好啦Orz(說完了,回歸主題)

我趕快把音樂在轉大聲一點,因為我不是很想聽這種沒意思的對話

等了五分鐘,開始準備要登機囉,不過因為沒看到同團的人,我等了一下

不然我先上去了,他們到處找我就好笑了XD(低調一點,不太想出名XD

回程的機上,看的出來人比較少,因為飛機沒有坐滿,不過這不是我注意的

(那我注意什麼,當然是美麗的空姐啊,有兩個日本籍的還不錯XD

本來我是做靠窗的位置,但是同事的妹妹說會暈機,所以我就換了位子

反正其實坐哪裡差不多囉,我不是很在意的

(後來才知道,其實位子沒滿,不然我就坐到最後面找空姐去了XD

回來的路程,其實飛得還蠻快的呢,只不過因為颱風剛走

所以我們這一路上亂流似乎是比較多了一點,除此之外其實相當順暢

後來夢將有跟大家問一下到機場後要怎麼離開之類的話

這時候勒,夢將有過來問我說,有沒有跟他們要酒喝啊,我說沒有

然後夢將說,喝調酒嗎,他說因為跟空服員很熟,有門路

有酒喝,我當然OK啦,那夢將就請他們弄了杯琴酒給我

因為夢將說到轉盤的時候,要拜託我幫他拿行李:P

回到了CKS,有種熟悉的感覺(不是改名了嘛,但是我就是要叫CKS XD

然後,有趣的事情又發生了每個機場,都會有個入出境衛生檢查哨

我在走過去的時候,服務員把我叫了過去,要量一下溫度

是因為,我戴墨鏡,穿花襯衫短褲,聽耳機,像是從東南亞回來的人嗎XD

(有可能,因為我這幾天有曬黑一點,難怪被誤會)

所以說,從出國到回國,我跟檢查的地方還真是有緣啊XD

走出海關,這時候到了大家要分開的時候囉,說個再見完之後

大家就各奔東西了XD(也沒有啦,大家就自行回家了)

我是很方便,因為有長榮客運到我家前面,所以我就留下來一下,再聊一下天

離開之前,我有問夢將一個問題

在日本五天吧,對於環境上,我一直都有個懷疑

因為日本是個非常進步的地方,看日劇的時候不知道大家有注意到嗎

東京,還有很多地方都有電線杆的,這是我有個懷疑的地方

就這個問題,我跟夢將討論了一下,我說是不是因為要地下化不方便呢

夢將說,這是個很重要原因,雖然他們很早就有地鐵

(所以說,雖然日本人規劃很好,但是智者千慮,必有一失啊XD

但是要全面電線地下化,工程相當的浩大

在這裡,我就不得不說一下,雖然台北市沒有這麼乾淨,沒有這麼有效率

但是,我們電線是全面的地下化喔,這點總贏了吧

(雖然說,馬路總是挖了補,補了挖,沒有好的一天)

混了大概半小時吧,我坐上往台北的車,準備回家囉,這時候有點小雨飄下來

看著好像路上有點塞,我就開始準備打盹了

醒來的時候我嚇了一跳,怎麼六點半了,車子才從大園,開到林口而已

這時候我就知道,應該是要大塞車了Orz,那只好,繼續睡啦XD

過了南崁之後,車行速度有快一點點,不過還是要七點半左右才回到家

結果是,回家的路跟坐飛機回來的時間差不多

也在這邊,畫下這五天東京行的休止符了

(不對喔,還沒把行李裡的東西拿出來XD

感謝大家,收看這五天的心得報告,好笑的話記得回應一下啊XD

P.S.第五天的照片,等我上傳到其他的地方在給大家欣賞,雖然沒有很多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